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一切,真的是冥冥之中的定數嗎

2021-03-04 08:54:33 字數 3234 閱讀 6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命運早已有了安排,每個人的偶然相遇和必然離開,只是我們還努力地掙扎著,以為能留住什麼,可是,在掙扎的時候,那東西卻走得更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人認知的問題。但是勇敢的去試過事後才不後悔。

事情真的有命中註定的嗎?我們常說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真的有冥冥之中嗎?

3樓:幹丫包子

有猿糞自會…

麻煩採納,謝謝!

4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是什麼意思?

5樓:初夏的橋

「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是源於是一種「宿命論」的說法。意思就是人生中的所有事情都是上天已經安排好了,人為是無法改變的。

冥冥之中:人所無法**,人力無法控制等不可理解的狀況。亦即一般所稱的命運。

但命運是可以把握的,正如世事萬物皆有其發生發展滅亡的規律一樣,舉例如下:

「冥冥之中,兩個酒鬼都應早逝,可其中有乙個酒鬼的家人感覺可以徹底杜絕其酗酒後,他就沒有像第乙個酒鬼那樣英年早逝」,正如當我們感覺到事物正在冥冥之中走向我們不希望的結果時,就應該及早行動,改變其發展軌跡,事物往往就會遂如人願。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使我兩人冥冥之中,遂為兒女姻眷,這實際上也是有能**到的結果,因為他們倆都很用心的追求著對方。不能宿命,更不能悲觀,應該積極向上,追求美好或更好。

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雖然站在人類的角度看起來不一定就是的,但是在更高的層面和維度上面來看就是注定的,不管你怎麼樣的改變也都是命中就是注定的,只是人類不想要承認這一點,堅決地認為自己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注定的..

該遇見的人..該發生的事..

該相愛的人..該分手的人...

就那麼理所當然的..發生了遇見了..

似乎都是按照命運設定的軌跡再走..

就算注定..有些事也要努力爭取..

8樓:萍兒66大順

是的,一切都是注定的,人自一出生老天爺把一切都提前安排好了,我們只得一步一步按人家安排的演下去。遇到屬於自己的一切。

9樓:聞凝春秀華

我覺得命中註定你在哪,但是注定不了你會去哪,就是說,你的父母你沒的選,但是你的將來是在自己手中,所以沒有冥冥之中,只有在努力的手中才能誕生自己想要的一切!

如果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請採納!

滿意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要靠自己爭取的

我喜歡把注定定義為巧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呢,你認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是的話一切要靠自己去爭取,若是的話,你也要相信《仙4》天河的中一句話:我命由我不由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冥冥之中,大勢所趨,天命難違 。

13樓:車鬆紹安妮

請相信這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呀,所以一切都要順其自然了

14樓:愚姝聊凡兒

命是天注定,運是人在行為.你認命了,你的命運就是注定的;你努力了,就有可能加以改變.

「冥冥之中,皆有定數」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15樓:君子陶陶

冥冥之中,皆有定數的含義:人所無法**,人力無法控制等不可理解的狀況,亦即一般所稱的命運。不能宿命,更不能悲觀,應該積極向上,追求美好或更好。

冥冥:指迷信的人指有鬼神暗中起作用的境界。「冥冥之中」釋義取後者,意為命中註定。也指潛意識裡,不知不覺中(便發生了某事)。

定數:一定的氣數;定命。

例如:巴金《秋》我也不知道八字可靠不可靠,不過我相信命運是實在的。什麼事都有乙個定數。

16樓:木繹

冥冥之中:人所無法**,人力無法控制等不可理解的狀況。亦即一般所稱的命運。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使我兩人冥冥之中,遂為兒女姻眷。

冥冥:1. 遠空。唐·杜甫·寄韓諫議注詩:鴻飛冥冥日月白,青楓葉赤天雨霜。

2. 幽暗、晦暗。唐·張籍·猛虎行:南山北山樹冥冥,猛虎白日繞村行。

3. 私下、暗中。荀子·修身:行乎冥冥而施乎無級,而賢不肖一焉。

4. 鬼魂所在之處。如:下合冥冥。

皆:是都的意思

定數1.計定數量。

2.氣數;命運。宿命論認為國家的興亡、人世的禍福皆由天命或某種不可知的力量所決定,因稱為"定數"。

3.定則;定理。

皆有定數:都是命中註定的。

這是典型的宿命論。佛教是改變命運的、

佛教對風水 命相的看法

17樓:黃梓桂

一切皆命定 半點不由人

18樓:智者

太初之中,每樣事情都已經安排定了。

19樓:費果

凡事有因必有果,今日之因自是明日之果,而果又生因.無窮盡矣.

世間一切都源自乙個小小的念頭.

表面上看,一切自于天定,可事實上.只是自做因果.而這冥冥之中的定數,就和個人的修為,性格,生長背景息息相關.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什麼逐字解釋的,大概意思就是說許多事情人並不清楚的情況下,所有事情都有定數。

21樓:綠山碧誰

這是因果法則,因緣相承

哪些事,讓你覺得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2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命運這東西,有時不由你不信,他就是偏心眼,有的人官運亨通、財源滾滾、諸多好事得來全不費工夫。輪到自己就不同了,千辛萬苦,百般努力,可還是可望而不可及。古人云:

命由天定,運由己生。表示『命』是與生俱來的,而『運』呢?則是乙個人一生的行程。

這句話也闡述了,自己把握的只能是運,就是自己的路怎樣去走,而與生俱來的天分和條件則是不可變更的,合而為一就是命運。命運就象放風箏,高高飄起的風箏,不管他飛多高,你始終要把箏線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生是不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什麼意思?

而是開什麼花,結什麼豆,種什麼因,結什麼果。如果冥冥種自我安排,又何必修行呢?修行又如何成就呢?萬界唯心,萬法唯識。一切都是因果相互作用的結果,看似冥冥中的安排,實際上還是有因可循的,所以,我們盡量為自已種些好的因緣,就可以得到好的果報,不能將一切當然冥冥中的安排 相信,是真的相信!一切冥冥之中自有...

所謂的緣分,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嗎?真的是早就注定了的嗎

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 其實緣分有時候是偶然的 有時候是靠自己爭取的 命中註定似乎 不過要相信緣分!緣分到的時候自然就 但不要用迷茫的態度去等待它 那樣你會失去好多 我說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有些事真的全都是命中註定。你信.所謂的定數,其中必然包含變數。比如說生老病死,這是一種定數,每個人都必然經歷,但是...

時間真的能證明一切的一切,時間真能證明一切嗎?

人人都看的透人生,人人都幹不過生活 時間真能證明一切嗎?沒錯,往往時間是可以證明一切的,像一段愛情,乙份友誼,這些都會在時間的考驗下得出最真實的結果,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但時間也可以沖淡一切 時間可以證明很多.只是要看在那段時間裡你有沒有好好去把握。時間也可以改變很多,但也可以證明乙個人的心是否能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