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增加白肌纖維在肌肉纖維中的比例

2021-03-07 09:28:18 字數 4199 閱讀 9466

1樓:直月

要增加肌纖維裡的白肌纖維比例,需要進行快速爆發力運動,如短跑、球類運動等。

人體肌肉是由許多肌纖維組成的,主要分為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鍊,得到鍛鍊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

要增加肌纖維裡的白肌纖維比例,需要進行快速爆發力運動,如短跑、球類運動等。

練習30公尺跑:身體素質訓練採用30公尺速度跑就可以了。這樣的距離,能發揮速度,提高下肢力量,還能提高協調性。

在跑步過程中改變條件,還能培養受訓者精神集中能力和應變能力。包括以下內容:30公尺快速跑、30公尺變向跑、30公尺加速跑、30公尺側向跑。

練習反應速度:一方進攻,一方防守。要求防守者在對手進攻之前發現其動作,並準確做出防守動作。

快速跳繩(半分鐘跳繩,計次數):一是雙腳跳一次,繩繞一週;二是雙腳跳一次,繩繞兩周。

打靶練習:一是按照預定的順序,擊打拳靶,評定完成規定動作數量所需的時間;二是規定30秒時間,按預定順序反覆擊打拳靶。

負重練習:如馬步推磚、戴重拳套和腿系沙袋空擊或擊打吊袋等。

2樓:海龍愛肌肉

大重量 高強度 超負荷的訓練 和高蛋白 高碳水的攝入 就可以增加白肌纖維的面積`

如何鍛鍊白肌纖維?

3樓:就醬挺好

舉重。對於纖維肌痛使用者來說,並不是一定要從事大汗淋漓的運動。簡單的拉伸放鬆練習,甚至保持良好姿勢就能有助於緩解疼痛。

最好在一些輕微的有氧運動之後拉伸僵硬的肌肉以免於受傷,不要運動過度,要避免在錯誤的時間做拉伸運動。拉伸的時候要溫和,不要拉到疼痛難忍。

力量訓練可以顯著緩解纖維肌痛,同時有助於改善整體健康。纖維肌重可以使用抗阻力健身器材或者舉重訓練,但注意要緩慢增加強度,並且舉重的重量不能很重。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肌肉是由許多肌纖維組成的,主要分為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鍊,得到鍛鍊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

要增加肌纖維裡的白肌纖維,需要進行快速爆發力運動,如短跑、球類運動等。

練習30公尺跑:身體素質訓練採用30公尺速度跑就可以了。這樣的距離,能發揮速度,提高下肢力量,還能提高協調性。

在跑步過程中改變條件,還能培養受訓者精神集中能力和應變能力。包括以下內容:30公尺快速跑、30公尺變向跑、30公尺加速跑、30公尺側向跑。

練習反應速度:一方進攻,一方防守。要求防守者在對手進攻之前發現其動作,並準確做出防守動作。

快速跳繩(半分鐘跳繩,計次數):一是雙腳跳一次,繩繞一週;二是雙腳跳一次,繩繞兩周。

打靶練習:一是按照預定的順序,擊打拳靶,評定完成規定動作數量所需的時間;二是規定30秒時間,按預定順序反覆擊打拳靶。

負重練習:如馬步推磚、戴重拳套和腿系沙袋空擊或擊打吊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肌纖維屬於運動性運動神經單位。負責隨意運動,又稱作快速運動單位,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鍊,得到鍛鍊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白肌纖維含較多的肌原纖維,而肌紅蛋白和細胞色素較少,運動時收縮的速度快而有力,爆發力強,但持久力較差。

紅肌纖維屬於張力性運動神經元,負責維持張力姿勢,又稱作緩慢運動單位。紅肌纖維含肌紅蛋白和細胞色素較多,肌原纖維較少,在運動時紅肌纖維收縮較慢,爆發力不強,但能持久耐勞。

