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櫻花是日本D象徵,為什麼櫻花是日本的國花?

2021-03-19 03:25:20 字數 4376 閱讀 9007

1樓:遺棄的小紙

【最著名的賞花地】 在日本賞櫻花最有特色的地方當屬箱根了。在這個風光明媚的旅遊勝地裡,不但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賞櫻花,還可以遠眺沉靜優美的富士山。 箱根位於東京西面90公里處,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旅遊勝地之一,周圍群峰環繞。

而箱根本身早在40萬年前就曾有過幾次火山爆發,形成一座與富士山相似的圓錐形火山——箱根山,後由於**部分沉降,形成了乙個大火山噴口,在火山口積存的水就形成了明眸皓齒的蘆之湖。現在在箱根山的**,遊客仍可望到冒出蒸汽和硫煙的景色。而箱根作為日本指定的國立公園,還有不少的名勝古蹟值得遊客觀賞。

4月,當春色降臨箱根的時候,櫻花由箱根山腳、山腰及山頂相繼開放。由於花期較長,遊客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可以觀賞櫻花,加上箱根隨處可見的熱氣騰騰、煙霧瀰漫的日式露天溫泉和小巧玲瓏、古色古香的日式旅館,因此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到此觀光度假。 【櫻花與日本精神】 櫻花花開時絢麗無比,但花期短暫,給人展示了自己的所有美麗之後很快便凋謝了,在日本有一民諺說「櫻花七日」,就是一朵櫻花從開放到凋謝大約為7天,整棵櫻樹從開花到全謝大約16天左右,形成櫻花邊開邊落的特點,也正是這一特點才使櫻花有這麼大的魅力。

被尊為國花,不僅是因為它的嫵媚嬌豔,更重要的是它經歷短暫的燦爛後隨即凋謝的「壯烈」。「欲問大和魂,朝陽底下看山櫻」,日本人很欣賞櫻花這種壯烈的性格,認為人生短暫,活著就要像櫻花一樣燦爛,即使死,也該果斷離去。櫻花凋落時,不汙不染,很乾脆,被尊為日本精神,白雪似的櫻花象徵日本武士道絢爛而短暫的美學。

【櫻花與日本文學】 在日本古典文學作品中關於櫻花的描述比比皆是,歷代文人墨客留下了不計其數的詠櫻之作。日本古代文學經典《古今集·春歌》中詠櫻的詩詞就有70首,佔了文集的絕大部分篇幅;江戶時代著名詩人松尾芭蕉的不少俳句也都是以詠櫻為題的。求採納

為什麼櫻花是日本的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把櫻花定為國花,因為它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徵。

在日本,相傳在很久以前,日本有位名叫「木花開耶姬」(意為櫻花)的仙女。

有一年11月,仙女從沖繩出發,途經九州、關西、關東等地,在第二年5月到達北海道。

她將一種象徵愛情與希望的花朵撒遍每乙個角落。

為了紀念這位仙女,當地人將這種花命名為「櫻花」,日本也因此成為「櫻花之國」。

櫻花是最受日本人喜愛的花種,白雪似的櫻花,象徵日本武士道絢爛而短暫的美學。

日本語中,「櫻時」就是指櫻花盛開的時節,也就是春天。

在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到櫻花開得最燦爛的地方,一邊吃著壽司,喝著日本酒,一邊陶醉在漫天飛舞的「花吹雪」中,是日本人一年裡最重要的事情。

櫻花象徵日本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象徵日本的武士道精神,也可以象徵日本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代表~

只是櫻花在日本算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花卉,所以有時一提到櫻花就想到日本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櫻花是亞洲的一種數目

在我國南方和南韓都有分布

只是日本人偏愛櫻花把它奉為國花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櫻花是日本特有的植物,是日本的象徵

7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但不代表櫻花就是象徵日本人。

8樓:海豚訓獸師

只是國花而已..南韓也有誒..

9樓:百度使用者

像,自古以來櫻花都象徵日本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地櫻花是從中國傳過去的。《櫻大鑑》裡有記載,日本櫻花最早是從中國的喜馬拉雅山脈傳過去的。櫻花的傳播像所有生物一樣呈放射性傳播。

雲南與喜馬拉雅地域相近,自是最早受惠地區之一。所以,滇櫻花自古以來就聞名天下。這使日本有另一種傳說,稱日本櫻花的祖本,是由僧人從雲南帶回去的,這與有的日本人堅稱他們的祖先是雲南白族人一樣具有探索性。

然而,櫻花是從喜馬拉雅山脈傳往日本,這更有可信性。

《櫻大鑑》還說,喜馬拉雅的櫻花傳往日本後,在精心培育下,在日本不斷增加品種,成為乙個豐富的櫻家族。成為日本國花後,它更受關愛,也更受培養,出現觀賞性更強的高等品種。然而,至今幾種原生於喜馬拉雅的櫻花還在日本生長,如喬木櫻、緋寒櫻等。

雲南櫻花與日本櫻花同屬,它是由原生騰衝、龍陵一帶的苦櫻桃演變而來,是乙個變種,花由單瓣變重瓣,色由淡粉紅色變深粉紅色。這顏色便是與同為觀賞度很高的日本櫻花的區別,日本櫻花的花多為淡粉紅色。

至於常見有文章稱中國櫻花來自日本,這實為誤訛。這也與櫻花這個名謂在中國典籍中記載不多有關。因櫻花和櫻桃外觀很像,古人記述頗為含混,古代櫻花便不似別的名花那麼被人熟悉,但是在古老籍冊仍可覓到它的點點芳蹤。

