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3200取景器模糊怎麼回事

2021-03-06 20:25:57 字數 3906 閱讀 9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取景器模糊,而拍攝的**不模糊,則有可能是屈光度沒調節好,如果是屈光度沒調節好,取景器的右上方有乙個直徑5-6mm的旋扭,往外拔一下,拔出來約1個公釐就可以轉動,調節它到清楚就行了。調整好後要按回去。

人的眼睛有正常、也有近視與老花,也就是所謂的屈光度不同,為了使各種屈光度的眼睛都能在取景器內看得清楚,所以相機就搞了這個「屈光度調節」。

沒看到實物,不一定對,以上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可能是屈光度調節的不合適,就是貼圖取景器邊上的旋鈕,有+/-號那個

2,變成手動對焦模式,無法自動對焦

3,鏡頭問題,無法合焦

3,鏡頭或者取景窗或者***s太髒,不過不太可能感覺

3樓:天津君子蘭

這是屈光度沒調節好。在取景器右邊有個調節鈕,這個鈕是屈光度調節鈕,調節屈光度,可以滿足不同視力的人在使用光學取景器取景時,都能在取景器裡看到清晰的影像。調節方法:

把鏡頭上的a/m開關撥到a,鏡頭對準乙個較大的主體,輕點快門按鈕自動對焦,保持相機不移動,轉動屈光度調節鈕(往乙個方向調節時如果越來越模糊,可往另乙個方向調),直到從取景器裡看到的物體最清晰就調好了。

4樓:匪幫爵士

去修單反的地方去看看吧 別自己弄

5樓:雜銀哥

調屈光度啊,取景器附近那個小波輪!

單鏡反光機取景器模糊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學取景器旁邊的屈光度調節旋鈕沒有調節好,在光學取景器的左側所謂單鏡頭反光取景器,就是依靠兩個反光器,可以從取景器裡可以直接看到鏡頭裡的影像,沒有鏡頭,自然無法聚焦,就會很模糊。

1.取景器玻璃很難做到與機身絕對密封,由於鏡頭變焦導致的「拉風箱」效應,可以導致灰塵從任何縫隙進入取景器內部,尤其是已經落在取景器眼罩裡的灰塵更容易直接被抽進取景器內部,這樣進入內部的灰塵和從鏡頭介面進入機身內部不同,它會直接粘到對焦屏裡側,既影響取景又不能用氣吹清理。

2.清理取景器時,很多時候用氣吹無法吹掉灰塵。如果擦拭就會將玻璃刮花,尤其對於很多樹脂的取景器玻璃。

7樓:顏白似悅

我來回答光學

取景器又分為兩種一種是與鏡頭分開的一般稱為光學取景器(以前傻瓜相機用的),在一種是通過鏡頭的一般稱為ttl取景器(大多用於單鏡反光機)  與lcd取景器相比,前兩種取景器有許多優點。首先,可以避免因開啟lcd而過度耗盡電量,從而可以增長拍攝時間和電池的使用壽命。其次,在室外拍攝時,它可以避免因lcd顯示屏反光導致的取景誤差。

詳細的比較這三種取景器的不同之處:

1、光學取景器

不管相機的鏡頭是定焦還是變焦,光學取景器的取景都是不變的,它工作時與鏡頭無關,它只是模仿鏡頭的視角和焦距。有家用傻瓜型相機(包括家用級數位相機)大都使用這種取景方式。

取景器進光孔的大小決定了影象的清晰程度,對於戴眼鏡的使用者而言,有相對來說大一些的光孔就顯得比較重要了,因為眼鏡會使他們的眼睛離取景器較遠,這樣就不可能準確地取景。現在有些取景器配備了可以進行屈光度調節的功能,使拍攝者在拍照時可以不戴眼鏡就可進行較為準確的取景。不過,只有近、遠視者才可以進行屈光調節,對於視力正常的拍攝者而言,屈光度調節毫無意義。

光學取景器應盡量地靠近鏡頭的光軸中心,以減少取景視差。之所以會出現視差,是因為相機鏡頭和取景器是從不同位置**拍攝物件的,因而它們各自看到的景物也是存在一些差異的。一般來說,光學取景器不能顯示100%的鏡頭所拍攝影象,大概只有實際幀的85%或更少。

這就是開發ttl取景器的原因。

2、ttl光學取景器

這種取景器通常配備在較昂貴的數位相機上,它可顯示鏡頭所拍攝到的影象。在傳統膠卷相機中,絕大多數已經採用這種取景方式。

不同ttl取景系統的工作方式是不同的,在具體使用時,所能顯示的細節也不盡相同,但它們都是通過將穿過鏡頭的光線反射或散射,從而達到取景的目的。所以對於使用ttl光學取景器的數位相機來說,通過液晶屏和取景器看到的影象是一致的。

3、電子取景器

這種取景器的優點與ttl取景器一樣:顯示待拍景物的全貌,在日光下可以看到,並且可以顯示光圈、快門速度等拍攝資訊,但除此之外,還可以顯示相機選單,這是其它取景器所無法做到的。

