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窮人的孩子依然很窮,為什麼窮人的孩子往往還是很窮

2021-04-17 02:30:31 字數 5045 閱讀 37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不是說窮人的孩子長大後依然是窮,這說法不對,要看孩子長大後自己的思維去發展自己的,有些窮人家的孩子長大後非常的努力,奮進。到後來發展到開公司等等

2樓:側山小隊

這是乙個牽動全社會的大話題。你是聽說的還是你自己想出來的?目前沒見過權威釋出說大部分窮人孩子依然窮。既然提問不準確回答無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純粹以偏概全,富人的孩子沒有不學武術的嗎?沒有敗家的嗎?窮人的孩孑沒有大展鴻圖的嗎?原始社會時期你們先人都是億萬富猿!

為什麼窮人的孩子往往還是很窮

為什麼大多數的窮人家的孩子都會比較悲觀?

4樓:money嘟

窮人喜歡看電視劇集,富人喜歡拍電視劇集;窮人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技術書目,富版人喜歡賣各種

各權樣的技術書。窮人學東西是為了生存,富人學東西是為了生活。生存是為了解決衣食問題;生活是為了解決精神層面的問題。

物質決定意識,當身上沒錢時,想做精神修煉,不是自欺欺人就是自己逗自己玩。窮人家的父母不鼓勵孩子創業、挑戰生活,只是告訴孩子聽話,能找到工作就行,最好是鐵飯碗。追求安全、穩定與一成不變。

導致窮人家的孩子眼光短淺,不敢朝更好的方向發展,擔心走錯每一步。

而豪門的貴子們,那麼拼,可是,寒門卻屢屢傳來因為父母的溺愛養出敗家子的訊息。寒門子弟覺得處處不如人,而豪門子弟卻想著怎麼追求品質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窮人家,他們整個家庭畢竟不是完全樂觀的。窮人家,除了工作回賺錢,他們大部分時間都答是圍繞柴公尺油鹽,生活瑣事。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可是誰有知道,早當家的孩子要付出多少代價。

當富裕家庭的孩子盡情的享受童年,盡情的釋放童真的時候,窮人家的孩子過早的承擔家務,幫父母處理家庭瑣事,洗衣做飯,幹力所能及的活。窮人家的孩子,他們沒有時間與小夥伴玩耍,甚至為了照顧家庭,他們會壓縮自己學習的時間。

而學習,正是他們擺脫不公平命運的最簡單的方式,有的時候他們連這一條路都走不通。很多窮人家的孩子,過早的輟學,賺錢養家。窮人家的孩子,他們想要擺脫父輩貧窮的命運,但是他們往往會發現,改變的路是那麼的難走,人生是那麼的艱難。

他們過早的輟學打工,因為沒有技術,做的也是服務員,流水線工人等最簡單的活,如果再疏於學習,將來只能淪落為農民工,很難與大城市裡的人競爭。

窮人家的孩子的生活環境,家庭狀況,人生道路,導致他們自卑。當他們想要改變,卻發現很難改變的時候,他們會更加悲觀,失望。當然,努力,在中國還是有很多機會的,至少高考是一條最公平的路。

沒有傘的孩子,就要努力的奔跑。一切為了將來生活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天性中都愛比較。孩子也不例外,而且孩子因為認知問題,認識問題缺少專

理性。窮人家出屬生的孩子,家庭條件不好,導致家庭貧窮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父母文化程度低,雖然他們任勞任怨,但是在教育孩子問題上,經常因為缺少教育能力而束手無策。

現在是乙個商品社會,貧窮會限制人很多的想法,在夢想多次化為泡影以後,人的自信心就會受到極大打擊。久而久之,人就會產生什麼都不如別人的想法。人越自卑,做事時越無法發揮潛能,這樣惡性迴圈。

在孩子的心理就會形成一種悲觀的情緒。嚴重影響孩子的心情和對生活的態度。

所以,窮孩子比較悲觀的原因還是因為家庭環境造成的。

7樓:風中瀟灑

自卑是指乙個人自認為自己的能力、環境和天賦不如別人,以自卑觀念為核回心的潛意識答情緒所組成的一種複雜心理。成功的人能把自卑轉化為前進的動力,懦弱的人在自卑面前一蹶不振。

沒有對比,就沒有自卑。自卑普遍定義為具有因為不如他人而生出的較他人為卑劣的感覺,是一種「比較——評價——刺激」連鎖機制所產生的結果,是經過比較之後的落差感。

我相信,《何以笙簫默》中「億年修得」的何以琛,是廣大迷妹心中要「嫁給」的人。他是c**學院的大才子,外表帥氣而才華橫溢,可是他為什麼要放棄深深愛著的趙默笙?

