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門是什麼門,和推門有和區別

2021-03-09 08:29:27 字數 2852 閱讀 7009

1樓:何緒堯

趟門和推門區別:

吊趟門是一種採用上吊輪支撐滑動的門,這種門開啟時無噪音、無門檻,美觀,大方。

推拉門是一種家庭常用門,指可以推動拉動的門。

1、趟門:

吊趟門的框架結構,主要承受力量的是吊趟門的上軌,而上吊輪的好壞也決定吊趟門的使用壽命。上軌由門洞兩邊的邊框支撐於門洞上方,門扇由吊輪懸掛於上軌下,推動門扇,上輪則隨門扇的推動而滑動。吊趟門適用於陽台,餐廳,廚房,衛生間隔斷等。

2、推門:

基本特徵

不論是平方公尺的衛生間,還是不規則的儲物間,只要換上推拉門,再狹小的空間都不會被浪費,折疊式的推拉門甚至還能100%開啟,不佔一分空間。從使用上看,推拉門無疑極大地方便了居室的空間分割和利用,其合理的推拉式設計滿足了現代生活所講究緊湊的秩序和節奏。從情趣上說,推拉式玻璃門會讓居室顯得更輕盈,其中的分割、遮掩等等都是那麼簡單但又不失變化。

在提倡親近自然的今天,在陽台位置可以裝上一道順暢靜音、通透明亮的推拉門,盡情享受陽光和風景

推拉門日常維護:

1、保持軌道清潔。

2、謹防重物砸到軌道上。

3、用無侵蝕的清洗液清洗。

4、如鏡面或板麵受損,可請專業的人員更換。

5、為安全起見,應常常檢查防跳卡裝置是否在作用之中。

6、發現門體與牆不緊密時,請專業人員調節下滑輪螺絲從而達到門體與牆面的嚴密。

2樓:lz夏洛子爵

趟門:指的是上方安裝吊軌並配吊輪以便滑動,下面只是乙個導向輪,不存水不納垢。

推門:指的是上有導軌和下有地軌,門下方裝有暗輪以便滑動,地軌推拉門重力都在下面,地上的總比上面的要穩重。

區別:1、趟門清潔更加的方便,而且這種門開啟時無噪和門檻,所以美觀大方。

2、趟門的門是吊著趟動,所以受力完全在上軌,由於下面採用的是定位裝置,定位裝置和門下方槽必須有一定間隙才能推動門,所以吊趟門推動的時候會有輕微的前後晃動。

3、推拉門安裝簡單且易於維修,地面必須做乙個門槽,但是推拉門下軌道非常容易的積水和藏汙納垢,所以在衛生方面會相對麻煩一點。

3樓:小兔

區別主要是材質,推拉門

很多有實木和復合的.趟門一般是彩色合金的 。

工作方式是一樣的,都是上掉滑輪、下裝導軌。

趟門是採用上吊輪支撐和下軌輪定位來左右推拉滑動的門。適用於陽台、餐廳和廚房以及衛生間隔斷等。

吊趟門是上方安裝吊軌並配吊輪以便滑動,下面只是乙個導向輪,不存水不納垢,清潔也更加的方便。而且這種門開啟時無噪和門檻,所以美觀大方。但是因為門吊著趟動,所以受力完全在上軌,由於下面採用的是定位裝置,定位裝置和門下方槽必須有一定間隙才能推動門,所以吊趟門推動的時候會有輕微的前後晃動。

推拉門是上有導軌和下有地軌,門下方裝有暗輪以便滑動,地軌推拉門重力都在下面,地上的總比上面的要穩重,推拉門安裝簡單且易於維修,地面必須做乙個門槽,但是推拉門下軌道非常容易的積水和藏汙納垢,所以在衛生方面會相對麻煩一點。

拓展資料:

推拉門是採用以門扇下滑輪為主支撐點,走地下導軌而左右推拉滑動的門,它的主受力點在下滑輪,上滑輪多為輔助滑動的作用,所以地軌和下滑輪的***壞直接影響了推拉門的使用壽命。

傳統推拉門多用於臥室或更衣間衣櫃的門,如今除了最常見的隔斷門之外,推拉門廣泛運用於書櫃、展示廳和推拉式戶門等。

4樓:縱橫豎屏

趟門:採用上吊輪支撐,下軌輪定位,左右推拉滑動的門。主要承受力量的是鋁合金吊上軌,而上吊輪的好壞也決定吊趟門的使用壽命。

趟門與拉門的區別:

