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肩章為什麼是黃色的,為什麼日本軍官的肩章是豎著的

2021-03-04 04:58:15 字數 2831 閱讀 3395

1樓:躺贏財富

這個抄跟日本的軍銜有關係吧襲

將官級別少將bai

、中將、大將(上將)肩du章是純黃底綴一

zhi到三顆金星;

dao佐官級別的少佐、中佐、大佐(上校)肩章是黃底為主外加三道紅槓綴一到三顆金星;

尉官級別少尉、中尉、大尉(上尉)肩章是黃底為主外加兩道紅槓綴一到三顆金星;

特務曹長(准尉)黃底為主外加兩道紅槓不綴金星;

曹長(上士)、軍曹(中士)、伍長(下士)紅底為主外加一道黃槓綴三顆、兩顆、一顆星;

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肩章純紅底綴三顆、兩顆、一顆星;

新兵純紅底不綴星。

不知道對不對,望採納哈

為什麼日本軍官的肩章是豎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仿的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北軍軍服式樣,當時的北軍軍服就是立式肩章,而美國人的軍裝是獨立戰爭時法**服式樣的延續,法**服的肩章就是典型的立式肩章。

**是法國戴高樂一戰時的軍裝照。

3樓:公尺壯士

立著從正面就可以看得見,橫著的話就要向前傾斜,才能讓對面的人看得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什麼,豎著比橫著隱蔽

二戰日本軍隊衣服的顏色為什麼是黃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陸軍的發展經歷了2個重要時期,軍服也有2次非常大的改變。明治維新建立現代陸軍開始是學習法國陸軍,軍裝上衣黑色,軍官無肩章,通過在袖口的黑色刺繡線條表明軍銜。士兵有肩章,在肩章上表明部隊番號。

士兵和尉官,佐官是黃色帽牆。尉官1條帽線,佐官2條帽線,將軍紅色帽牆3條帽線。軍徽前期是旭日徽章,不久改為是金色五角星一直沿用二戰結束。

日本騎兵為紅色馬褲綠色褲線,金色衣扣。

一戰後日本陸軍顏色為國防色,國防色是日本陸軍基本顏色,就是茶綠色,國內影視劇道具軍裝不准。不是土黃色。陸軍夏季的襯衫是枯草黃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叫黃軍!!!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不是自稱稱「黃」軍嗎

二戰時,為什麼日本士兵的帽子上有個五角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方很多國家的軍隊都用五角星,日本只是照貓畫虎其實在19世紀,歐洲很多國家軍隊的軍帽上都用五角星,只是顏色不同而已。有的國家採用藍色,還有的國家是彩色。蘇聯成立以後,蘇聯軍隊的軍帽上起初就是只有一顆紅五角星。

日本軍隊起初沒有這些東西,在明治維新之前,日本軍隊仍採用那種厚重的戰盔。在明治維新以後,日本在各方面學習西方,也包括軍事制度。不過日本起初的學習物件還不是德國,而是號稱歐洲大陸第一的法國。

日本軍隊的軍服、**、訓練方式全部學習法國,在甲午戰爭期間,日軍穿的是法式軍服,手裡拿的是法制**。經常看紀錄片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在2023年甲午戰爭時期,日本軍隊的軍帽上還是什麼都沒有。但是到了2023年日俄戰爭時,日軍軍帽上卻多了一顆黃色的五角星。

原因是這樣的,在2023年,日本明治天皇下達了第364號勅令,勅令的內容是:陸軍服制從大將到兵卒,所有日本陸軍的軍帽都繡五芒星。關於五芒星有兩個說法,第一種說法認為五芒星代表櫻花花瓣,而櫻花是日本的國花。

第二種說法認為五芒星是陽光的意思,代表日軍十分強大。無論哪種說法是事實,日本陸軍從2023年開始戴上了五角星。在日俄戰爭、干涉**革命、太平洋戰爭等一系列軍事行動中均有發現。

不過請注意另乙個情況,軍帽上戴五角星僅限於陸軍,日本海軍是不和陸軍玩的。日本海軍和陸軍之間矛盾很深,日本海軍軍帽上是標準的櫻花圖案,而不是陸軍的五角星。大部分海軍軍官只戴大簷帽,從來不穿長筒軍靴,以視自己比陸軍見多識廣。

