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使用m檔時應該怎麼調整引數

2021-03-06 20:26:58 字數 2720 閱讀 5963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使用m檔時iso數值要盡量的往低了設定,因為iso的高低影響**畫質:iso越低,畫質越好,當然是在原生iso基礎上。

iso設定後,如果是拍攝運動主體,那當然是先設定乙個合適的快門速度,能讓運動的主體定格,確定快門速度後,再調整光圈值,以滿足**準確。

如果是慢門拍攝,那當然也是要設定乙個較慢的快門速度,拍慢門是一定要用三角架了。確定乙個較慢的快門速度後,再調整光圈以滿足準確**,但光圈不宜過大,要注意景深。

擴充套件資料

用m檔最大的方便之處就是:在眼睛不離開目鏡的情況下,隨時隨地通過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就可以調整快門和光圈。

單鏡反光機的m檔,是乙個全手動的**模式,包括快門、光圈、iso都由個人來設定,iso設定後,**引數就剩下了光圈和快門。當使用相機的m檔**模式時,右手握相機時,拇指處的拔輪控制的就是快門速度,食指處控制的就光圈,順時針旋轉是增加,逆時針是減小。

在拍攝時,可以先根據拍攝題材確定是以光圈為主還是以快門為主。如果題材是風光片,風光片一般要求大景深,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先設定乙個比較小的光圈(風光片一般都在f11或更小),然後根據測光調整快門速度,眼睛不用離開目鏡,看看下方的測光指示就行,如果顯示不足就要降低快門速度,如果顯示**過度,就要提高快門速度。

一般情況下提高快門速度沒什麼問題,快門速度越高**清晰度越高,但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有可能為滿足**要求,快門速度會降到很低。有三角架的情況下不用擔心,如果是手持,快門速度不要低於安全快門,低於安全快門了就要去提高iso,這是不得已之舉。

如果是花卉、人像類題材,一般是需要小景深突出主體,這時就需要先設定乙個較大的光圈,然後調整快門速度來滿足準確**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1、**太亮/**太暗:m檔下的單鏡反光機處於完全手動狀態,當**出現太亮或太暗的現象時,機主可以直接調整**補償,如果**太暗了就把**補償往上調,如果**太亮,那就把**補償往下調。

2、**模糊/抖動:**模糊的原因是光線較差,導致快門速度較慢,所以機主需要做的就是想辦法讓快門速度更快一些。這個時候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相機的iso值太低,還有一種可能是光圈值太小,對應將引數調高即可。

3、人物或者靜物背景拍虛化:機主在使用隨機附帶的鏡頭時,需要把f後面的數值調小一點就好,一般小於f2.8。除了把f後面的那個數值調得更小一點之外,還需要把鏡頭的焦距擰長。

4、片太黃/**太藍:當出現該種情況下,機主可以調整單鏡反光機的awb數值,也就是所謂的白平衡功能。通過選擇不同的模式來拍攝**,一般相機都預設多種模式,即可與的拍攝環境相吻合。

5、焦點錯位:m檔下的單鏡反光機需要手動選擇對焦點,在出現焦點錯位的時候需要重新設定對焦點。機主需要進入對焦點設定之後,選擇單點對焦模式,然後在螢幕上選擇對焦點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m檔雖然稱為全手動模式,但全手動拍攝並非只是將拍攝模式調到m上進行拍攝就是手動模式,而是要將所有涉及到手動的設定都要設定到手動模式,首先就是將拍攝模式放到m位置,再就是將鏡頭上的a/m選擇開關也要放到m上,運用手動調焦,再就是將相機裡面的對焦模式也要選擇到mf即手動對焦,這樣才完成了手動對焦的全部設定,進行真正意義上的手動對焦。

手動對焦要求攝影這對光圈和快門應有足夠的了解,並且能較準確的判斷應該設定什麼樣的光圈和快門才能使拍出的****準確,並且要求攝影者能根據環境、光線的變化隨時準確的變換和調整光圈、快門,比如在陽光下拍照人像需要11的光圈1/125之一秒的速度,那麼當雲彩過來遮住陽光或人物轉移到陰影處進行拍攝時,這時就要將光圈調到8,或將速度調到1/60分之一秒,才能保證**的準確。

所以,根據以上的情況,建議初學攝影的朋友們開始不要使用m檔進行拍攝,要多用a或s檔進行拍攝練習,熟練的掌握光圈和快門的配合,隨後再進一步的進行其他模式的練習。

m檔除了不在抓拍的時候使用外,在拍攝風光,棚內人像等都是十分適合的。

因為它能完全按照攝影師的意願變動相應的數值

在m檔,你在取景器裡就會看到-2~+2的乙個**條

當游標在0處時,代表景物的**正常(**是否正常還要取決於您的測光模式)

相對的當游標在-1時,證明景物欠曝一檔的**量

4樓:深山一樵公

m檔是完全手動的。需要乙個熟悉過程。拍出來**黑,是**嚴重不足,可以增大光圈或降低快門。

也可以先用 a、s等模式測光,記下相機給出的**組合值,然後回到m檔手動調整光圈、快門等,這樣會較快地在頭腦中有大概的定式,盡快熟悉m檔的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都不提iso,在光圈和快門之後作為輔助調的iso也能改變**,前提是不要太大。調這些都要看**表作為參考。我認為好**除開構圖、構思以外,**一般情況下要對焦正確清楚,不過曝,不欠曝太多。

6樓:照明工程部

用m擋拍出**是黑的,說明你的**嚴重欠曝。由此可以看出,你連最基礎的知識都沒有。

要想學會攝影,你必須要下一番苦功了。如果不能下功夫學,我勸你還是把相機買了吧,否則單反在你手裡實在是浪費。

要是想認真學攝影,你先弄明白:光圈、快門速度、焦距、物距、象距、廣角焦段、長焦焦段、標準焦段、廣角鏡、標準鏡、長焦鏡、定焦鏡、變焦鏡、感光度、白平衡等基本概念,然後你再弄明白:a、光圈和快門速度的關係;b、光圈與景深的關係。

然後再研究感光度白平衡等對成像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你測光的物件所決定的,有可能會你**準確了,但是**整體還有過曝或欠曝出現。m檔需要的能力比較強,如果現在不夠熟悉相機,對每個引數的作用不是很了解,就先從自動檔練起。

單鏡反光機使用m檔時應該怎麼調整引數?

m檔的中文名稱為 手動 檔。在m檔下相機的主要引數 光圈,快門,iso 全部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意圖進行調控。m檔是乙個全能的檔位,但是相對應地來說對使用者的技術要求更高,並不適合所有場景。如果能熟練地應用陽光十六法則,也會對m檔的使用起到非常大的幫助。陽光十六法又稱 晴天f 16 法,攝影師用於目測光...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單反是指 單鏡頭反光相機 就是只有乙個鏡頭有乙個反光鏡。一般這個鏡頭可以更換。我個人認為單反的優勢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操控,隨心所欲,而且它比起便攜相機來可以獲得更小的景深 那些除了主體其它都是很模糊的 用便攜相機幾乎拍不出來 而傻瓜相機沒有什麼可調整的,但你想表現一些特殊的東西時或者不是典型的光線...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安裝時拿起鏡頭,對準紅點合上後轉動,聽到咔的一聲,就安裝好了。拆卸時按住鏡頭旁邊突出的按鍵後,轉動鏡頭就可以拆掉了。2 相機開關和m檔。相機開關在顯示屏左上方位置,標註 off 和 on 的那個鍵。如下圖。檔位一般照相館都是用的 m 檔,拍照會比較適用一點。3 調整相機快門 光圈和感光度。這3項是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