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形基礎與帶形基礎有什麼區別

2021-03-09 19:06:11 字數 1205 閱讀 6790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條形基礎與帶copy形基礎的區別有:

1、帶形基礎是條形基礎的一種:帶形基礎是指需要支立模板的混凝土條形基礎,歸根結底他還是屬於條形基礎,是按帶形基礎定額專案套用的。

2、基礎結構不一樣:從基礎結構而言,凡牆下的長條形基礎,或柱和柱間距離較近而連線起來的條形基礎,都屬於帶形基礎,剩下的則屬於條形基礎。

3、計算方式不一樣:帶形基礎在工程量清單計價中規範中的帶形基礎,是按照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鐵件和伸入承臺基礎的樁頭所佔體積。

條形基礎一般採用公式b=n/(r-d@y)進行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形基礎

bai,從基礎結構而言du,凡牆下的長條形基礎zhi,或柱和柱間距離dao較近而連線起來的條專形基礎,都稱屬為帶形基礎。但預算定額中的代形基礎,是指需要支立模板的混凝土條形基礎,才按帶形基礎定額專案套用。對於未使用模板而就槽形澆注的條形混凝土基礎,則按樓地面工程分部的混凝土墊層定額執行。

條形基礎條形基本一般可以分為:

a、柱下條形基礎

此類建築形式,至少底層是框架的(比如是底框類形的),這個柱指的是框架柱,屬於承重構件。該條形基礎內要配梁,把柱的集中荷載傳到梁上(一般以連續梁的計算方法),再通過梁傳到擴大基礎板上。

b、牆下條形基礎

此類建築一般為磚混,牆為承重牆。一般基礎內也配梁。

3樓:烈焰_驕陽

你好:復

通俗的講,條形基制礎bai

是磚砌的,而帶形基礎是鋼筋混凝土du現澆的。zhi在清單計價規則裡dao,沒有條形基礎這麼一項,他就是磚基礎(專案編碼:010301001),而在清單計價規則裡有帶形基礎(專案編碼:

010401001)這一項,而且在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那一系列裡。

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種東西,只是叫法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一樣,只是叫法不一樣罷了.

6樓:眼底洪流

條形bai

基礎一般布置在承du重牆的下面,基礎的走向與zhi牆體相同,是dao連續的帶形,因內此也稱帶形基礎。條形 基礎一般容用於多層混合結構的承重牆下,低層或小型建築常用紅磚、毛石、混凝土等材料。如上部建築為鋼筋混凝土牆,或地基分布不均勻及荷載較大時,一般採用鋼筋混凝土條形基礎。

波浪式蛙泳與基礎式蛙泳有什麼區別

1 身體姿勢的區別 平式蛙泳身體姿勢特點 在每個動作週期中,平式蛙泳的身體姿勢相對來講比較接近水平位置。波浪式蛙泳的身體姿勢特點 波浪式蛙泳的精髓為 追逐波浪 肩部露出水面,髖關節位置相對較低,身體與水平面形成一定的角度。2 收腿幅度的區別 平式蛙泳大腿收的幅度較大,收腿結束時大腿與軀幹成120 1...

基礎設施專案和公共專案有什麼區別

兩者是不同的概念,基礎設施專案主要包括交通 能源以及水利等。之所以稱為基礎設施,是指這些專案是為人民提供生活生產的最基本的平台。公共專案主要是從使用者以及投資渠道兩個方面來界定的。公共專案的使用者是大眾,所以公共專案不是以盈利為目的的,投資渠道主要依靠 用納稅人的錢為納稅人建設。基礎設施專案不一定是...

考研中機械設計和機械設計基礎有什麼區別

1 機械設計就是單獨講設計,而機械設計基礎是機械設計加機械原理兩方面的基礎內容。2 一般重點大學都開始機械設計原理課,這門課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考研考的可不簡單,會考到機械設計和機械原理幾乎所有的知識點。大多數機械專業的重點大學都考機械設計基礎,像機械五虎都考這門。機械設計基礎是機械相關的專業學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