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氏璧是什麼時候失蹤的

2021-03-08 07:23:22 字數 898 閱讀 3756

1樓:苦味精味苦

和氏璧被秦始皇做成了傳國玉璽,在後唐時期失蹤。最後乙個掌握「傳國玉璽」皇帝是五代後唐末帝李從珂,公元936年後晉石敬瑭攻陷洛陽前,他和后妃在宮裡**,所有御用之物也同時投入火中。從此,「傳國玉璽」神秘失蹤,關於它的下落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和氏璧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美玉,在它流傳的數百年間,被奉為「無價之寶」的「天下所共傳之寶」,又稱和氏之璧、荊玉、荊虹、荊璧、和璧、和璞。為天下奇寶。與和氏璧有關的著名典故完璧歸趙,講述了邯鄲名相藺相如幫助國家奪回和氏璧,完整的回到古都邯鄲的故事。

傳說中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將和氏璧製成了傳國玉璽。

2樓:匿名使用者

隋文帝滅陳,從陳後主處得傳國璽。隋朝末年,隋煬帝攜帶傳國璽南下揚州,在江都被縊弒,璽屬宇文化及。宇文化及兵敗,隋亡。蕭後攜皇孫政道攜傳國璽遁入漠北突厥。

唐初,太宗李世民因無傳國玉璽,乃刻數方「受命寶」、「定命寶」等玉「璽」,聊以**。貞觀四年(公元630年),李靖率軍討伐突厥,同年,蕭後與皇孫政道返歸中原,傳國璽歸於李唐,太宗龍顏大悅。

唐傳二百七十餘年至昭宗。唐天祐四年(公元907年),朱全忠廢唐哀帝,奪傳國璽,建後梁。十六年後,李存勗滅後梁,建後唐,傳國璽轉歸後唐。

又十三年後,石敬塘引契丹軍至洛陽,後唐廢帝李從珂,與曹太后、劉皇后攜傳國玉璽登玄武樓。石敬瑭陷洛陽,李從珂**,於是傳國玉璽失蹤,又成就千古疑案。

傳國璽從發現和氏璧始,傳至唐末,計一千六百餘年。可是從此不知所蹤。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氏璧後來被雕刻成了傳國玉璽,傳國玉璽何時丟失的說法不一。

詳情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最後一任皇帝抱璽**後下落不明

鬼節什麼時候,鬼節是什麼時候

公曆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又稱鬼節 盂蘭盆節 農曆的七月十五,也俗稱七月半,即是鬼節,又稱中元節,盂蘭盆會,農曆七月即為鬼月 七月半 鬼亂串 整個七月半陰司都為鬼開放著,在這個時候要多唸地藏王菩薩迴向給怨親債主,害怕的時候唸一唸也可以。會不那麼怕的喲。很靈的。鬼節是什麼...

這是什麼時候的瓷器,款是什麼,這是什麼時候的瓷器款呀?

開門 描金茶壺,典型的 特徵。現代茶壺,這種釉的做工太次了,已經脫落。沒有款識。就是近二三十年的東西。現代瓷器沒什麼款不款的。這是什麼時候的瓷器款呀?同治以前的中國外銷瓷器一般是沒有任何年款書寫的 到了咸豐後期由於國際 的要求 就如今天所謂的三無產品的說法,要求必須寫明產品的出處,這是中國窯工在無奈...

這瓷器是什麼時候的,這是什麼時候的瓷器?

這個應該是現代的瓷器,沒有收藏價值 看這模樣,即沒落款,也無燒製的年號,好像現代的工藝品而已。這是什麼時候的瓷器?80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這件瓷器的話是一件。豆青釉的淺盤,它的底部有沒得音拆那的?扣款這種款的話應該說屬於。前後的款式屬於出口瓷器型別。難得是一件老物件,祝您心想事成,開心每一天,美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