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草缸中最近總是死魚,怎麼回事呢

2021-03-06 22:18:01 字數 2148 閱讀 66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田螺是會吃魚的屍體的,因為田螺除了吃藻和泥,也吃一些動物的屍體和其他的腐爛物質.

先建議你把田螺全部拿掉,因為那麼多田螺在魚缸中沒用,而且你已經有青苔鼠了,如果你是為了讓田螺清潔魚缸的話也用不上,要知道田螺的汙染程度也是很強的,不過魚也不可能是因為田螺而死.

不知道那些魚是不是被接吻魚啄死的,因為你的接吻魚對其他小魚來說已經很大了,雖然也有可能是魚先因為其他原因死掉後才被其他魚咬爛屍體的,但我建議你平時還是多觀察有沒有不同種類的魚互相追咬的現象.如果沒有那問題就出在換水之後了,可能是水讓魚不適應,再加上飢餓或其他原因導致一些魚被咬死或死後被其他魚咬爛屍體.............

以後注意一下哪些魚能混養,像這種很多魚的魚缸裡熱帶魚死掉的悲劇其實也不少,你要慢慢適應怎麼養,魚也要慢慢適應怎麼活,剩下的魚你可以繼續養,不要再去買,以後建議你養體型差別小的一些魚.或者你也可以送掉一些你認為對其他魚都有威脅的魚,但這樣不一定能阻止死魚,所以我建議你繼續養,因為你說前幾天都沒事,說不定是需要時間適應.不過接吻魚剛買來還沒適應,過久了適應了就有食慾了於是開始咬其他魚也有可能哦.

2樓:匿名使用者

1.氧氣不夠

2.打架或被咬死的

草缸晚上魚總是死怎麼回事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加科迪硝化細菌,不應該出現你說的情況呀!

水草爛根是因為新買的水草在轉水,把爛的剪掉,把上面好的部分在種進去就好了。或者燈光不夠也能爛根。

魚是不是新魚啊?要是新魚死也正常!才看見你的魚缸30度。高溫也會溶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沒養好,和晚上沒什麼關係

5樓:luen晨晨

硝化系統沒建好 爛根可能光照不夠

草缸不停的死魚死鮑魚螺,到底是為什麼?

6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首先鮑魚螺相對斑馬螺更加難養一點, 對水質要求更高, 這個高 主要是以下問題 :

水的硬度不能太軟, 所以你換水不能換得太勤快, 但是水太硬魚又受不了, 所以要掌握好這個平衡 。其次, 鮑魚螺要求溫度較高 最好在24度以上, 再有溫度變化不能過快, 所以還是提早插棒子鎖住溫度 ,再有就是鮑魚螺比較膽小, 所以如果有游速特別快的魚, 容易受到驚嚇, 所以密度太高的水草魚缸也不太合適養。 還有就是要檢查一下, 你的水體的酸鹼度, 是不是有某個東西釋放酸或者鹼 ,過大也能造成此問題。

還有你的螺, 是不是過水了 下缸的時候最好過水。

7樓:周洋

首先鮑魚螺相對斑馬螺更加難養一點 對水質要求更高,水的硬度不能太軟 所以你換水不能換得太勤快 但是水太硬魚又受不了,所以要掌握好這個平衡;

其次,鮑魚螺要求溫度較高,最好在24度以上,再有溫度變化不能過快,所以還是提早插棒子鎖住溫度;

再有就是鮑魚螺比較膽小,所以如果有游速特別快的魚,容易受到驚嚇,所以密度太高的水草魚缸也不太合適養;

還有就是要檢查一下,你的水體的酸鹼度,是不是有某個東西釋放酸或者鹼,過大也能造成此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樓主科普一下 首先鮑魚螺相對斑馬螺更加難養一點 對水質要求更高 這個高 主要是以下問題

水的硬度不能太軟 所以你換水不能換得太勤快 但是水太硬魚又受不了 所以要掌握好這個平衡 其次 鮑魚螺要求溫度較高 最好在24度以上 再有溫度變化不能過快 所以還是提早插棒子鎖住溫度 再有就是鮑魚螺比較膽小 所以如果有游速特別快的魚 容易受到驚嚇 所以密度太高的水草魚缸也不太合適養 還有就是要檢查一下 你的水體的酸鹼度 是不是有某個東西釋放酸或者鹼 過大也能造成此問題 還有你的螺 是不是過水了 下缸的時候最好過水

草缸老死魚是什麼原因

9樓:蠅蛹蒼藍

水的硬度不能太軟, 所以你換水不能換得太勤快, 但是水太硬魚又受不了, 所以要掌握好這個平衡 。其次,魚螺要求溫度較高 最好在24度以上, 再有溫度變化不能過快, 所以還是提早插棒子鎖住溫度 ,再有就是鮑魚螺比較膽小, 所以如果有游速特別快的魚, 容易受到驚嚇, 所以密度太高的水草魚缸也不太合適養。 還有就是要檢查一下, 你的水體的酸鹼度, 是不是有某個東西釋放酸或者鹼 ,過大也能造成此問題。

還有你的螺, 是不是過水了 下缸的時候最好過水。

我最近一直嘆氣是怎麼回事,我最近總是想嘆氣,這是怎麼回事呢?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經常嘆氣是因為肝氣鬱滯 氣虛 肝氣鬱結導致的。通常女性更容易出現經常嘆氣的情況,因為大多數的女性都容易生氣,這會讓女性肝氣鬱結從而出現嘆氣 月經不調 痛經等現象 我最近一直嘆氣是怎麼回事?可能給自己壓力太大了吧?你最近一直嘆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最近很煩躁,或者心情很不好,或者遇到難...

我的魚總是拿身體蹭缸是怎麼回事,羅漢魚總用身體蹭缸壁是怎麼回事啊,還不活潑,前幾天挺活潑的

有體外寄生蟲,加點鹽水溫公升到30以上,幾天就好了 羅漢魚總用身體蹭缸壁是怎麼回事啊,還不活潑,前幾天挺活潑的 羅漢魚蹭缸是表體不適的表現,不過蹭缸問題也要看具體情況。有時候羅漢魚在戲水的過程中偶爾蹭缸很正常,但是頻繁蹭缸就是羅漢魚表皮受到細菌感染或者體外寄生蟲的表現。一.細菌感染 細菌性體表感染的...

最近,我老是說錯話,是怎麼回事,我總是覺得自己說錯話,很自責,怎麼辦啊

最近你老是說錯話,可能是因為心神不靜,神經走神造成的,可能有什麼事情讓進來分神了,然後這樣的話三心二意,呃容易口是心非。老是說錯話,說明你心神不寧,有什麼事。心神不安,所以分散注意力。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就不會講錯話。你越是這樣想越是會說錯話,因為你說錯話給自己了心理壓力,你應該調節一下心態,多做一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