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的緊張會引起肌肉痠痛嗎

2021-03-09 13:36:16 字數 1020 閱讀 4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肌肉痠痛。

如果過度的或長時間持續性的緊張,就很可能致病。例如家庭不和睦、商海沉淪、鄰里關係緊張、人際關係不協調等,都會使人心情過度緊張,並引發一系列症狀,表現為頭痛、失眠、身體不適、疲乏易倦、心慌、易怒、焦慮不安、緊張煩躁、恐懼擔憂等,這些統稱為「緊張症候群」。過度緊張危害:

1、過度緊張會增加自主神經系統的反應,使胃腸分泌物增加、酸度增加、蠕動亢進,從而導致潰瘍的產生。

2、當人處在一種過度緊張的狀態下時,會使交感神經、腎上腺的活動明顯增強,分泌出大量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3丶過度緊張會刺激心臟丶血管,造成心肌急性缺氧,全身血管缺氧從而導致心臟病病人猝死,全身肌肉痠痛。

4、內分泌失調。

5、過度緊張會抑制涎腺的正常分泌,使口腔中的唾液量大幅度減少,因此有利於口腔內細菌的繁殖和生長,不利於牙齒的健康,從而導致齲齒。

6、長期的心理緊張狀態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十分嚴重,過度緊張容易導致死亡。

5、女性如果長期處於一種過度緊張的心理狀態下,就會導致許多**疾病的發生,出現衰老現象。

以下九種簡單易行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有效清除精神緊張。

1、堅持做放鬆運動,每天二至三次,每次五分鐘。

2、躺在床上,在眼睛上蓋一條疊起的毛巾,然後全身放鬆,試著不去想任何事情,如此堅持十分鐘後,你就會重新變得精神十足。

3、聽聽輕鬆的**,如《藍色的多瑙河》、《匈牙利舞曲》、《紫竹調》等。

4、健康開懷地大笑是清除精神緊張的最好辦法,也是一種十分愉快的發洩方法。

5、維生素c是緩和日常緊張情緒的理想物質。

7、失眠是引起精神緊張的重要原因,為此,專家建議不是讓你在白天補足夜間少睡的覺,而是讓你在每天的同一時間**。這樣你的睡眠就會慢慢變得有規律。

8、進行幾次深呼吸。

9、有規律的心理活動,如讀書、下棋,則能減慢心跳速度,減輕身體的疲勞程度,同時還能給你帶來一種心曠神怡的良好感覺。

2樓:中醫加

一般情況是屬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軀體化障礙的

勞累過度會發燒,感到頭暈嗎,過度疲勞會引起發燒?

過度疲勞抵抗力下降,會引起發燒的.緊張過度造成自己血管緊縮 血液 不足 造成身體的部分缺氧 會出現發燒的情形 嚴重的還會昏迷 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心理調節 身體過度疲勞會導致頭暈嗎?5 不要熬夜,休息不好會導致血壓低,也會頭暈,早睡早起,壓力太大會導致神經衰弱,神經衰弱後會睡眠不好,睡眠不好會導致頭...

骨折會引起肌肉萎縮嗎,骨折導致肌肉萎縮能治嗎?

你好,骨折本身並不會直接引起肌肉萎縮。不過骨折一旦發生,基本上都需要限制運動,長時間的制動則會引起肌肉萎縮,這是一種廢用性肌肉萎縮,遵醫囑進行功能鍛鍊是可以預防和恢復的。另外一種情況是骨折合併有嚴重的神經損傷,這個神經損傷必然會引起神經支配區域的肌肉萎縮。這回你明白了吧。是不是還有其他慢性疾病?骨折...

如何緩解立定跳遠引起的大腿肌肉痠痛

健身的朋友都或多或少的都遇到過肌肉痠痛的情況,尤其是剛步入健身的人,他們急於求成,3分鐘熱血來了就猛練一通,結果導致肌肉痠痛。肌肉痠痛分為2種,一種是運動時或運動完即刻出現的肌肉痠痛,這是由於乳酸推積所致,因為這時乳酸含量達到高峰 另一種是運動第二天或第三天肌肉痠痛,這種痠痛大多因肌肉損傷所致 偶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