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一人稱寫一種植物的作文以上,用第一人稱寫一種植物的作文450字以上

2021-03-22 10:58:14 字數 4963 閱讀 6662

1樓:玻璃珠遊戲

含羞草我叫含羞草,有的人也叫我知羞草、喝呼草。許多人喜歡我,特別是小朋友。人們在開春

三、四月把我的種子種下,乙個星期後,我就從泥土裡伸出頭來啦。嘿!這個世界真好!

這麼多的高樓大廈,我把頭抬高了也看不到頂。唉,人類竟然有這麼多的花衣服,我弄來弄去就這麼一套過一輩子,還上下有剌。

不過,我長著羽狀複葉,會開小球形的粉紅色花朵,可比人類漂亮多了。可是,比我好看的人還是好多呦,讓我好難為情。所以,他們一來親近我(特別是那些小朋友,就是愛和我玩耍),我就把葉片合起,低下頭。

羞於和他們在一起-----相形見絀嘛!幸好我渾身有剌,人們也不敢過分的親近我。

到10月份,我就會有小寶寶啦,他們是扁扁的、園園的,三三二二的躲在莢果裡面。人們要關愛他們噢。其實,我是多年生的,只是這裡冬天太冷了,我實在受不了,只得回爸媽那兒去了。

噓!你耳朵過來點,讓我悄悄告訴你,我還有安神鎮靜、止血收斂、散瘀止痛的藥用功效呢,就是要把我全身都曬乾使用,好可怕呀----不過,為了愛我和我愛的人們,我縱然粉身碎骨,也值了!

2樓:張嘉誠

地方發呆發呆發呆發呆發呆份額的份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有3個老婆的人不騙你頂我哦

用第一人稱寫一篇關於植物的作文五百字左右

4樓:蘇銳意無限

我生長在一望無際的森林中,剛破土而出的我很弱小,比不上旁邊的叔叔伯伯們,我很沮喪.

我很喜歡陽光,因為它照在我身上真的很溫暖,很舒適.我確定,我對陽光有著強烈的嚮往.可惜我不夠高大,所以我感受到的只有零星的一點.

我不甘心啊,感受到陽光溫暖的我怎麼可能接受那麼一點,我想要更多,更多、、、

從那以後我拼命的吸取養分,可是時間過去了好久好久,我都沒長的很快,這樣下去我要什麼時候才能接觸到更多的陽光啊!我急得哭了起來.這時,旁邊的叔叔們說話了:

「小樹苗啊,成長可不僅僅只是長的更高更大啊!我知道陽光對我們樹木來說有這強烈無比的吸引力,可是你也不要忽略掉其他的哦!」

其他的?真的有其他的嗎?我開始學會靜下心來,感受周邊的一切,感受我曾經忽略的一切

剛寫的,下面的你自己寫,我相信你寫的出來的,就剩那麼一點點了

一篇寫植物的作文450字左右

寫一種植物的作文 450字以上 拜託了 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們住的小區後院是一塊空地,退休的楊爺爺在那裡開闢了一片菜園。

後院從春天到秋末都綠綠的一片。轉眼間又是秋天了,一天和小朋友玩,在綠綠的園子裡忽然眼前亮,黃燦燦的向日葵那麼顯眼,我走近一看這顆向日葵有三歲小孩那麼高,頂上有小圓盤那麼大葵花。它的葉子象乙個圓扇子,在枝杈中有小花包,最小的有我小母指一半大,慢慢地長成乙個大花包,象乙個小菠蘿狀,漸漸地變成一朵黃色的小花,象觀音菩薩的座墊,花瓣象乙個個眼睛狀,摸起來綿綿的象綢子一樣。

遠遠望去,向日葵象個金色的小太陽,近看又象乙個小娃娃。

向日葵不象牡丹那麼高貴,也不象月季那麼嬌媚,但是它很特別,每天只要太陽一出來它就臉朝向陽光,也因此人們叫它向日葵。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只要有陽光它就立刻昂起頭。我要學習向日葵積極向上的精神,遇到挫折不灰心。

