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單數和複數分別是什麼英語中的第一二三人稱的單複數分別是哪些?

2021-03-06 19:21:46 字數 3639 閱讀 7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稱單數和複數分別是:i 、 we

第一人稱(我;我們),第二人稱(你;你們),第三人稱(他、她、它;他們、她們、它們)。根據人稱代詞在句中所充當的成分可以分為主格人稱代詞、賓格人稱代詞。

另外,人稱代詞有單複數之分,特別是第二人稱單複數寫法都是一致的,實際翻譯時應當注意。

具體形式變化如下表:

使用人稱代詞的幾個注意點:

1、指代國家、城市、地球、船舶、(雌性)動物等時,一般用代詞 it,但也可用she / her(帶感**彩) 。

例如:my car』s not fast, but she does 50 miles to the gallon.

我的車不快,但每加侖油它能跑50英里。

2、 當上文提到的人的性別不明時,一般用 he / him 來指代。

例如:whoever told you that, he was lying.

無論誰對你那樣說,他都在說謊。

注:對於 anybody, everybody, nobody, anyone, someone, everyone, no one 這類性別不明的不定代詞,它們可用單數 he, him 指代,也可用複數 they, them指代,用單數較正式,用複數較口語化。

如:if anybody ***es, ask him  to wait. 要是有人來,讓他等著。

3、代詞we, you, they 有時可用於泛指一般人。

例如:we  ought to obey the law.

大家都應遵守法律。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主格人稱代詞分為第一人稱、第二人稱和第三人稱,每種各有單複數之分。第一人稱單數為i,複數為we。與此類似,它們對應的賓格人稱代詞也是具有單複數之分的。

i的賓格為me,we的賓格為us。主格發出動作,用過句子的主語;賓格承受動作,用作動詞的賓語或者介詞的賓語。

請看例句,注意主格、賓格及其單複數之分。

i am a student. 我是乙個學生。 (i 主格單數)we are students.

我們是學生。(we 主格複數)tell me a ghost story, mother. 媽媽,給我講個鬼故事吧。

(me 賓格單數)

3樓:進擊的小白大人

第一人稱(first person)指說話人自己

第一人稱單數有:i(主格),me(賓格),my(形容詞性物主代詞),mine(名詞性物主代詞)

第一人稱複數有:we(主格),us(賓格),our(形容詞性物主代詞),ours(名詞性物主代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單數第一人稱是i

複數第一人稱we

第二人稱是你,你的

第三人是他她它,她的他的它的

英語中的第一二三人稱的單複數分別是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人稱 :單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6561

數 i ,複數 we

2、第二人稱 :單數 you,複數 you3、第三人稱 :單數 it 、he 、she ,複數they英語人稱代詞有主格和賓格兩種形式,第三人稱的人稱代詞還有性別的變化。

主格主要用來做句子的主語,在正式文體中也可用作表語;賓格主要用作賓語,在口語中也常用來做句子的表語。

在口語中,若省略謂語及其他成分的短句中,人稱代詞賓格可用作主語。

如:「he has read the novel. 」 「me too. 」 「他看過這**」。「我也看過」。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人稱

代詞有三種不同的人稱形式:第一人稱(first person)指說話人自己;第二人稱(內second person)指說話的對容

象;第三人稱(third person)指說話人談論的物件.三種人稱又各有單、複數形式,第三人稱單數還有陽性、陰性、中性的區別.這樣,人稱代詞就具有下列諸種形式:

第一人稱 單數i,me,my,mine

複數we,us,our,ours

第二人稱 單數you,you,your,yours複數you,you,your,yours

第三人稱 單數he,him,his,his(陽性)she,her,her,hers(陰性)

it,it,its(中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好?fgrfftff

英語的第一人稱單數和第一人稱複數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稱就是我

第一人稱複數就是我的複數就是我們

我主格就是做主語 是 i i am lucy.

賓格也就是做賓語 是 me please give it to me.

我們主格就是做主語 是 we we are students.

賓格也就是做賓語 是 us let us go to school now.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稱就是我~我的英語就是i

第一人稱複數就是我的複數就是我們~~英語就是we

10樓:愛薄荷的苗子

分別是我i和我們we

英語的第一人稱單數和第一人稱複數是什麼意思

11樓:微羽

和中文一樣,第一人稱「我」,第二人稱「你」,第三人稱「他」

所以英文中第一人稱單數是 i(我),複數是we(我們)

12樓:精銳張老師

第一人稱單數是i,意思是「我」,只有乙個人;第一人稱複數是we,意思是「我們」,有不止乙個人

13樓:

第一人稱單數是我,也就是i,第一人稱複數是我們,也就是we

第一人稱單數複數有啥區別,分別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14樓:大

我,第一人稱單數。只指你自己。乙個人。我們,第一人稱複數。指和你一起的很多人。

在語文中第一人稱單數和複數是什麼意思?謝謝解決!

15樓:紫色夢幻小公主

第一人稱:我

第二人稱:你

第三人稱:除了「我」和「你」別的人稱都是第三人稱,包括名字複數就是兩個人或者兩個人以上的人稱都是人稱複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稱,單數:我,複數:你們;

第二人稱,單數:你,複數:你們;

第三人稱,單數:他或她或它,複數:他們或她們或它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稱單數:我

複數 :我們

英語人稱中,第一人稱單數和複數有誰,第二第三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稱:單數:i複數:we第二人稱:單數:you複數:you第三人稱:單數:he she it複數:they

英語中第一人稱單數複數主格賓格是什麼

單數 複數 主格 i we 賓格me us 第一人稱單數 i me 複數 we us 第一人稱單數和複數分別是什麼 第一人稱單數和複數分別是 i we 第一人稱 我 我們 第二人稱 你 你們 第三人稱 他 她 它 他們 她們 它們 根據人稱代詞在句中所充當的成分可以分為主格人稱代詞 賓格人稱代詞。另...

第一人稱小草作文,第一人稱小草作文300字

第一篇小草,大家再熟悉不過了.無論是在風塵瀰漫的路旁,還是在荒涼貧瘠的山岡,甚至在窄小陰濕的石縫裡,你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它是春的使者,也是新的開始.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小草很弱小,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壓得很低很低,它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有不像鮮花那樣多姿,可當春姑娘來到這個世界時,小草...

第一人稱團結友善作文,第一人稱團結友善作文300字

世界是美好的,但這美好不僅要個人的努力,還要許多人的團結,俗話說的好 眾人拾柴火焰高 這不就是說明了人生活在這世上就要團結。社會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 互助 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