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砸了,復讀一年有用嗎?能提多少分

2022-04-29 11:24:13 字數 5533 閱讀 7783

1樓:樹浩星安

中考考砸了,復讀一年肯定有用。只要你努力學習,肯定有用!至於能提高多少分!那就看你努力學,抓緊時間學,不怕苦和累地學,復讀!復讀一年,提高百拾來分是小菜一碟!加油!

2樓:東風

復讀一年肯定是有用的,只要你認真的學習,提高幾十分不是夢。

3樓:year呼籲

這個問題很不好意思復讀一年沒有任何用處,因為中考是不允許參加2次的,這是屬於義務教育階段的考試。不能復讀的。

4樓:要靜不靜

看你實際情況,若是想讀書就復讀再來,復讀期間認認真真,有學習的勁頭,那個分自然長得奇快。

但是若是復讀期間不努力,不認真學習,不做題,不背書的話。那復讀肯定也沒用。

所以復讀的效果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看你的學習的定力。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砸了 是考了多少分 要看你的成績是中等偏下還是偏上 中等偏上就可以選擇復讀搏乙個機會 如果是中等偏下 那就可以選擇乙個技校繼續學習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7樓:

分享乙個故事,我前桌,中考只有三百來分,家裡準備報中專,他不肯,後來就去上覆讀學校。聽說那學校蠻神的,卓越復仁中復,輔導老師都是全國各地重點中學來的,進去有點類似封閉式學校,哥們進去像變了個人,也不貪玩了,妥妥的學霸範兒,據說模擬考就提了一百多分,等到中考,好傢伙,考上高中了,現在已經成了我們年級的傳說。

8樓:向日葵

中考復讀一般都是不允許的。如果有機會復讀。需要付出努力才會提高。

9樓:生活與世界

中考考砸了,可以復讀。能提多少分就看你能努力多少。學多少?

一般初中再復讀一年能提高多少分 10

10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一般初中再復讀一年能提高50-100。

現在有很多專門的初三復讀班,門檻不高,只要你想復讀就可以。不過收費也不便宜,好在選擇多,可以在一眾復讀班中挑選到符合自己學習情況的來上課。

我弟弟去年決定初中復讀就是在進行了一定的挑選,因為他自己自制力比較差,就是那種別人推他一下才肯走一步的人,綜合他的學習情況來考量,最終選擇了卓越初四。

以下幾類學生比較適合「復讀」:

1、平時學習基礎較好,這次考試因意外原因發揮失常

2、具有學習潛力,只是領悟時為時已晚,準備時間不充裕

3、臨考時身體欠佳,造成成績非正常滑坡。能不能「復讀」,可用這次中考成績作參照系,分數接近今年高中錄取控制線的,就相對比較適合,再考的成功機率也相對會高。

11樓:夏平生

初中生選擇復讀,能到提高多少分是沒有辦法預判的。

有的初三學生復讀一年後考生重點高中,有的初三學生復讀後成績還不如之前中考成績。所以初三學生復讀一年到底能提高多少,歸根結底還要看考生自己的努力程度。

初三學生在復讀的時候一定要制定複習計畫,千萬不能盲目的複習。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一年,另外也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將自己的目標放在規劃自己的高中生活,而不是僅僅等著考試成績上面。

初三復讀相關注意事項

初三復讀生不需要擔心學籍的問題。因為當初三學生拿到畢業證後就會失去初中的學籍,那麼選擇復讀的初中生學籍自然還在,只有考上高中後,初中學籍才會登出。所以對於那些已經決定復讀的初中生,完全不需要擔心學籍處理。

另外並不是所有的初中生都適合復讀的,也不是中考失利了復讀就能夠考上好高中的。中考復讀僅僅適用於那些有信心,明確自己目標,並且有毅力的初三學生。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生來說,建議可以選擇中職類學校去讀。

12樓:抄冷珍

說實話,高中課程裡最難補得就是英語和數學這兩個了,英語的話因為基礎知識很多也很重要,基礎可以了,考個及格是不難的,但補英語基礎是個要花時間的過程了,復讀一年,一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要你有足夠的決心英語補上些事有可能的,真的,我就是去年的復讀生,你這種情況有的,但記得一定要有決心和毅力