二、在二戰期間,其實軍帽上還有旭日現在影視劇中一般都出現了五角星,似乎這是二戰時期的日軍標配。其實不然,在二戰時期,日軍非常的瘋狂。有的日軍部隊為了強調自己的強悍,帽子上不是五角星,而是類似日本軍旗上的旭日。

也就是一顆紅色的太陽,不過這反而成了戰場狙擊手的靶子,紅色在戰場上最為醒目。尤其是在東南亞戰場上,美英軍隊發現很多日軍士兵都戴著那種旭日帽徽。還有的日軍士兵頭上繫著國旗,這是要進行自殺式攻擊的前奏。

認真的說,在茂密的叢林中,紅色簡直就是自殺。後來很多日軍私下裡都把帽徽又改成了五角星,對於這樣的情況,日本高層也沒有任何辦法。至今五角星仍在很多國家軍隊中出現,例如東南亞某鄰國,由此可見這不是乙個國家的專利。

thanks♪(・ω・)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五角星是社會主義國家的象徵,經常出現在國旗和帽徽上。不過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二戰時,日本陸軍的帽子上也是有乙個五角星的,那麼這個五角星有著什麼含義呢?

這個五角星是在2023年的日俄戰爭才出現在日本士兵的帽子上的,不僅僅是陸軍,日本的海軍和空軍帽子上都有乙個帽徽,不過只有陸軍的帽子上是黃色的五角星。

有人說這其實不是五角星,而是一朵櫻花。這個解釋還是比較合理的,因為櫻花是日本的國花,而且剛好是有五瓣的,不過唯一不合理的地方就是顏色不太對的上。

有人說著其實是菊花,因為菊花是日本皇室的象徵,代表著士兵是效忠天皇的,但是筆者認為形狀不太像。

還有乙個說法就是其實這個五角星什麼都不是,只是日本學習其他國家隨便弄上去的,畢竟日本當時軍服上很多細節都是跟其他國家學的。

10樓:吉祥

日本皇室的象徵是菊花,日本國的國花是櫻花,櫻花就是日本的象徵。日本的正式軍徽是中為菊花,上加五瓣櫻花,左右環以橄欖枝葉。而五瓣櫻花的簡化就是五角星,在作戰服的軍帽上就採用簡易的軍徽,五角星。

這也與日本軍銜類似,軍禮服上的軍銜肩章採用櫻花,作戰服上簡章採用簡單的五角星。

發動日本侵華戰爭的是日本首腦還是日本天皇

是天皇指揮 與軍方一起策劃 發動日本侵華戰爭。作出戰爭決策的主要還是軍方,當時日本 對軍方缺乏有效制約,天皇的態度還是偏向於侵略,整個侵華戰爭中天皇都是精神領袖,從來沒有反思的意思。日本天皇,那些只是替罪羊 當時的日本第一首腦就是天皇 日本發動侵華戰爭期間 那時的日本天皇有沒有實權 10 沒有,因為...

為什麼日本天皇在日本人心中那麼重要?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敬畏天皇

基本算是正解,不過有一點說錯了 不是日本人 像 崇拜神仙一樣崇拜天皇,而是在日本傳統宗教神道教中,天皇就是神,而且是萬世一系的現人神,所以以前的日本人自然崇拜敬畏天皇,如同 徒回教徒敬畏上帝一樣。至於如今年輕人不再那麼敬畏,那是因為 人間宣言 的緣故,天皇放棄了自己的宗教地位 在美國的要求下 所以現...

日本天皇是中國周文王姬發的後代嗎

據道聽途說,日本天皇家族來自於朝鮮半島。由於記載日本上古歷史的文獻十分稀少,所以很難考證。曾有新聞說,日本皇室可能是吳國王室後裔,不過吳國的先祖是周文王的兄弟,所以即使證明屬實,也不會是周文王的後代。不過我覺得是誰的後代並不重要,對中日雙方而言,他就是天皇至於是誰的種,意義不大。全世界的歷代皇帝?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