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男孩娶妻難,對此你怎麼看如何看待農村大齡男青年娶妻難

2021-03-08 09:39:03 字數 3680 閱讀 3124

1樓:辰星

從表面問題來看,為什麼說農村男孩娶妻難,而城市男孩不愁娶妻,而且女孩到處有呢,從外部的因素的來看,就是很多人說農村窮,沒錢娶媳婦,這是一點,還有人說現在誰還來農村啊,放著城市裡面的樓房不住來住平方,農村出門不方便,什麼也買不到,沒城市裡方便,總出三點,吃,玩,住。這都是可以影響到的外部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男孩娶妻難主要是由於現在的彩禮比較高,對方要求男方有房子。

3樓:一戶道長

在這個時代如果你沒有足夠多的錢,大部分人在**都是娶妻難。

4樓:呦呵

我認為這種觀點是不對的 重要的是男孩的能力 而不是看他的家境

5樓:灑脫農人

男性比女性多出3000多萬,這是乙個既成的事實,農村男孩娶妻難,確實是存在的乙個現實問題。

高昂的彩禮確實是部分農村家庭邁不過去的「坎」,但是這道「坎」並不是農村青年娶妻難的主要因素,它只是助推了農村娶妻難問題的更加尖銳,而真正造成「娶妻」難的,主要還是目前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嚴峻形勢。

這不能怪別人,更不能怪政策,主要還是我們多年的生育觀念所造成的惡果,這是我們「自作自受」、「咎由自取」,如今這杯「苦酒」,還得我們自己喝下去,怨不得誰。

如果沒有男尊女卑的思想、如果沒有多子多福的觀念,試問女孩還會比男孩少出那麼多嗎?3000多萬不是乙個小數目,它不可能通過自然淘汰法則讓每乙個農村青年都能娶到媳婦,必然會有很大一部分男性進入單身漢隊伍,究竟誰會進入?那就要看你的綜合素質、看你的競爭能力了!

農村青年怎樣才能在娶妻難的競爭中勝出?我認為最主要的,還是應該想法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做乙個有知識、有技術、有氣質的新型農民,才能得到女性的青睞、獲取女性的芳心。乙個沒有內涵的青年,就算你有幸娶到了媳婦,也是不長久的,遲早「到手的鴨子還得飛」,因為現在是女方市場,而不是男方市場,選擇的權利在女方,男方只有被選的資格!

與其在夢幻中空想,還不如快快行動起來,盡快讓自己變得強大、獲取事業上的豐收,那樣的話,美麗的女孩就會在稻田裡等著你,你的姻緣自然就會上門,你才能真正告別「娶妻」難的歷史!

6樓:抽轉組

農村人口向城市流動,農村萎縮。在城市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農村人口向城市流動,農村出現空心化,許多農村人口萎縮,衰敗,經濟發展不景氣,缺乏就業機會,收入水平低,許多入在城市立足的女青年不願意返鄉,甚至寧做城市大齡剩女也不返鄉,由此加劇了城市剩女和農村剩男現象。

7樓:名

農村女孩文化程度提高,見識增加,很多都有較好的學歷,城市發展也是人生的重要部分,只有城市才能發揮他們的才能,他們大都安家城市,在城市打拼屬於自己的未來。

8樓:康小寧

房價問題。其實不管**的女孩,都想讓自己有乙個良好的生活條件。不管**的父母,都希望自己女兒後半生有乙個足以快樂生活那麼房子顯然必不可少,但是城市裡日益飆漲的房價使得男性買不起房,經濟地位弱勢的農村地區自然結不起婚現象更加嚴重。

9樓:手機使用者

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導致男多女少,農村相對生活條件沒有城市方便舒適,那麼選擇農村的自然就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部分年輕適婚青年自身文化低素質差還不前進,即使有女青年願意在農村,那麼這類人也找不到自己的幸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化程序加快,農村人口大量湧入城市,有的通過自身努力進城買房安家有些通過婚姻改變命運,很多農村女孩留在了城市嫁到了城裡。

12樓:筱磊

最主要原因當然還是男女比例不平衡。由於歷年男孩出生比女孩多3000萬人,等到,男孩到了成家年齡也就自然有數以千萬計的男同胞們娶不到老婆。男多女少,女孩自然會選擇條件更好的男同胞,高彩禮,買房買車自然也就出現。

如何看待 農村大齡男青年娶妻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大齡青年,我都27了還沒有男朋友,並不是我不想找,只是沒有找到合適的,我覺得為了結婚而結婚,害怕自己嫁不出去而找相互之間並不相愛,或者只有一方愛對方,或者和自己不合適的人結婚那才叫痛苦,不但害了自己,對方,如果將來有了小孩後再離婚對小孩是非常不利的。婚姻是要講究質量的,現在離婚的那麼多就是因為當時沒有經過慎重的考慮造成的!

農村單身漢娶妻難怎麼辦?

