傳奇的詞作者是誰,王菲的《傳奇》誰作詞?這首歌得到怎樣的評價?

2021-03-10 16:25:46 字數 2072 閱讀 6907

1樓:元氣小小肉丸

劉兵作詞。

《傳奇》是電視劇集《李春天的春天》的片頭曲

及片尾曲,由李健

版作權曲,劉兵作詞,李健演唱,收錄在李健2023年9月發行的**《似水流年》中。

2023年,王菲憑藉該歌曲登上2023年**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2023年,該歌曲榮獲由**電視台和mtv**電視台聯合主辦的**盛典「年度最受歡迎金曲」。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2023年的冬天,李健住在北京的乙個寒冷四合院裡,看了很多電影和很多書。當他看茨威格的《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時,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覺得那個女人在那個時代、在那個男主角的生活中就是乙個傳奇。於是李健開始著手寫下這段旋律。

在編曲時,李健家裡沒有一把像樣的結他,只有一把特別破的琴,有一天中午他拿那個琴寫了這首歌的前奏,他覺得跟這個歌兒特別的貼切,而且為歌曲本身的旋律增色了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bai上搜了一下(

具體的可du以看看參zhi考資料):

《傳奇dao》的詞作者是回清華學子劉兵(筆名左右)現答在是北京一家外資房地產公司任設計總監。劉兵是地道的天津人,在採訪一開始,他就表達了對於王菲復出選擇他作詞的《傳奇》作為「打頭炮」的感激之情:「感謝王菲復出選擇了這首歌,也感謝央視春晚這個舞台能讓全國人民聽到這首歌,希望大家都能喜歡它。

」劉兵就讀於清華大學建築系,是「水木年華」成員盧庚戌的師哥。在大學期間由於受羅大佑、李宗盛、齊秦等人的影響,劉兵開始在課餘時間學習寫歌,通過唱自己的歌來表達自己的生活感受,表達對人生的思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歌抄吧 確實是李健的 詞曲演唱都

襲是李健 王菲不是要復出麼 受春晚劇組邀請 並加之個人非常喜歡李健 因此選了3首李健的歌提交給了春晚劇組 最終由春晚劇組敲定了傳奇這首歌

李健吧 說他就要說水木年華了 李健剛進清華的時候 就跟他的師哥盧庚戌組成了水木年華 畢業之後兩人風格分歧 李健離隊 盧庚戌於是找了另外兩名成員 一直到水木變成2人組合 而李健也淡出了人們的視線

樓主要想深入了解就去看看李健的資料 傳奇這首歌 也是一老歌了

4樓:小魚

劉賓 然後王菲唱 的

王菲的《傳奇》誰作詞?這首歌得到怎樣的評價?

5樓:jiejie陸

王菲-傳奇作詞:左右.作曲:李健.

評價大多數人覺得好聽 ,一些人覺得一般般。

王菲解釋虎年春晚唱《傳奇》原因,因為好聽

面對王菲,話題自然便直奔春晚:「你上春晚,為什麼會挑選《傳奇》?」王菲惜字如金:

「好聽!」「還有呢?」王菲笑道:

「李健是我近期非常欣賞的藝人。他以前的**我都聽過,說不出來為什麼,總覺得他的**裡有一種溫暖的東西。李健創作的《傳奇》旋律非常優美,我非常喜歡,才挑選了這首歌。

其實,我知道他有很多很多的歌迷都是深藏不露那一種,希望他的**能獲得更多人喜歡。」王菲對**向來是話不多而又十分低調的明星,話音一落,她不願再多說乙個字,便微笑著匆匆向一雅間走去。

據了解,王菲非常重視此次重上央視春晚。在曲目選定上,央視導演組煞費苦心。最開始的創意是,王菲唱代表作《人間》,導演組安排她吊威亞出場,但大家覺得新意不足,而且王菲不喜歡靠吊威亞博取眼球。

在王菲的堅持下,劇組同意王菲選用李健的老歌。當時,導演組很看好李健的《風吹麥浪》,還打算在大螢幕上反映國慶60年農村麥田的欣欣向榮,王菲就出現在麥田之中,在鼓風機的陪襯下放聲高歌。但王菲怕大風會影響自己發揮。

幾經挑選,王菲最後敲定:演唱李健的《傳奇》。

「王菲挑歌特別苛刻,為什麼會選上你的《傳奇》?」李健卻沒覺得大驚小怪:「其實,《傳奇》是我在2023年創作的,王菲對這首歌曲很熟悉,因為她幾乎會唱我所有的歌。

兩個月前,王菲應邀參加春晚時,她給我發了一條簡訊,問能不能在春晚上,演唱我的歌曲。王菲是個很尊重人的人,她做什麼事,事先都會客氣地徵求對方的意見,當時我回應她說,你我都是老朋友了,你喜歡唱我哪首歌,你隨便挑。」後來,王菲挑中了《傳奇》。

6樓:小茄子壞

作詞:劉兵

作曲:李健

沒有什麼特別的評價

《傳奇》的完整歌詞王菲《傳奇》這首歌的全部歌詞

歌名 傳奇 原唱 李健 演唱 王菲 作詞 劉兵 作曲 李健 歌詞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

王小瑋新搭檔是誰?玖月傳奇的愛情你相信嗎

王小瑋的新搭檔是徐子崴,替他們寫歌的人,我並不相信玖月傳奇的愛情,他們之間只是剛開始有愛情,但是經不起時間和現實的推敲,只是表面感情好,其實背地裡早已經出現問題,還有愛情。她的新搭檔是徐子崴。我相信玖月奇蹟的愛情,他倆可以合作這麼多年,感情肯定是有的,但是可能婚後有矛盾,但也不能否認他倆之前的愛情。...

武媚娘傳奇中徐才人誰演的,武媚娘傳奇徐慧徐婕妤為什麼這麼壞歷史原型人物介紹

武媚娘傳奇中徐才人就是張鈞甯,挺漂亮的 胡篤,不吃小孩,罷了歷史的誤解。主人們的正統更強大,在遠古時代,對於誰是被拒絕和諷刺,因為她投入大周天李氏王朝,後來成為世界唐玄宗李隆基唐從乙個新的紀念碑把握篡位,1歷史學家 sided來看,其實,她是在唐代,沒有她的 發展年,在後來的開元盛世一無是處,沒有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