以上是早期的骨胳肌纖維的型別,是以肌肉收縮的速度或微血管的密度來區分。總體言之:依據骨胳肌的活動功能而言,骨胳肌纖維的型別可以分為慢縮肌(typeⅰ)與快縮肌 (typeⅱ) ;依據骨胳肌的型態而言,骨胳肌纖維的型別則可以分紅肌(type a)與白肌(type b)。

研究發現,雖然慢縮肌都屬於紅肌,但是快縮肌則可以分為紅肌與白肌兩類;因此,人體骨胳肌的型別,基本上可以分為慢縮紅肌、快縮紅肌與快縮白肌三大類,而且,一般坐式生活的社會大眾,三種型別的骨胳肌比例各佔50%、25%與25%左右,也就是慢縮紅肌的比例最高。

慢縮紅肌具有高的有氧能力與疲勞阻力,但是糖酵解(無氧)能力差、收縮速度慢、以及運動單位肌力較低,屬於低強度、長時間運動的肌肉型別。快縮白肌則具有最高的糖酵解(無氧)能力與運動單位肌力,但是,在有氧能力、收縮速度、以及疲勞阻力方面較差,屬於高強度、短時間運動的肌肉型別。快縮紅肌則同時具備兩種肌肉型別的優點。

項 目 慢縮紅肌 快縮紅肌 快縮白肌

有氧能力 高 中等 低

糖酵解(無氧)能力 低 高 最高

收縮速度 慢 快 快

疲勞阻力 高 中等 低

運動單位肌力 低 高 高

一般來說,人體骨胳肌用力時,如果用力的方式較為輕微,則僅有慢縮紅肌的運動單位參與收縮、產生力量;隨著骨胳肌用力強度的增加,快縮紅肌與快縮白肌的運動單位才分別參與收縮用力。因此,人體肌肉在用力較輕的狀態下,由於慢縮紅肌的肌肉特徵,促成骨胳肌的活動時間提高;當運動的強度增加後,則因為快縮白肌易疲勞的特徵,使得骨胳肌不得不因為疲勞而縮短運動時間。由此可見,如果乙個人的骨胳肌中,擁有極高比例的快縮白肌,那麼此人的短時間爆發性運動能力就會極佳;如果骨胳肌中,擁有90%以上的慢縮紅肌,那麼這個人就很可能是馬拉松比賽的冠軍常客。

白肌主要在人體的骨骼肌裡,屬於快肌,是一種肌肉纖維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強度越劇烈,**效果越好嗎?其實,只有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才能使人消耗多餘的脂肪。這是由於小強度運動時,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獲取能量,使脂肪消耗得快。

運動強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反而相應減少。當接近大強度運動時,脂肪供能比例只佔15%。因此,輕鬆平緩、長時間的低強度運動或心率維持在100-124次/分的長時間運動最有利於**。

不利於**的3種運動:

大運動量運動:若運動量加大,人體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及代謝產物也就相應增加,這就要靠心臟加強收縮力和收縮頻率,增加心臟輸出血量來運輸做大運動量時,心臟輸出量不能滿足機體對氧的需要,使肌體處於缺氧的無氧代謝狀態。無氧代謝運動不是動用脂肪作為主要能量釋放,而主要靠分解人體內儲存的糖原作為能量釋放。

因在缺氧環境中,脂肪不僅不能被利用,而且還會產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質,如酮體,降低人體運動耐力。血糖降低是引起飢餓的重要原因,短時間大強度的運動後,血糖水平降低,人們往往會食慾大增,這對減脂是不利的。

短時間運動:在進行有氧運動時,首先動用的是人體內儲存的糖原來釋放能量,在運動30分鐘後,便開始由糖原釋放能量向脂肪釋放能量轉化,大約運動一小時後,運動所需的能量以脂肪供能為主。

快速爆發力運動人體肌肉是由許多肌纖維組成,主要可分為兩大類: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在運動時,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鍊時,得到鍛鍊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