在這裡教你個補英語基礎的方法,對我來說很有用哦,你可以試試,找些簡單點的英語磁帶,先通聽一遍,聽個大概意思,第二遍,聽一句段開,把你聽到的盡力寫下來,再聽一句斷開寫下來,不會寫的空下等聽完看原文,這個方法鍛鍊了你的聽力書寫和語感,越練越會有感覺的,可以提公升信心,但記得一定要堅持,我初中就是這樣堅持了很長一段時間補上來的

至於總體提高56分,只要你用心了,沒問題的,英語補上來些,到80一般不會嚴重拉你分了,關鍵還是總體了,還有其他科目啊,文科最拉分的就是數學,數學補好點,文宗也上心點,沒問題的

因為我也是復讀生,我也知道復讀不好過,想告訴你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心態很重要的,特別後期

希望對你有幫助了,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這一年有沒有用功了,如果還像以前一樣,那不管復讀多少年都提高不了

14樓:以懷雁

要看你有多用功,和水平了

15樓:迫於

問題是初中,回答是高中

復讀一年能提高多少分?

16樓:語過添請

一、復讀一年能提高多少分呢?

高中沒好好學,現在後悔了,平時能考到300多分,想復讀一年能考到500分或者選乙個好的本科學校嗎,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可以提提意見。

看你現在的情況,就是要分析你的各科分數,有多少提公升的空間,如果提公升空間大,那麼分數自然提供的就多,舉個例子,如果你語文120分的話,(滿分150),那麼你認為語文提高的分數就是5分左右,因為這種科目提分很難。

但如果你文綜150分,(滿分300分),那麼你文綜可能提的分數就可以達到40-50分,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我復讀一年提了106分,因為我一是我文綜高考沒發揮好,二是我數學和英語太差,所以一年提了很多,所以要看你實際情況。

我數學第一年46分,復讀後考了90分,你說提了多少分,我文綜第一年150左右,第二年190多,英語提了10幾分,語文復讀一年還降了一分。

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你明白,如果想復讀就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好好分析一下,如果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可以考慮復讀,如果空間不大,就不要浪費一年時間了,不懂可以接著問,反正我感覺以我自身來說,提100分沒有問題,再多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沒有經歷不敢瞎說,我第一年是380多分,第二年490多分。

所以你要好好分析一下自己各科的情況,我當時復讀時也是想知道究竟能有多大把握,最多能提多少分,好給自己點信心,理解你的心情。

二、什麼樣的學生適合復讀

1、平時成績優秀,考試時由於偶然因素導致考試失利,例如考試時身體不適,因生病影響水平發揮;心理焦慮,整夜失眠導致考試失常;粗心大意,造成不必要損失,如塗錯了卡,漏做題,時間分配不當,或違反考規導致扣分、丟分等。

2、浪子回頭型,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考前貪玩,如迷戀網咖,耽誤學習,高考後受到打擊後才醒悟。

3、痴心錯付型、痴心錯付分很多種:偏科,有一科很差,拖後腿,復讀時重點攻差科;忽視基礎,眼高手低,把精力放在解難題上,策略上犯錯,致使基礎題分拿不全,難題分又拿不高;不聽從老師指導,不注意勞逸結合等,使學習效率低下。

4、一報悔終生型:分數足夠,填寫志願時填報錯誤,實在不願意接受調劑型。

17樓:小發影視解說

高考多少分適合復讀?如果選擇復讀1年,最多能提高多少分?

18樓:大叡毓採楓

高考如果考上二本學校或者是專科學校那個分數線,然後你感覺不甘心,適合復讀復讀一年能提高多少分這是不一定的,主要看你主觀努力情況還有你的運氣,我有兩個同學,乙個通過復讀提高了100多分,乙個通過復讀提高了十來分

19樓:南京育英外國語學校

初中生選擇復讀,能到提高多少分是沒有辦法預判的。有的初三學生復讀一年後考生重點高中,有的初三學生復讀後成績還不如之前中考成績。所以初三學生在復讀一年到底能夠提高多少分,歸根結底還是需要看考生自己的努力程度。

