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那麼多中國人去日本留學,為什麼很多人去日本留學

2021-05-01 11:19:59 字數 1053 閱讀 4711

1樓:語弦

理由是:

1. 相對歐美來說,日本距離中國近。

因為現在的中國留學生基本都是「獨生子女」,太遠了很多父母不放心。

2. 近些年,日元貶值,赴日留學的成本相對變低。

3. 相對很多歐洲國家來說,在日本大學畢業後的就業,還相對機會多一些。

4. 日本的大學也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被錄取。

為什麼很多人去日本留學

2樓:芥末留學

這個要從多個方面考慮了,去日本留學的綜合價效比還是很高的,首先從地理位置上看,我們很近,這樣學生的心裡的壓力稍微能少一些,畢竟文化差異還是很小的。其次是,日本的名校含金量還是很高的,世界排名靠前的學校也非常多,對於留學生公升學要求也多數在日語能力上,需要準備的也要比歐洲國家少很多;最重要的是花費,日本留學的花費算是比較低的,學生可以通過打工兼職貼補自己,整體消費水平也就和我們國內北京上海差不太多,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好好考慮一下。

3樓:大龍老師j研日本留學

很多同學糾結到底要不要去日本留學,利弊要權衡好,值不值得只在你的心裡。

為什麼近代中國那麼多人去日本留學而不去美國留學?

4樓:喵一樣的小仙女

首先是太遠了,其次是其實去留學的也不少,還有因為晚清近代太多國人被各種買辦騙去美國做苦力「豬仔」,美國名聲在能留得起學的國人眼裡算不上好。

日本離得近,再加上當時日本是新崛起的列強,又是黃種人,在國內看來,日本的國情與崛起的經驗,更適合於中國,比如都是被列強開啟國門殖民,然後日本反而慢慢崛起等....而美國的話,成功的經驗卻是不好複製與借鑑!

5樓:鬼子炮樓

日本的門檻低,成本低。

6樓:曾經號曰

離得近,地緣關係比較親近。

師夷長技以制夷,中美當時並沒有多大的直接衝突,而日本是鄰國裡面威脅最大也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而且日本是屬於東西方的合體文化教育方式,所以更容易被接受

去日本比較方便,並且日本的大學在當時很頂尖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去日本留學,為什麼那麼多人去打UFC?

出國留學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現在是資訊化時代,人都在追求先進的知識,雖然說在抗戰時候日本做了很多不為人性的事情,但是現在我們追求是知識,說通俗一點,在日本學完帶著先進的知識回來,也是一種收穫,不要帶著負面情緒去做事情。為什麼那麼多人去打ufc?值得為了 理想 愛好 榮譽 當然還有美元其實ufc ...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多噴子,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

噴子主要是年齡多以年輕人 少年居多,其中學生和無業遊民或者基層群眾居多。學生變成噴子是因為在當下資訊化 網路化的世界裡接觸的東西太多,好壞都有,又因為心智不成熟而缺乏理智和客觀的辨別能力,面對體制化的應試教育又容易產生壓抑和不滿。他們接受的是愛國教育,但又由於 的發展和網路的發達知道了太多國家的負面...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去日本留學,為什麼有那麼多中國人去日本留學

距離近 假期回家比較方便,且同屬亞洲國家,飲食也比較容易習慣。簽證率高 材料真實的情況下,拒簽情況很少。花費低 隨著日元的貶值,花銷降低。且持留學簽證可以打工,大大減輕了經濟上的負擔。畢業後就職並取得簽證相對更容易。綜合來說,如果考慮打工和畢業之後就職來說,日本留學的優勢還是比較大的。高中畢業兩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