14樓:血刺彈頭

大家好,我是阿帥,是一名23歲的打工仔。今天和大家聊一下我的一大難題,也是現在農村小伙們的難題。就是娶妻難這個問題!

現在我們這個年紀的在農村早就該談婚論嫁了,可是現在就是沒有女朋友,是現在找不到物件嗎?

不!是現在娶不起媳婦了,現在娶媳婦不和以前一樣,一頭牛一袋公尺就能娶到老婆和你過日子。現在家裡面沒有四五十萬都不和你好好過日子,三天兩頭的鬧,直到離婚!

而且現在的聘禮每年都在漲,前幾年聘禮兩三萬到現在的十萬二十萬(這是在賣媳婦嘛),隨波逐流,娘家這也是為了「面子」!

現在還沒有結婚的小伙大多都不想為了自己的幸福,而要了父母半條命!(我是新手,寫的不好不要噴我)

農村頭胎是男孩的家庭為何不願意生了?

15樓:致意

大家知道農村人最講究養老防老,傳宗接代,特別是部分農村地區為了生兒子,甚至要三胎,四胎,直到生出兒子才肯罷休。但是現在隨著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村對於人口素質的重視,許多農民已經想開了,一胎是女兒,二胎生個兒子湊合好字是最好的了,即使還是女兒也並不難過,相反現在農村如果有兩個兒子的家庭可謂壓力山大。

為什麼說農村有兩個兒子的家庭未來會壓力山大呢?咱們繼續往下看。

1、男女比例失調問題。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昨資料顯示,2023年末,中國大陸總人口136782萬人,比上年末增加710萬人。從性別結構看,男性人口70079萬人,比女性多3376萬人,出生人口性別比為115.88(以女性為100),而正常的男女人口比範圍一般在102-107之間。

不少網民感嘆:男同胞壓力好大,脫單形式嚴峻。因此可以看出未來男同胞找女朋友的難度係數越來越高,所以對於農村有兩個男孩的家庭來說壓力山大,如果沒有較好的綜合實力。

2、農村姑娘數量減少

本來男女比例女孩就少,現在隨著農村的女孩通過外出上學和打工等方式進入城市,多數都會留在城市生活,這也進一步降低了農村女孩的數量。其實放眼現在的農村,除了逢年過節,農村女孩多數都在城市打工或者上學,最終返回農村的寥寥無幾。女孩數量減少,直接導致農村男孩定親困難,而家中有兩個男孩的家庭,將來定親會很困難。

3、農民經濟收入少。

據相關資料顯示,2023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66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95元,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22元,而這只是平均水平,在許多偏遠山區農村實際收入會更低。收入低的同時,而現在農村訂婚彩禮所需花費卻不斷增加,天價彩禮是一次次突破底限,試想如果家中有兩個男孩,光彩禮錢就讓許多農村普通家庭所不能承受。再加上買車買房的錢就更不用說了,許多農民朋友賺一輩子的錢也不夠啊,網友直呼娶不起啊!

其中的無奈和心酸只有農民明白。

對於農村找物件難這個問題,我們應該辯證看待。首先從個人層面來說,應該盡量提高自己的綜合實力和社會地位,提高家庭經濟狀況,提高自身競爭力。其次,從國家層面來講,要加大對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和政策扶持,推進城鎮化建設,逐步縮小城鄉差距,建設美麗鄉村,增強對農村女孩的回流和城市女孩的吸引力,放寬國籍准入制度,鼓勵跨國婚姻等,從根本上解決農村娶妻難問題。

貓學會了看監控抓老鼠,對此你怎麼看?

可能就是一種反映,就好像狗狗按鈴,食物就可以自動出來一樣,開玩笑來說的話就是學會一項新技能。說明現在的高科技確實影響了很多的人,不僅影響了人,而且影響了一些動物以及其他生物。貓學會了看監控抓培伍蔽老鼠,對此我認橘和為現在的動物都越來越聰明了,這只貓學會了看監控抓老鼠,說明它很配州會動腦子,很可愛。貓...

陳喬恩和艾倫「官宣」,對此你怎麼看

陳喬恩終於戀愛了,太不容易了,但是據說男方有很多黑歷史,很擔心陳喬恩。沒什麼看法。明星也是人擁有一段感情很正常。我覺得只要是遇上對的人,自己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陳喬恩和艾倫 官宣 我並不看好這一對,他們面對的障礙和困難還是挺多的。第乙個問題就是要異地的問題。陳喬恩是台灣人,現在居住在北京工作。而艾...

相愛容易相處難你怎麼看?

相愛容易相處難,這是為什麼?相愛容易相處難,愛情可能源於一見鐘情,也可能源於朝夕相處,我們鐘的是對方的高顏值,或者是對方的優點,並且在相愛期間,我們彼此的心裡眼裡都是對方,而且都是對方的優點,在戀愛的甜蜜時期,可能我們都認為對方都是完美的人,絲毫都沒有感受到對方有什麼缺點,以及在戀愛甜蜜期會認為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