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棋子》是翻唱誰的,王菲的《棋子》表達的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58 字數 1109 閱讀 269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王菲原唱的,這首歌曾經獲得過「榜中榜」最佳歌曲獎,演唱者就是王菲。

2樓:佰貨

說實來話原唱是袁惟仁,但自是因為袁惟仁只是個**製作人,加上當時也並沒有怎麼發表,所以大家都覺得是王菲唱的。

但是我要說的是,演唱人依然應該是王菲,因為袁惟仁的許多歌曲他自己都唱,比如《旋木》出的時候袁惟仁唱了《戀曲l.a》

並不能說王菲是翻唱,因為他是寫給王菲的,自己只是玩票,也並未公開發表。

3樓:匿名使用者

周華鍵http://d.sogou.

4樓:蘇纓

會不會是這首歌的製作人楊明煌自己也唱過呢?

王菲的《棋子》表達的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棋子》選自王抄

菲2023年發行的經典國語專襲

輯《天空bai》,周華健du在2023年的**《愛的光》中自己編曲zhi,重新演繹dao了這首歌曲。他翻唱主要是為了紀念這首歌的填詞人--當時剛剛去世的楊明煌。王菲版本的《棋子》要表達的是對愛情的哀怨,在愛的道路上任人擺布,不由自主,把感情唱的雲淡風清;相比王菲版本的深沉悽婉,周華健的版本自然更加男人,甚至顯得有點悲壯滄桑。

他的版本其實是在表達對人生的感嘆,生命無常,有時不得不在命運面前低頭,以此來紀念楊明煌老師。同樣一首《棋子》,兩位卻詮釋出了不同的內涵。

6樓:匿名使用者

而棋子 太過悲哀了 成為所愛的人利用的乙個籌碼

王菲唱的棋子這歌歌詞的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首乙個痴情的愛著 卻被人隨意玩弄感情的備胎經典歌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沒那copy你想得那麼深奧

他就是覺得你幹bai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她要你主動表白吧,在你手中。

王菲棋子粵語版,王菲的 棋子 有沒有粵語版的,叫什麼名字

棋子 沒有粵語版,但 暗湧 被菲迷們稱為 棋子 的粵語版 王菲的 棋子 有沒有粵語版的,叫什麼名字 棋子 沒有粵語版,但 暗湧 被菲迷們稱為 棋子 的粵語版 有一首歌和王菲的 棋子 調調很像,有誰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嗎?是女生唱的嗎 如果是女生唱的 很可能是周惠的風鈴 我是先聽過風鈴才聽的棋子,感覺超像...

王菲再次懷孕,從王菲的感情經歷來看,王菲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在當年楊瀾對王菲夫妻的採訪中可以發現,他們兩個人很少有一些交心的 當懷孕的時候發現孩子會有缺陷的時候,李亞鵬小心翼翼地問是否要生出來,王菲眼睛一瞪 你什麼意思?這還用說?李亞鵬也就什麼也不說了。其實也不能說王菲是不願意溝通,更多的是她不知道如何與人溝通。無論是唱歌還是接受採訪,她都會不知所措。我們一...

王菲的紅豆作詞者和作曲者誰,王菲《紅豆》的歌詞

紅豆 是王菲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林夕作詞 柳重言作曲。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9 歌曲 紅豆 歌詞 還沒好好地感受,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會更明白什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學會珍惜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