用此方法**會越練越"粗"。

總之,想要達到全身**的目的,就應做心率每分鐘在120-160次的低中強度,長時間(1小時以上)耐力性有氧代謝全身運動。例如,健身操、慢長跑、長距離長時間的游泳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大重量低次數的訓練。健身訓練中,每組次數6到8次為宜。

吃什麼什麼提高快速肌纖維比例

8樓:啊往事知多少

快肌纖維,又稱叫白肌纖維,屬

於運動性運動神經單位。 肌肉中快肌纖維含量高,對於運動的爆發力和速度有較強的提高作用。快肌纖維主要由無氧代謝提供短期能量,是造就短跑運動員驚人速度的關鍵成分。

骨骼肌纖維可以分為慢肌纖維和快肌纖維兩大類。這兩類肌纖維因其內部構造不同,功能上有很大差異。慢肌纖維收縮速度較慢,收縮力小,持續時間較長,疲勞出現較晚;快肌纖維收縮速度快,收縮力較大,持續時間較短,疲勞出現早。

科學研究表明,短跑運動員肌肉中快肌纖維佔優勢,而長跑運動員的肌肉組織中則慢肌纖維較多。

快肌纖維,又稱ii型纖維、白肌纖、快解糖纖維或快縮肌纖維。

快肌纖維(白肌纖)屬於運動性運動神經單位。負責隨意運動,又稱作快速運動單位,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鍊,得到鍛鍊的主要就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

快肌纖維是決定肌肉力量、速度的主要因素。快肌纖維含較多的肌原纖維,而肌紅蛋白和細胞色素較少,運動時收縮的速度快而有力,爆發力強,但持久力較差。

多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如:蛋、奶、魚、牛羊肉等。但一定要健身,進行無氧運動,如果不進行有氧運動,吃再多的高蛋白食品也無效。

波菜肉類不過要多多鍛鍊每天堅持2個小時3個月後保證你會有很發達的肌肉

肌肉吃生長素!

肌肉是要鍛鍊才可以長的不鍛鍊的話除非打激素針

肌肉是鍛鍊出來的, 不是吃出來的。

麼能增長肌

長肌肉一定要多鍛鍊,飲食方面也很重要,可以多吃些高蛋白質類食物,如果單獨吃什麼長肌肉不太現實。

蔬菜水果 多鍛練

肌纖維的結構和功能單位,肌纖維最基本的單位是什麼

肌纖維呈長圓柱形,一條肌纖維內含多個細胞核,核呈扁橢圓形,位於肌膜下方 肌漿內含大量肌原纖維,每條肌原纖維上都有明暗相間的橫紋,後者由明帶和暗帶組成明帶又稱 帶,其中部為z線,暗帶又稱a帶,其中部較淺的窄帶稱h帶,h帶 為m線。肌原纖維 橫小管和肌漿網等是肌纖維最主要的超微結構,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

關於骨骼肌纖維的細胞核描述哪正確

肌纖維bai一般在光鏡下為長du 條形,並呈現出規zhi則的明暗交替dao橫紋,肌膜下 方可見多個細胞版核.橫紋權由明帶 又稱i帶 和暗帶 又稱a帶 組成.在明帶的 可見一條暗線,稱為z線.暗帶 呈現一較明的窄帶,稱為h帶,在h帶 又有一條深色的線 m線 一條骨骼纖維有多少個細胞核 骨骼肌和心肌屬於...

真石漆該怎么增加白度,真石漆該怎麼增加白度?

真石漆想要增加白度的話可以使用rqt c 3,這是一種在水性塗料類產品使用非常廣泛的產品,對於真石漆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各類真石漆施工工藝 白色的最後一段有講到 真石漆也叫仿石漆或石頭漆,屬於合成樹脂乳液砂壁狀建築塗料的範圍,只不過塗料中所用骨料級配與過去的彩砂塗料相比更加合理,色彩更加豐富,造型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