白居易有詩「小園新種紅櫻樹,閒繞花枝便當遊」,便是描述了櫻花盛開的景況。明代於若瀛的詩中提到櫻花:「三月雨聲細,櫻花疑杏花」。

而日本植櫻特盛,其名聲蓋過中國櫻花,便有了原生的假象。

而事實上,人們已經發現在印度北部也自古就有櫻花。

為什麼日本國花是櫻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木花開耶姬的美麗而又智慧型的姑娘,用了半年時間,自冬季到夏天、自南而北走遍了整個日本,沿途撒下了櫻花的種子。自此以後,日本各地便盛開櫻花了。

這只是日本本國的傳說,我聽到還有乙個版本就是櫻花在血氣越多的地方開得越茂盛,日本人嗜殺,所以血氣旺盛,櫻花開得茂盛,於是便成了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種的櫻花一到春天就開滿枝頭,壓得樹枝都垂下來,風一吹滿地都是.

因為日本的櫻花開得好,所以日本的國花是櫻花

13樓:のぇ靜♀筱可

我覺得應該是日本的櫻花樹很漂亮,所以才是這樣的吧!~

14樓:貝達特森

時間古老,品位不同吧

15樓:

傳說日本人在對中國皇帝說萬萬歲,皇帝給他櫻花種,從此櫻花也就流傳下來

16樓:我愛幫助人謝謝

但是櫻花通常只有60年的壽命,我國是櫻花主要原產地之一,早在秦漢時期,櫻花栽培已應用於宮苑之中,唐朝時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園。「櫻花」一詞,最早見於唐李商隱的詩句:「何處哀箏隨急管,櫻花永巷垂楊岸。

」全世界有50多個野生櫻花基本種,中國約佔38個之多,其次為日本、朝鮮,緬甸、不丹、錫金等僅產幾種。

櫻花本來就是中國的,據說是在十二世紀,即日本的平安時代引進梅花時夾雜過去的。現在倒成了日本的國花了。**-巧公尺樂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準確。櫻花花朵繁多,開時一夜之間就會綴滿枝頭,只需三五天,又是一夜之間,枝頭片蕊不存,因此被認為是一種壯烈的花,象徵著日本人崇尚的武士道精神。

為什麼櫻花是日本國花

18樓:鄢新蘭毋嫻

因為櫻花開放時花朵都合成了一團,所以日本人認為櫻花象徵了他們是乙個團結的民族.

櫻花象徵死亡為什麼日本會作為國花?

19樓:小侽

....那個,櫻花之所以作為日本的國花,是因為櫻花的精神,也就是日本人所說的「櫻花情結」,櫻花的花期一般只有3-5天,因為櫻花選擇了在自己最輝煌的時候凋謝。這就是櫻花精神。

所以又稱死亡之花

為什麼日本櫻花是日本國花?

2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把櫻花定為國花,因為它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徵。

在日本,相傳在很久以前,日本有位名叫「木花開耶姬」(意為櫻花)的仙女。

有一年11月,仙女從沖繩出發,途經九州、關西、關東等地,在第二年5月到達北海道。

她將一種象徵愛情與希望的花朵撒遍每乙個角落。

為了紀念這位仙女,當地人將這種花命名為「櫻花」,日本也因此成為「櫻花之國」。

櫻花是最受日本人喜愛的花種,白雪似的櫻花,象徵日本武士道絢爛而短暫的美學。

日本語中,「櫻時」就是指櫻花盛開的時節,也就是春天。

在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到櫻花開得最燦爛的地方,一邊吃著壽司,喝著日本酒,一邊陶醉在漫天飛舞的「花吹雪」中,是日本人一年裡最重要的事情。

櫻花為什麼是日本的國花?

21樓:3樓還ok吧

櫻花原產地是中國西南部,是古時大約唐,宋朝吧他們來朝拜時皇帝賜給他們一些,然後日本使者帶回國後經過多年培育,使其品種有了較大發展。後日本人民也都很愛櫻花,所以最後就變成了他們的國花,其實至今為止櫻花品種仍是中國最多。

日本櫻花是代表什麼含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國花為什麼是櫻花?而不是別的呢

菊花是日本皇室定的所謂的國花 而櫻花是日本大眾所認可的國花 櫻花是日本民族的驕傲,它同雄偉的富士山一樣,是勤勞 勇敢 智慧型的象徵。每年的三月十五日,是日本的櫻花節。這一天,日本的男女老少都要到公園或野外賞櫻。在東京的上野公園,這天有花宴 花會 花舞等種種活動。當日本櫻花的乙個著名品種 八重纓 在東...

答案是D為什麼,答案是d 為什麼?

which與that兩者都可指物,常可互換。其區別主要在於 1.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時,通常要用which。如 she received an invitation from her boss,which came as a surprise.她收到了老闆的邀請,這是她意想不到的。2.直接放在介詞後...

日本天皇肩章為什麼是黃色的,為什麼日本軍官的肩章是豎著的

這個抄跟日本的軍銜有關係吧襲 將官級別少將bai 中將 大將 上將 肩du章是純黃底綴一 zhi到三顆金星 dao佐官級別的少佐 中佐 大佐 上校 肩章是黃底為主外加三道紅槓綴一到三顆金星 尉官級別少尉 中尉 大尉 上尉 肩章是黃底為主外加兩道紅槓綴一到三顆金星 特務曹長 准尉 黃底為主外加兩道紅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