一句話概括:推拉門下方有地軌,而吊趟門沒有。

1.推拉門是上有導軌下有地軌,門下方裝有暗輪以便滑動,地軌推拉門重力都在下面,地上的總比天上的要穩重,推拉門安裝簡單,且易於維修,地面須做乙個門槽。

2.吊趟門上方安裝吊軌並配吊輪以便滑動,下面只是乙個導向輪,不存水不納垢,清潔更方便。而且這種門開啟時無噪音、無門檻,美觀,大方。

趟門:推門:

拓展資料:

吊趟門的框架結構,主要承受力量的是吊趟門的上軌,而上吊輪的好壞也決定吊趟門的使用壽命。上軌由門洞兩邊的邊框支撐於門洞上方,門扇由吊輪懸掛於上軌下,推動門扇,上輪則隨門扇的推動而滑動。

吊趟門適用於陽台,餐廳,廚房,衛生間隔斷等。

推拉門是一種家庭常用門,指可以推動拉動的門。隨著技術的發展與裝修手段的多樣化,推拉門從傳統的板材表面,到玻璃、布藝、藤編、鋁合金型材,從推拉門、摺疊門到隔斷門,推拉門的功能和使用範圍在不斷擴充套件。

5樓:匿名使用者

趟門是門的一種 。通常說的趟門應該是移門,有吊趟門和地趟門之說,以前用吊趟門的居多,現在使用地下有滑軌的靜音移門。一般都是掉滑輪的 ,用在衛生間和廚房的隔斷, .

趟門一般是彩色合金的。關門時不引起空氣渦流且符合高淨化潔淨區的要求,關閉後形成良好的隔音、氣密封效果的趟門。

其門身的上端嵌入由導向槽、導向槽端部的限位裝置、門身上部的滾動輪,位於導向槽上端的訊號處理器、傳動裝置及門頭蓋組成的門頭。限位裝置由緊固在導向槽兩端的固定架、與固定架垂直插接的導向軸及軸套、限位塊、導向軸上套裝的彈簧組成。門身底端置於由轉動輪、轉動輪支軸、調整墊圈組成的地面轉動裝置內。

由門體兩面套裝通過主軸及軸套連線的兩手柄、把手定位套及封蓋組成的把手裝置裝在門的側端,通過線路連線的控制器裝在門框一側的牆內。

推門是一種由頂板,門體、導軌、滾珠、萬向輪組成的平推開關門,當門體受力時,門沿垂直於門框平面的方向運動開或關,門開後,人從兩側或一側出入,門體成為乙個類似於屏風的隔擋物,使室內空間不直接暴露,提高室內空間的私密性, 推拉門的方式很多有實木和復合的一般。

6樓:分手你後悔了吧

趟門是門是一種 一般都是掉滑輪的 用在衛生間和廚房的隔斷, 推拉門的方式很多有實木和復合的一般.趟門一般是彩色合金的 明白了吧?

雙門車和4門車有什麼區別,汽車雙門四門五門是什麼意思

這個來怎麼說堅固不堅固自 呢,你撞斯太爾都一樣bai的 都不堅固 駕駛感du沒區別把,乙個zhi是4門 乙個是2門 對駕駛dao沒影響把,雙門後座落車不方便,而且後面空間小,一般雙門轎跑車子比較小,在弄倆門就不夠了,所以雙門,但那樣正副駕駛的門會很大,很有檔次。一般a級車 後面門都很小。汽車雙門四門...

捲簾門與車庫門有哪些區別,自動車庫門和車庫捲簾門的有什麼區別?

捲簾門是以多關節活動的門片串聯在一起,在固定的滑道內,以門上方卷軸為中心轉動上下的門。捲簾門從開啟形式分,手動捲簾門 電動捲簾門之分。車庫門,也稱翻版門,車庫門一般採用微電腦程式控制,使用方便,按遙控手柄即可,且電機自帶自動延時照明燈,使用的時候,沒有聲音,對環境沒有任何危害。外形美觀 高雅,簡潔大...

三門冰箱和兩門冰箱的區別有哪些,三門冰箱和兩門冰箱比較各有什麼優點?

家用電冰箱已經成為了很多家庭中重要的一個家電,家用電冰箱的結構樣式很多,隨著家庭生活的物質提高和需求,家用電冰箱的國內市場也是很廣泛的,目前電冰箱有雙門,三門電冰箱,四門電冰箱也廣泛的被很多家庭使用,大家在購買電冰箱的時候都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到底是雙門電冰箱好還是三門電冰箱好呢,下面對兩者的區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