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對焦技巧有哪些,單鏡反光機怎麼能快速手動對焦

2021-07-28 07:02:06 字數 2345 閱讀 3916

1樓:頑強的忘憂草

1、選擇在合焦後讓相機移動最少的自動對焦點

構圖完畢後從取景器裡廣泛分布的自動對焦點中選擇離眼部最近的自動對焦點進行對焦。在合焦後為了修正構圖而進行的相機移動越輕微,失焦的機率越小。

在使用**對焦點進行對焦鎖定後移動相機構圖的話,就會如圖中那樣出現焦點偏移(余弦誤差)。被攝體和相機距離越近,這種誤差越大,要多加注意。

2、結合不同機型的各種功能實現更加精確的合焦

使用自動對焦的方法近年來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以前一般是通過取景器**的自動對焦點進行對焦,然後在對焦鎖定的情況下移動相機確定構圖。但是現在,**對焦點之外的自動對焦點其測距精度得到了提高,於是通過手動選擇自動對焦點進行對焦的方法成為了主流。

使用這個方法可以抑制余弦誤差的發生,實現精度更高的合焦。使用者應該習慣使用自己相機的手動選擇自動對焦點功能,並多加練習早日達到能快速選擇的水平。搭載aps-c規格影象感應器的機型與採用了35mm全畫幅影象感應器的機型相比,對於取景器的顯示範圍(拍攝範圍),自動對焦區域的範圍更廣。

所以,採用自動對焦時,在產生余弦誤差方面,aps-c規格機型其實比35mm全畫幅機型更有優勢,意外的是很少有人知道。

3、更改iso感光度防患抖動於未然,被攝體抖動意外的多,應使用合適的iso感光度應對。

被攝體抖動作為導致人像攝影失敗的重要原因僅次於失焦。防抖動機構的出現讓手抖動現象大大減少,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安心感,拍攝者往往不會注意到被攝體抖動的發生。人像攝影的主題是人物,就算是讓被拍攝者不要移動,那些無意識的動作還是無法完全消除。

連眨眼也總是會以讓人驚訝的速度發生。為了將被拍攝者「凝固」在**中,應該提高iso感光度,獲得高速快門。對於即使使用高iso感光度也不容易產生噪點的eos系列數碼單鏡反光機,在使用它們拍攝時可以積極更改iso感光度。

4、掌握合適的拍攝節奏切實捕捉被拍攝者的迷人表情

進行人像攝影時必須同時注意人物表情和合焦位置等多項事項。合焦理想但是表情不好,或者正好相反的話都不能算是成功的人像**。為了減少失敗,應該對乙個姿勢拍攝多張**。

可以以3張為一組進行自動對焦和連拍。每拍攝一張就重新對一次焦並不一定能得到理想的合焦,而且被拍攝者也很難掌握好拍攝節奏。而使用一次3張左右的連拍能夠讓模特更快進入狀態,以便在捕捉滿意表情的同時得到理想合焦。

希望拍攝者能夠有節奏地拍攝,減少各種失敗風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一條是:啟用ae-l\af-l按鈕為『聚焦』按鈕,解放(減少乙個)快門按鈕的多重作用,只是用快門按鈕的『**鎖定』,把『聚焦』交給ae-l\af-l按鈕。

其它自動對焦、手動對焦、af-a\af-c\af-s說明書說的很好理解,上述一條很多人沒有開發使用。

以d90為例設定項在:設定 f4 ae-l\af-l按鈕

單鏡反光機怎麼能快速手動對焦?

3樓:上海新哥

手動對焦一般用來拍攝靜物等,快速對焦是不太行的。

4樓:

手動對焦的話,在手動鏡頭上是必須的,在自動鏡頭上有時也偶爾用。如何快速的手動對焦,一是靠眼力,你要快速地判斷取景框中的影象是否清晰。二是要手快,你要對自己的鏡頭熟悉,熟悉對焦環的位置,不要把變焦環當成對焦環,要熟悉左轉和右轉的區別。

最後一句話:其實這是考你的功力,沒有什麼掠技巧的哈。我都感覺我是在說廢話…………

單鏡反光機如何對焦準確?

5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單區域對焦,動態區域對焦,最近主體對焦,手動對焦。

1.單區域對焦 以尼康單反為例,不同型號機器的對焦點域最少的有3個,最多可達51個。用後面的方向鍵可以選擇其中的一點作為固定對焦區,選取時取景窗中的對焦點有高亮顯示。

使用**那個對焦點較好,因為**對焦點多數是較為靈敏的十字形對焦點。先將對焦點瞄準主體,半按快門對焦點同樣有高亮顯示,下方的圓形合焦指示燈點亮表示合焦,此時不鬆開快門再取景,可以保證對焦準確。這種對焦模式適合靜態影象的對焦。

2.動態區域對焦 適合移動主體。這種模式也要選取單對焦點,合焦後主體移動時能實現追隨對焦。

3.最近主體對焦 是利用所有對焦點,按最近物體確定最終的對焦點。拍攝半身人像時可防止焦點錯誤的對到遠處的背景上。人像場景模式等拍攝模式預設這種對焦模式。

4.手動對焦 適合場景中反差不夠,自動對焦不易成功或追求特殊效果的情況,取景窗中也有合焦提示可以參考。除此之外,有lcd實時取景功能的單鏡反光機,在實時取景中可以將主體區域性放大,這時用手動對焦可以獲得最佳效果。

6樓:來資姓清妙

相機的自動對焦功能是十分準確的,除了使用微距鏡頭時常常會用到手動對焦外,其它的情況建議都用自動對焦,因為手動對焦很慢不說,對焦精度根本就不能跟自動相比,不是高手的話,不建議使用。

祝你好運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單反是指 單鏡頭反光相機 就是只有乙個鏡頭有乙個反光鏡。一般這個鏡頭可以更換。我個人認為單反的優勢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操控,隨心所欲,而且它比起便攜相機來可以獲得更小的景深 那些除了主體其它都是很模糊的 用便攜相機幾乎拍不出來 而傻瓜相機沒有什麼可調整的,但你想表現一些特殊的東西時或者不是典型的光線...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安裝時拿起鏡頭,對準紅點合上後轉動,聽到咔的一聲,就安裝好了。拆卸時按住鏡頭旁邊突出的按鍵後,轉動鏡頭就可以拆掉了。2 相機開關和m檔。相機開關在顯示屏左上方位置,標註 off 和 on 的那個鍵。如下圖。檔位一般照相館都是用的 m 檔,拍照會比較適用一點。3 調整相機快門 光圈和感光度。這3項是拍...

單鏡反光機如何選擇 單鏡反光機入門怎麼選擇

不用頭大,作為乙個攝影發燒友,我首先告訴你,尼康的d3000 5000可以pass掉了。理由是,它只能用帶有內建馬達的afs鏡頭,而尼康的多數經典鏡頭都是不帶內建馬達的af鏡頭,在這種入門機身上無法使用。剩下的就是佳能和索尼了。這個比較好選擇,佳能的好處是,鏡頭種類繁多,選擇餘地也大,無論你經濟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