電子取景器的缺點可歸納為三條:與光學取景器、ttl取景器不同,它需要大量的電源;類似於lcd顯示屏,容易反光,從而影響取景的準確;與光學系統相比顯得比較粗糙。最後一項會顯得很重要,因為這樣的系統無法顯示拍攝幀裡的最小細節,比如人眼是不是睜開的等等。

8樓:進濱海檢洲

取景器模糊的原因是:屈光度沒調節好。

在取景器右邊有個調節鈕,這個鈕是屈光度調節鈕,調節屈光度,可以滿足不同視力的人在使用光學取景器取景時,都能在取景器裡看到清晰的影像。調節方法:把鏡頭上的af/mf開關撥到af,鏡頭對準乙個較大的主體,輕點快門按鈕自動對焦,保持相機不移動,轉動屈光度調節鈕(往乙個方向調節時如果越來越模糊,可往另乙個方向調),直到從取景器裡看到的物體最清晰就調好了。

滿意我的回答請及時採納。

尼康d3200,18—105鏡頭,設定成柔化背景拍攝,取景器拍出來都很模糊怎

9樓:在大雪中

您提供的資訊不足以判斷,請按照假設自解。

如果是取景器裡模糊,拍出的**不模糊,調節取景器目鏡旁邊的乙個小旋鈕,那是調屈光度的,這樣取景器裡的影象就清晰了。

如果是拍出的**模糊,請檢查是否開啟鏡頭的自動對焦。該按鈕在鏡頭側面。

若已開啟,影象仍模糊,進入設定》對焦》自動對焦微調,根據模糊的量適當調整即可。

不是原廠的鏡頭,因為相容性的原因容易出現對焦有偏差。這正是自動對焦微調的意義。但假如您用的是原廠鏡頭,對焦不準確時也需要這個功能。不過,原廠鏡頭不常出現這種問題。

還有一種最笨的方法,改自動對焦為手動對焦,自己手動對,可以保證清晰。

對角靈敏度隨光照下降而下降,所以可能您在暗處對焦?如果在暗處對焦對不准是正常現象。室內的話可以嘗試開燈補光,室外的話就沒辦法了,這時候就要使用手動對焦或打個手電對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機身設定的柔化背景,那是軟體處理出來的,效果往往不盡如人意。如果要真正的柔化背景,你需要乙隻光圈足夠大,焦距足夠長的鏡頭。比如最便宜的50 1.8。

當然,18-105也能拍出背景柔滑的**,只要掌握以下原則:鏡頭的焦距越長,鏡頭的光圈越大,被攝主體離鏡頭越近,背景離主體越遠,拍出的**背景就越虛。

也就是說將變焦環轉動到105mm,將光圈設定到最大值5.6,然後盡可能靠近拍攝主體,選擇拍攝角度,使得主體離背景盡可能遠。這樣就能拍出真正背景虛化的**了

尼康d3200拍出**模糊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對上焦。可能的原因:

快門按得太快,沒有半按快門確定焦點就直接咔嚓了;

對焦模式在手動模式即mf上自己沒發覺,請確定撥回自動模式af,然後再試拍一張;

相機對焦系統故障了,個人覺得不太可能是這種情況。

尼康d3200拍照近處清晰,遠處模糊,怎麼調回正常

12樓:托尼帶水

**沒有合焦,如果是自動對焦模式,快門是按不下去的,無法拍攝。因此很可能是改變了對焦模式,檢查鏡頭上的對焦模式開關,是不是處於mf(手動),如果是,撥到af(自動)即可。

13樓:

你這個是調了人像模式或微距模式。

14樓:毓變故汕

脂本系統1.夢稿本《乾隆抄本百廿回紅樓夢稿》,咸豐年間於源題曰「紅樓夢稿」,楊繼振舊藏,亦稱「楊藏本」、「脂稿本」。第78

尼康d3200拍出來的**是模糊的,大神指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快門速度太慢,手抖造成模糊。

可以安裝在三腳架上,看看是否有改善。

請教尼康d3200配18 105,d5100配18 55和佳能650d配18 55哪個好?後期不換鏡頭,謝謝

後期不換鏡頭的話 我還是推薦你 18 105鏡頭 至於機身,在預算夠的情況下,盡量買貴的。當然就這3中情況,我推薦你1的配置 3200 18 105 如果單純比較的話,650d是這幾個裡面最好的,當然也是最貴的,但是你後期不換鏡頭,18 55肯定不能滿足需求的,只有只能選擇18 105,d3200在...

尼康D3200和尼康D5200有什麼區別

你好 像你提到的尼康d3200和d5200單鏡反光機,它們的新機型已經出來好久了,價位相比也差不了多少。像數碼產品,在價位差距不大的情況下一般原則是買新不買舊。它們的更新機型是尼康d3300和d5300這兩款相機,都同屬於尼康低端入門級,d5300相對高一些,這兩款都是最新機型。目前d3300套機 ...

尼康D3200如何實現精確手動對焦

尼康d3200開啟選單後會發現有 測距器 的設定 menu按鈕 設定選單 測距器 這個功能本來只是配合該機應用af頭時,不能自動對焦,輔助手動精確對焦提示的。即不用原來的合焦提示圓點,而用 指示來顯示對焦精度 m檔除外 手動對焦可以先用m檔找到正確的 組合,再換為最近的a檔等,就能手動精確對焦,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