因為他是窮人家的孩子,而且是個孤兒。假如默笙父親不曾在私底下用懸殊的差距打擊何以琛,怎麼會讓一段原本和和美美的感情,走了那麼多彎路?在他爸面前,以琛有著深深的自卑感---或許憑他的努力,在幾年後就會讓默笙過上富足的生活---而現實是,默笙的爸爸不看好。

因為貧窮,以琛只好「成全」默笙。

在我們的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多少人受著「門當戶對」思想的影響,有愛之人各分天涯;多少人因為外表的寒酸,受盡路人的冷眼;多少人因為貧窮的家庭,在眾人面前不能自我……

8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窮人家復的孩子就很悲制觀,只是看不到希望。很少路可以走,也沒有什麼捷徑可走,一切只能靠自己。

悲觀嗎?你覺得富人就不悲觀嗎?每個人都有沒有把握的事。

對於窮人來說,沒有能夠托底的東西,你差就更差,不知道付出多少,才能前進一點點。

你只要選擇錯誤一次,就會倒退一大步,你變得更加寸步難行。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

對於很多人是唾手可得的,對於家境不好的人卻難如登天。鄉村裡沒有方便的交通,沒有圖書館,沒有博物館,沒有龐大的商場。

你拼了命想在城市扎根,為了房子勞碌一生,如何?只能讓下一代過的比你稍好一些。你這一輩子不就苦痛中度過。

上帝明目張膽的不公平。

而我們也只能在心裡嚷嚷著,真不公平啊,真是差勁啊,有些差距永遠都拉不近。有著說話抱怨的時間,還不如去努力呢,然而到底要多努力呢?

9樓:mmm往事隨風

人生在bai世,誰不希望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對他的bai影響是很大的,du在乙個zhi和諧的家庭,

孩子會健dao康快樂的成專長。

每乙個孩子最希望的屬就是父母的愛和肯定,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認為自己沒用。

那你想想作為乙個孩子會怎麼想?他看不到自己的前途,他不去努力,他就不會有希望。

所以日久天長,變得悲觀也很正常。

這樣你應該給他的父母做做工作,多給他些展現的機會什麼的。實在不行看看心理醫生。

孩子依舊是孩子,總有一天會懂事,所以補救來得及的。

因為沒有選擇,因為不敢要最好的,不敢選好的,甚至差的都不敢開口要。習慣了自己的不如別人的,而且不是自己能改變的,整個童年。每次交學費,生活費,補習費跟家裡要都覺得自己是在犯罪,心驚膽戰,怕突然收錢,心驚膽戰不敢亂動東西怕自己弄壞了賠不起。

即使是想法掙錢了之後仍舊,見到門臉大的飯店就發怵,怕自己付不起。

11樓:微風的輕柔

窮人家復的孩子從小就受到了不公制平的待遇,不

bai公平的待遇,看到別du人家的孩子zhi什麼都擁有,可以到處去dao玩,什麼都不用幹,看到別人家的同學可以到處炫耀自己的爸爸媽媽。唉,窮人家的孩子就無可炫耀,就導致他們非常的自卑。

窮人家的孩子無法融入那些有錢人家的孩子,因為自卑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吃的穿的都沒有別人好,這也是一件事實。

這是從小觀念導致的,如果你把人生比作一場長跑,窮人家的孩子可能跑的非常辛苦,甚至都跑不到終點。這些都是客觀因素導致的,也是直接因素導致的。

窮人家的孩子長大以後更容易出現心理的問題,也更容易變得悲觀,因為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更早了,重起了家庭的重擔和社會的責任,上學時,這種攀比的風氣是內心嚴重的畸形。想和別人擁有同樣好看的衣服和玩具,可是家庭條件不允許,內心就變得非常自卑,自卑感越來越重,越來越重,越來越重,越來越重,越越較悲觀。

