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建築圖上看梁的位置建築施工圖紙上面,在哪裡能看到梁,怎麼表示的?

2021-03-07 02:45:01 字數 1305 閱讀 8014

1樓:聆聽雨媗

一般來說,乙個建築的軸線就是定位柱子以及梁的中心線的,如果區域性的梁偏心或者柱子不在軸線的居中位置,那麼他們會標註為柱子或樑的一邊,這樣按照大小,就可以定位到它們是梁還是柱子。

另外,當梁為等截面時,用b×h表示;當為加腋樑時用b×h yc1×c2表示,其中c1為腋長,c2為腋高;當有懸挑梁且根部和端部不同時,用斜線分割根部與端部的高度值,即b×h1/h2表示。

2樓:公孫菲羅鵑

梁是屬於結構部分,要看其位置,應該在結構圖上看,而不是建築圖。

建築圖一般是告訴你各個空間的功能及分布,結構圖是告訴你結構承載力的構件的布置,如柱、梁、牆等這些。

3樓:海的生活叫逍遙

結構圖的話一般是在結構圖的「梁平面布置圖」裡,用「kl」(框架梁)或l(梁)表示,一般有樑寬度、高度,跨數,配筋情況等。建築圖一般是在剖面圖裡,只是表示下輪廓,沒有具體的標註。

圖紙到手後,首先了解本工程的功能是什麼,是車間還是辦公樓?是商場還是宿舍?了解功能之後,再聯想一些基本尺寸和裝修,例如廁所地面一般會貼地磚、作塊料牆裙,廁所、陽台樓地面標高一般會低幾厘公尺;車間的尺寸一定滿足生產的需要,特別是滿足裝置安裝的需要等等。

最後識讀建築說明,熟悉工程裝修情況。

識圖、審圖的程式是:熟悉擬建工程的功能 熟悉、審查工程平面尺寸 熟悉、審查工程立面尺寸 檢查施工圖中容易出錯的部位有無出錯 檢查有無改進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建築圖是建施圖還是結施圖?在建施圖中看不到梁的位置,在結構圖中可以看到。

5樓:夜宿寒林

最好看結構圖(結施圖)。

6樓:匿名使用者

梁的標高在圖的下方,梁的位置看軸線,要看清楚方向,

建築施工圖紙上面,在**能看到梁,怎麼表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圖的話一般是在結構圖的「梁平面布置圖」裡,用「kl」(框架梁)或l(梁)表示,一般有樑寬度、高度,跨數,配筋情況等。

建築圖一般是在剖面圖裡,只是表示下輪廓,沒有具體的標註。

8樓:玊玲瓏

剖面平面都有可能看到,看到的樑用看線表示就可以了

9樓:酸酸的番茄

位置太多了,顯示鋼筋的圖多了去了,可以看看結構平法施工圖,專門針對梁的。具體什麼意思,可以參考03g101圖集。

還有具體的節點施工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剖面圖裡粗實線,填充

建築工程框架梁的識圖,怎麼從建築圖上看梁的位置

框架梁框架梁 kl 是指兩端與框架柱 kz 相連的梁,或者兩端與剪力牆相連但跨高比不小於5的梁。現在結構設計中,對於框架梁還有另一種觀點,即需要參與抗震的梁。純框架結構隨著高層建築的興起而越來越少見,而剪力牆結構中的框架梁主要則是參與抗震的梁。1 怎麼從建築圖上看梁的位置 一般來說,乙個建築的軸線就...

建築圖紙電施HFX表示什麼,建築電施圖上這樣的符號代表什麼?

建築圖紙bai電施hfx表示什麼?代表著du井道內的吸壁燈,是 zhi安裝 dao在室內牆壁上的輔助照明專裝飾燈具屬,一般多配用乳白色的玻璃燈罩。燈泡功率多在15 40瓦左右,光線淡雅和諧,可把環境點綴得優雅 富麗,尤以新婚居室特別適合。壁燈的種類和樣式較多,一般常見的吸頂燈 變色壁燈 床頭壁燈 鏡...

建築圖紙怎麼看標高580014500公尺梁平法配筋圖

有的需要看板配筋圖,斜面還是斷面,各個板位置標高看清楚 可以的話,青菜那 結構設計師 原位標註就是這個位置的鋼筋,一共2根25 2根22也就是說2根25是角筋,通長布置,這個位置再附加2根22關於錨固和長度,你看看主梁鋼筋的構造做法。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梁的標高在圖紙上怎麼看?在施工圖中有乙個小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