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團結協作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團結協作的作文。800字左右

2021-03-08 00:21:42 字數 4766 閱讀 5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協作成就藝術界的輝煌。(例子有:邰麗華,張藝謀等等你到網上蒐集他們的相關資料整合下即可)

團結協作鑄就文化界的璀璨。(例子:曹雪芹等等)

團結協作鋪就體育界的精彩。(nba凱爾特人隊,太陽隊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是乙個重要的精神,乙個人要想成功,除了自身要有較高的素質,還必須要有能夠同別人合作的精神。

某國一位女士來到中國一所小學,找了五位小朋友,要求他們配合做一件事情。這位女士拿出乙隻瓶子,裡面有五個小球,每個小球有一根線牽著。女士對五位小朋友說:

「你們每人拽住乙隻小球,在7秒鐘內必須全部從瓶中拽出,否則就會被瓶中的水淹死。記住,瓶口只容得下乙隻小球,誰的小球出得慢,誰就有被淹死的危險。」五個小朋友中最大的一位想了想,然後和其他四個小朋友耳語了幾句,之後示意女士可以下令了。

女士說:「開始!」只見年齡最小的小朋友最先將小球拽出,第

二、三、四個小球隨後出來,最後拽出來的是那位年齡最大的小朋友。7秒鐘內5只小球全部拽出。這位女士被眼前中國小朋友的舉動驚呆了,接著便流出感動的淚水。

她說:「這個試驗我在其他國家做過好幾次了,那些小朋友都爭著往外拽,結果擠在瓶口誰也出不來,全淹死在裡面了。中國的小朋友了不起!

」上面例子中的五位小朋友,若都為自己的利益著想,不團結合作,那麼乙個也活不了;相反,若團結起來,則全部可以生還。由此引申到乙個民族,若想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佔有一席之地,那麼這個民族必須有極強的凝聚力。以前的中國人曾被稱為「乙個人是一條龍,三個人是一條蟲」,就是因為「窩裡鬥」,團結精神不強,這樣怎能不衰落呢?

我們一定要虛心向這五位小朋友學習合作精神,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比李緻新更能深刻地體會到「協作」含義。

從2023年到2023年的短短的十二年,李緻新完成了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壯舉,與**搭擋王勇峰一起成為最先登上七大洲最高峰的中國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說:「乙個人在自然面前是微不足道的,但由人組成的集體能夠克服人們意想不到的困難。

」不是有 「同舟共濟海讓路,號子一喊浪靠邊……」 這樣一首歌嗎?

其實啊,人們協作的領域何止在挑戰自然、挑戰極限方面呢?不久前,一條科學界訊息再次引起世人關注:中、美、日、德、法、英六國科學宣布,他們繪製出了比去年六月的人類基因組「工作框架圖」更為完整、更為準確清晰的人類基因**譜。

這不是六國科學家協作的成果嗎?不僅科學家們在合作,當年人體內3萬至4萬個基因也甚明事理,彼此分工合作,組成了據說是地球上最聰明的動物——人,又為這個地球增加了乙個物種,其功績實該彪炳史冊!

不久前,不,該說是上個世紀了,還有個時髦話題,那就是:全球化。據說一架波音747客機需要一萬多個零部件,其中的絕大部分是非波音公司獨自生產或者美國國內公司其提供的,而是來自世界各國的眾多公司,特別是新加坡和南韓,咱中國還為他們提供飛機的平衡尾翼呢。

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零部件齊集美國,由波音公司組裝。隨著經濟的發展,分工越來越細,合作互補越來越密切,國與國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就會像波音公司與各零部件生產公司的關係一樣,表現出更大的依賴性,世界便逐漸成為人們所說「地球村」。

說到「地球村」就讓人感到罪孽深重。瞧瞧吧:汙水橫流,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因子。

風一吹,來自撒哈拉的「金子」滿天飛。人們就是只穿一件薄如蟬翼的中國特產綢衣、也覺著這天好像在蒸包子。看吧,這就是人類和自然不合作的惡果!

真是罪過。

好在,這個問題已越來越被人重視,各國正加緊合作,共同研究實施保護環境的計畫,但願人類的協作還有與自然的合作會讓上面的圖畫消失吧!