初三學生在復讀的時候一定要制定複習的計畫,千萬不能盲目的進行複習。一定要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一年,另外也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應該將自己的目標放在規劃自己的高中生活,而不是僅僅是中考的考試成績上面。

20樓:務秉

正常情況,能漲50分左右。當然實際情況漲100的也有。 還不如復讀的也有。

我想說的是: 1、復讀,是當事人自己的選擇。復讀,至少給自己一次機會。

既然是機會,努力就足夠。一切皆有可能。 2、不知道你是文科還是理科。

語數外為主。理科以生物最好提分。 文科歷史地理相對好提分。

3、如果復讀記得,提分。哪科好,重點學哪科。 越好的科目,越有提分的希望。

很多人補差,越補越差。本來就學得不好,還影響好的學科。越好的越容易提分,也容易提信心。

一般初中再復讀一年能提高多少分?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沒有準確的答案 有的同學可以超水平發揮提公升一百多分 有的人考了還不如上一次

2這個跟你的平時提公升的策略和考試時候的心態都有影響

22樓:中小學英語教育者

現在好像是不能復讀的,因為學籍號是一直往上公升的,除非因特殊原因進行休學,義務教育都是不允許留級的

23樓:網際網路教育小弟

回答您好~這道問題問得很好,我需要一點時間編輯答案,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提問偏科英語語文不好理科數學還可以物理化學一般

回答課程裡最難補得就是英語和數學這兩個了,英語的話因為基礎知識很多也很重要,基礎可以了,考個及格是不難的,但補英語基礎是個要花時間的過程了,復讀一年,一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要你有足夠的決心英語補上些事有可能的,真的,我就是去年的復讀生,你這種情況有的,但記得一定要有決心和毅力

在這裡教你個補英語基礎的方法,對我來說很有用哦,你可以試試,找些簡單點的英語磁帶,先通聽一遍,聽個大概意思,第二遍,聽一句段開,把你聽到的盡力寫下來,再聽一句斷開寫下來,不會寫的空下等聽完看原文,這個方法鍛鍊了你的聽力書寫和語感,越練越會有感覺的,可以提公升信心,但記得一定要堅持,我初中就是這樣堅持了很長一段時間補上來的

至於總體提高56分,只要你用心了,沒問題的,英語補上來些,到80一般不會嚴重拉你分了,關鍵還是總體了,還有其他科目啊,文科最拉分的就是數學,數學補好點,文宗也上心點,沒問題的

因為我也是復讀生,我也知道復讀不好過,想告訴你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心態很重要的,特別後期

希望對你有幫助了,祝你成功

提問一年下來整體才增加56十分啊

回答這個對人呢,說不來你就增加的分數多,

更多7條

24樓:劉國鋒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你,初中復讀成績能提高多少,這和你在學校的學習情況有很大關係,你學習的態度特別認真,而且特別努力、特別上進的話,你提高的成績就多,進步就大,反之如果你在復讀的這一年中學習不認真,覺得自己都會了,那很快你的優勢就會被應屆生落下,所以說提高多少分是乙個未知數。

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有條件的話還是可以復讀一年的。現在首先你的基礎好不好?你的心態是怎麼樣的?還有現在是什麼水平呢?其實只要自己對自己有信心,肯努力的話還是可以的。瘋狂的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我認為高三復讀一年是非常有用,有的沒考好,復讀一年,最後考上理想本科大學。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

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

對於高考是否需要復讀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下的。如果是當時心態不好,發揮失常了,那就復讀 如果是當時心態很好,正常發揮了,那就算了。或者從自己內心想去學習,而且有信心這一年一定會有收穫,那你就堅定信念去復讀。如果從自己內心已經牴觸,沒有信心去學了,那就不要耽誤這一年時間了。肯定是有用,特別是那些想用那些力...

一年多沒帶牙套保持器了,再帶還有用嗎

沒用了 這個就像是 似的 不保持維護也是會 的 如果原來的保持器硬帶的話 會對矯正有反作用 一年多沒帶牙套保持器了,再帶還有用嗎 一般來講,保持器是沒有矯正的作用的,要想牙齒能重新整齊,只能選擇重新做矯正,佩戴保持器的作用對於矯正來說只至關重要的,一定要佩戴足夠長的時間,後期也只能慢慢的減少佩戴的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