12樓:背鍋的小北

貧窮會令乙個人陷入不安的狀態之中,如果乙個人生於貧窮之家,他所看到的世界往往都是嫌貧愛富的,然後自己是被嫌棄的那乙個,會陷入一定的抑鬱情緒之中,大多數窮人,都是悲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可能是因為現在人們的觀念越來越物質,所以窮人家的孩子不自然的就會讓人瞧不起。這樣的孩子就會在心裡埋下一顆被瞧不起的種子,越來越自卑。

14樓:小丸子有櫻桃

大部分窮人家的孩子悲觀的原因是父母帶給孩子的,這個不行那個沒回有,給孩子幼小的心靈埋下深答根。再加上周圍孩子的優越生活,會使孩子越來越不自信,甚至膽怯。當遇到問題時,腦子裡第一反應也是我不行,我不能,我要什麼沒什麼,逐步形成比較悲觀的狀態。

15樓:小喜

從小在乙個物質貧乏的家庭長大,會對孩子產生很大的影響,想要什麼也不敢要,自卑心理比較嚴重,面對事情的時候往往也都是悲觀的心態,所謂人窮志短說的也有一定的道理!

16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有句話說的好,貧賤家庭百事哀,因為沒有錢,所以說自己物質上很多東西都得不到滿足,因為沒有錢有些東西也買不到,所以說會產生自卑,得不到別人的肯定那麼自然就會比較悲觀一點

17樓:義柏廠

因為不管窮人或富人的孩子都有自己的自尊心,窮人家的孩子看到富人家的孩子優越生活條件,就會從內心產生一種自卑的心理,因此窮人家的孩子顯得比較悲觀。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跟他們從小的成長環境有關,窮人家的孩子物質方面一般不如別的孩子那樣的豐盛,因此他們在無形中會感到自己的家庭與別人的家庭的不同,從而比別人家的孩子相對自卑一些,因此窮人家的孩子相對悲觀一些。

19樓:996的太陽

這是因為窮人抄家的孩子從襲

小到長大的過程中bai,不論是吃的,用的,還du是穿的,或者是學zhi習用品,dao都跟富裕家的孩子沒法相比。而很多孩子呢,小時候就缺乏自信心,又比較有自尊心。這樣。

孩子的家長沒有正確的引導。就導致了他們多數會產生那種悲觀的情緒。所以大多數窮人家的孩子都比較悲觀。

20樓:亦如夏季

因為窮人家的孩子看到別人輕輕鬆鬆就可以擁有自己花費很多力氣都無法去擁有的東西,折讓他們產生一種自己怎麼努力也比不過那些生來優渥的人的心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悲觀的應該不是大多數。人窮志短,馬瘦毛長。窮孩子悲觀的原因,往往與窮有關。覺得低人一等,有自卑心理,所以比較悲觀。

22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窮人家的孩子出身就家庭環境很差,家境也很貧寒,憑這點就會讓孩子比較自卑和悲觀,世界外面的美好太多,看見學校裡同學擁有各種想要的東西,自己家裡卻不能給他,感覺自己什麼都比不上別人。

分析:窮人為什麼窮?窮人的孩子沒出息的主觀原因!!!

為什麼門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為什麼書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 說是

書是1 2的,為的是對折之後跟原來相似磚 弄方了容易倒吧 滿意請採納 比例的問題 分割又稱 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 0.618或1.618 1,即長段為全段的0.618。0.618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

新加坡為什麼大部分都是中國人,大部分新加坡人都不覺得中國人是外國人,為什麼

新加坡中國人很少,華人和華裔很多目前在75 的比例左右,中國人和華人華裔有很大差別的,中國人是指保留中國國籍 中華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公民。新加坡最原始的人種是馬來人 不過從清朝起到現在都不斷有中國人移民新加坡 有的是為了逃避戰爭 也有被賣到東南亞做苦工的 近幾年移民新加坡的就是為了尋求更高質量的...

為什么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

名牌產品代表身份和地位,誰不喜歡名牌產品?誰不能有點愛慕虛榮的心?不知道其他女人喜歡不喜歡,反正我是喜歡大牌子,也會為了大牌子拼命掙錢。每次到那種奢飾品店鋪的時候我就會走不動路,邁不動腿,特別喜歡希望得到。除了身份地位的代表,擁有所有的名牌產品更能接近那些有錢的富貴人,如果身份上有所懸殊,那麼至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