求一篇關於團結協作的作文。800字左右 5

4樓:仙界中的少女

乙個人只有學會與他人團結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乙個團體只有學會了團結合作,才能戰無不勝;一群狼群學會了團結合作,再打到獵物也能輕而易舉的捕獲。是啊,只有真正學會了團結合作,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團結合作可以活得快樂。有乙個人和上帝談論天堂與地獄的問題,上帝對這個人說:「來吧,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地獄。

」他們走進乙個房間無力的一群人正圍著一大鍋肉湯但每個人看起來都營養不良,絕望又飢餓。他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乙隻可以夠到鍋裡的湯匙,但湯赤匙比他們的手臂還長,自己沒法把湯送到嘴裡,然後他們又來到了另乙個房間——天堂,這裡的場景與地獄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天堂裡的每個人都是快樂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天堂裡的人學會了團結合作而地獄的人們不會。

團結合作可以獲得成功。戰爭時代,乙個藍軍在打仗時被紅軍俘虜了,但最後又被放了回來,藍軍總司令問他看到了什麼,士兵說:「我看到他們在喝水,他們的嘴唇都乾裂了,但只剩下一壺水,於是紅軍們互相傳遞著喝那壺水,一壺水傳完了所有的士兵,水卻沒喝完半壺,最後,他們把那大半壺水給我喝了。

藍軍軍官聽完後,立即下令撤退。士兵不明白為什麼,但軍官顧不上回答帶著部隊匆忙撤走了。其實原因很簡單:

因為團結力量大!

團結合作可以變得更強大。如果乙個人總是一意孤行,不願意和別人團結合作她的朋友就會乙個乙個的離他而去而他在事業上、學習上就很難成功。雷鋒說過: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事業集體融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古今賢文》中有「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水漲船高,材多火旺」「人心齊,泰山移」這些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警句。它們多說明了乙個道理:

團結可以變得更強大!是啊,每個人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需要有人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援自己的工作。有了支援的動力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動力十足。

是啊,團結合作對我沒問來說是如此之重要,但是,學會團結合作更重要。因此,我們要學會——團結合作。

5樓:u擺

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

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了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乙份報道。

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乙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

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

」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著對他的朋友說:「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

」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著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

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援,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乙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揹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乙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乙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6樓:玖月

團結互助是和諧社會發展的基礎。在儒家倫理的思想中,「和諧」、「仁愛」等道德觀念受到特別的重視,人們經常聽到的「家和萬事興」、「和氣生財」、「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等話語,就是「和諧」、「仁愛」等傳統倫理文化的體現。和諧是建立在團結的基礎上的,對乙個家庭、組織、團體和國家來說,如果不團結或者不夠團結自然也就難以達到和諧。

但是,有的同學只講「團結」,不搞互助,並不把「團結、互助、互愛」放在心上。認為「助人為樂」自己「吃虧」。其實,這些同學想錯了。

因為同學們團結互助才能和諧共處。在***總書記提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中,「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是處理人與人關係的道德準則。我們作為社會的一員,在生活和學習中總要與他人打交道,這就涉及到如何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問題。

請你仔細想一想:假若你就是那個需要別人幫助的同學,當別人對你的求助聲置之不理,你將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高興?

還是無助?假如由於同學們不齊心協力,在拔河比賽中得了倒數第一,你還高興得起來嗎……團結互助事關民族和國家的興衰存亡。在激烈的國際競爭環境下,團結互助應該成為全體人民共同的自覺行動。

我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祖國未來的**人,不是更加要起到對全體人民的帶頭作用嗎?我們應該從小事抓起,處處學習雷鋒精神,團結互助互愛,從幫助同學撿起一塊橡皮、一支筆,處處真誠地去幫助別人,請同學們牢記:授人玫瑰,手有餘香。

對人多乙份理解和寬容,其實就是支援和幫助自己,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回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人們互信互愛、團結互助的基礎,也是當今構建和諧社會的道德力量。讓我們,為建立和諧社會而共同奮鬥,用我們的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

求關於爸爸的作文,求一篇關於爸爸的作文

在外讀書,好不容易回家過年。父母高興,當晚到了十點鐘還忙乎著包餃子。先包好的十幾個母親執意要先煮了給我吃。待盛進碗後,我遞給父親,笑著說 您會嘗味道一些,您先嚐嚐味道怎麼樣?父親執意不接,推讓了半天,我順口開了句玩笑 不吃去球!那一剎那,我已經後悔了。父親的臉色立刻變了,他僅說了一句話 真讓我寒心啊...

求一篇關於發現的作文

我發現了美。這一天,很不開心的事一直在我身邊圍繞著 這一天,這不知道流淚了多少次。放學了,我乙個人寂寞的走到公園裡。都說公園有美麗的景色,我卻沒有發現這裡有一絲一毫的美麗。我痛苦地徘徊著,真的,這公園裡沒有絲毫的美景。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一聲不響,我轉過頭一看,椅子後面有一朵小花,小花的花瓣是五顏六...

關於團結的名言警句,關於團結協作的名言警句三句以上

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 上下同欲者勝。孫武 以鬥爭求團結則團結存,以退讓求團結則團結亡 刀鞘保護刀的鋒利,它自己則滿足於它的遲鈍。泰戈爾團結能人做大事,團結小人不壞事。1 只要千百萬勞動者團結得像乙個人一樣,跟隨本階級的優秀人物前進,勝利也就有了保證。列寧 2 民齊者強。3 三人省力,四人更輕鬆,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