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什麼有很多火山日本為什麼多火山和地震

2021-03-07 23:57:08 字數 1740 閱讀 4919

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日本位於亞洲版塊和太平洋版塊的交界的地方,所以**和火山爆發很多

2樓:cosplay0m媝

日本的位置恰好在太平洋的邊緣。他和阿留申群島,千島群島和菲侓賓群島,以及美洲的西海岸連成一道弧線,組成了著名的太平洋火山環。在這一帶分布著200多座活火山,是地球上火山活動最多,最強烈的地區。

實際上,這些島嶼常常是海底山脈在水面的露臉,山腳下有很多深深的海溝,這裡正是迪克厚薄變化懸殊的地帶,還存在著巨大的裂縫。所以在大洋邊緣-這一道弧線上的島嶼,都是火山的伴侶。底層深處的岩漿見到有機可乘,很可能突破地殼得封鎖或沿著裂縫噴射而出,造成一次又一次的火山爆發。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境內多山,山地成脊狀分布於日本的**,將日本的國土分割為太平洋一側和日本海一側,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 日本位於太平洋火山**帶上,火山活動頻繁,給當地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煩。全國有160多座火山,其中50多座是活火山,為世界上有名的**區。

因此才有火山**之邦之說.富士山是全國的最高峰,海拔3776公尺。在火山分布地區,景色優美,溫泉資源豐富,成為著名的觀光療養地。

4樓:rp大神

因為剛好日本在**帶上,板塊運動比較活躍。

滿意請採納

5樓:澤囗**

因為處在 環太平洋火山**帶 所以經常火山 相信請採納 謝謝

6樓:蘇幹孟暢然

日本列島正好坐立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交界處,由於太平洋板塊稍薄,密度比較大,位置較低,因此當太平洋板塊向西水平運動時,就會橫衝至亞歐板塊的下面,在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碰撞、擠壓之下,交界處的岩層便出現變形、斷裂等運動,產生火山爆發現象與**。因此,日本會變為火山、**的活動頻繁地帶。

日本為什麼多火山和**

7樓:張敦揚小男神

從板塊構造學說來說,日本位於亞歐板塊和太

平洋板塊交界處,地殼活動活躍;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所以多火山和**。

日本列島正好位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交界處。按照地質板塊學說,太平洋板塊比較薄,密度比較大,而位置相對低一些。當太平洋板塊向西呈水平移動時,它就會俯衝到相鄰的亞歐板塊之下。

於是,當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發生碰撞、擠壓時,兩大板塊交界處的岩層便出現變形、斷裂等運動,從而產生火山爆發、**等。

日本列島按照地質構造可分為西南日本與東北日本兩大區域。其界線為本州中部的糸魚川靜岡構造線。日本列島附近是歐亞板塊、菲律賓海板塊、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洲板塊的交界地,同時日本列島還處在環太平洋造山帶、火山帶、**帶之上。

板塊構造學說是在大陸漂移學說和海底擴張學說的基礎上提出的。根據這一新學說,地球表面覆蓋著不變形且堅固的板塊(岩石圈),這些板塊確實在以每年1釐公尺到10釐公尺的速度在移動。

8樓:泣迎韓溪藍

因為日本處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接處

正好位於不穩定的**帶

9樓:秦水芮羅

日本列島正好坐立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交界處,由於太平洋板塊稍薄,密度比較大,位置較低,因此當太平洋板塊向西水平運動時,就會橫衝至亞歐板塊的下面,在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碰撞、擠壓之下,交界處的岩層便出現變形、斷裂等運動,產生火山爆發現象與**。因此,日本會變為火山、**的活動頻繁地帶

10樓:星熒火

因為日本地處亞歐板塊,美洲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交界地帶,多火山,**。

為什麼日本動漫中有很多英語,為什麼日本片裡會有那麼多英文

為了適應經濟全球化嘛 怎麼爛的英文水平也出來亮一亮相啊 不可以讓人家說自己不懂英文不知道有英文這麼回事的噢 這個必須抄 從日本的明治維新說起,中國的洋務運動你知道的吧?就和這個差不多,大概就是日本人想要學習西方先進技術和科學理論的乙個時期,由於語言和各種各樣的原因,日本人決定將英語也融進自己的語言裡...

日本為什麼不認錯,日本為什麼不道歉

日本除了一些少數的右翼分子 堅持戰爭是合理的以外 大部分群眾其實就像樓上說的 他們都是被宣傳工具利用了 就像在中國 你只能聽到共產黨好 只能聽到是共產黨經過八年抗戰趕走了日本鬼子 好像國民黨當時就沒打一樣 其實沒有國民黨 共產黨恐怕要多打個八年也不一定能趕走鬼子 說得有點遠了 日本人大部分也是不知道...

為什麼日本足球這麼厲害,為什麼日本足球這麼厲害

我們的惡鄰,本身資源困乏,卻能夠發展成世界上的鋼鐵強國。當年日本製造就是垃圾貨,但是後來卻成為世界知名品牌的聚集地。這不僅僅是足球的問題?問得好!確實值得我們三思啊。日本從45年戰敗,到64年舉辦奧運只用了19年。而我們從49年建國,到08年舉辦奧運用了59年。差距顯而易見,日本人做事情大多遵循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