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如何取二維陣列的一行一列

2021-03-09 22:07:32 字數 2824 閱讀 707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簡單的函式或表示方法,只能使用迴圈輸出或者使用陣列中的值。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53431

#include

int main()

;int b[3],n=3;

printf("輸出第三行:\n ");

for(int i=0;i<3;i++)

}陣列b中儲存的就是第n行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fgets函式可以讀取檔案中某行的資料,某列資料就必須乙個內乙個讀入每行的第幾個字元,再存容入到乙個字串當中。

2、例程: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b[k]=0;

printf("第%d行資料:%s\n",i,a);

printf("第%d列資料:%s\n",j,b);

fclose(fp);}

3樓:七鍵の守護神

c語言中的陣列實質是指標,比如乙個陣列是char c[32],那麼你就可以將它看做是乙個用malloc函式進行過分內配內容存的char *c,陣列是指標的特殊形式。

而多維陣列的實質是指向指標的指標,比如乙個多維陣列是char c[3][32],可以將它看做進行過分配記憶體的char **c。

知道了這點,就知道如何得到某一行了。

int main(int argc, const char * argv)

return 0;

}輸出得到結果:

第一行第二行第三行

請問,c語言中如何取二維陣列某一列,並轉化為一維陣列?越簡單越好,謝謝!!

4樓:

迴圈賦值:

#define m 5

#define n 6

float x2[m][n]; //m 行 n 列float x1[m]; // 訪問來的某內列int i,l;

l = 2; // 取某容列

for (i=0;i

5樓:匿名使用者

a[3][2]=

b[3]

for(i=0;i<3;i++)

b[i]=a[i][2];

賦值後b[3]=

6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void main()

;int b[3],i;

scanf("%d",&l);//輸入

抄要襲取的列號

for(i=0;i<3;i++)

b[i]=a[i][l];}

c語言中如何獲取乙個二維陣列的行列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bai種方式:

1 二維

陣列的行列數在定du義的zhi時候就是確定好的,所以

dao程式設計人員是知道二維內陣列的大小以容及行列數的。 所以可以直接使用行列數的值。

為方便維護,可以將行列數定義為巨集,直接呼叫對應的巨集名作為行列值。

2 動態獲取。

對於type array[a][b];形式的二維陣列,可以通過計算sizeof獲取行列數。

sizeof(array[0][0])為乙個元素佔用的空間,

sizeof(array[0])為一行元素佔用的空間,

sizeof(array)為整個陣列佔用的空間,

於是:行數 = sizeof(array)/sizeof(array[0]);

列數 = sizeof(array[0])/sizeof(array[0][0]);

8樓:

c語言中二維數

du組若宣告zhi為

int z[j][i];

j 是 數學裡

dao二維陣列內 的 行數

i 是 數學裡 二維陣列 的 列數

陣列元素

容 等於 數學裡 z[y][x]

陣列元素排列順序:

z[0][0],z[0][1],z[0][2]...

z[1][0],z[1][1],z[1][2]...

z[2][0],z[2][1],z[2][2]...

9樓:鵲鵲不才

陣列的下標即是整個陣列的行列數.

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可用輸出語句控制陣列下標變數即行列的輸出.

c#怎麼樣拿到二維陣列中的第一行第一列的值

10樓:

int a[3][5]; // 3行5列二維來陣列 下標

自 從bai 0 開始,所以 第一du行第一列的 下標是 [0][0]

二維陣列元zhi素a[j][i] , j 對應dao 行,對應座標 y. i 對應 列,對應座標 x.

11樓:

二維陣列一般是 arr[行][列] (和你存的方法有關,一般大家都習慣這麼個存法)

第一行第一列就是arr[0][0];

12樓:匿名使用者

array[0][0]

從0開始索引,當然是0行0列了。

13樓:

給你個c#可執行的例子:

int[,] arr=new int[5,5];//定義個5行5列的二維陣列(內未賦初值)

arr[0,0]=1;//給容1賦給第一行第一列textbox1.text = arr[0, 0].tostring();

關於c語言二維陣列的問題,C語言中二維陣列的定義問題

a是乙個一維陣列,陣列裡的值是指標,指向的還是一維陣列。即等價於,int x 2 2,0 int y 2 4,8 int a 2 x,y 我想你應該知道答案了。c語言中二維陣列的定義問題 正確寫法如下 char fd jgf1 maxitemlen 1 說明 把null去掉 1.二維陣列的第乙個維度...

C語言中,怎樣將一維陣列中的數,賦給二維陣列

可以採用兩種方式 1 按元素賦值 遍歷一維陣列,並將每個元素賦值到二維 內陣列的對應元素上容。或者遍歷二維陣列,將每個元素賦值為一維陣列對應值上。優點為操作靈活,可以按照需要任意賦值。2 當一維陣列和二維陣列型別相同,而且賦值順序與一維陣列中的儲存順序完全相同時,可以用memcpy的方式,直接一次性...

c語言中二維陣列在記憶體中怎樣儲存

嚴格意義上說不存在二維陣列,只是陣列裡的每個元素是乙個一維陣列,而記憶體是一段連續的空間,根據你申請乙個變數的順序按位址從低到高排,所以二維陣列不可能像乙個矩陣那樣在記憶體中排列,這就涉及到它是按行依次往下排,還是按列往下排,而在c 中是按行,既 int a 2 2 a 0 0 a 0 1 a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