小小的向日葵呀,我愛你,更愛你向上的精神

二、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很不顯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乙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

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春天到了,萬物甦醒,在仙人掌「媽媽」的身上鑽出了乙個小仙人掌,小仙人掌顯得那麼弱小,那麼脆嫩,好像一陣風就能把它吹走似的。而它的「媽媽」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風的「欺侮」,總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寒風,可小仙人掌卻總是往上鑽,終於,在春雷爺爺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幫助下,小仙人掌克服了重重困難,長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長出了花苞,說來也奇怪,仙人掌開花很有「次序」,總是兩朵一起開,像一對孿生姐妹,又像小姑娘頭上扎著的蝴蝶結。仙人掌的花開得潔白芬芳,像一位美麗的仙女穿著潔白的連衣裙,一邊在翡翠舞台上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一邊從連衣裙上,散發出令人陶醉的芳香。

秋天,豐收的季節,仙人掌長大了,它的用處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涼可口的茶,為你解渴。還可以食用,它的營養可豐富啦,可以做盆景……真是說不完,但最令人吃驚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藥水來治病。

人們愛富麗堂皇的牡丹、芍藥,愛千姿百態的秋菊,愛十里飄香的桂花……我卻獨愛貌不驚人的仙人掌,不僅僅因為它的外表,更因為它的品質

三、我愛家鄉的黃瓜

我爸爸家住在洞池,是當地有名的種菜能手,他種的黃瓜總是那樣惹人喜愛。

春天,細雨沙沙,黃瓜藤好像在吮吸大地母親的甘露,因而長勢喜人。二月初,黃瓜藤有1尺多高了,爺爺、奶奶忙著用一人多高的毛竹給黃瓜藤搭架。黃瓜藤上長出了卷鬚似的「觸手」,觸手牢牢地抓住竹竿往上攀。

從這以後,它的藤蔓就順著架往上長,越長越高,越長越壯。

黃瓜藤相互交錯著,它的藤蔓有拇指那麼粗。上面側生著嫩綠的小葉子,就像撐開的手掌,一片接一片,非常茂盛。葉子毛茸茸的,你一摸,還挺疼的呢!

不久,黃瓜藤上開滿了小花,像黃色的小喇叭,非常密集。它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引來了成群唱著歌兒的蜜蜂,給寧靜的菜園帶來了生機。過了幾天,花凋謝了,從花凋謝處又長出像小青蟲一樣大小的小黃瓜,怪可愛的。

過一兩周,再去看那小黃瓜,小黃瓜已長成了大黃瓜了。l尺左右長的黃瓜,垂直地掛在葉子下邊,把黃瓜藤的腰都扯彎了。看著那一條條黃瓜,我嘴就饞,摘一條去洗,才發現上面還有小刺呢!

我又拿起刷子,洗掉黃瓜上面的小刺和白粉,咬一口,又香又脆,清涼極了,越吃越愛吃。

黃瓜能止渴,又能當菜吃,還是美容品呢!黃瓜是家鄉人民致富的「搖錢樹」,我愛家鄉的黃瓜。

四、曇花

盛夏之夜,湛藍的天空,星光燦爛,我靜靜地端坐在陽台上,等候曇花開放。終於,它緩緩舒了花瓣芳香撲鼻,但沒到東方吐白,曙光來臨,又慢慢凋謝了。

「曇花:印度梵語優曇缽花的簡稱。」我國古書上記載的曇花,同名異物的很多,但較為大家公認的曇花則是原產在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熱帶森林中的附生型別的仙人掌科植物。

幾十年前才被引入我國。它的形態很奇特,「老枝圓柱形,新枝扁平,綠色,呈葉狀」。沒有葉子,人們看到的「葉子」,實際上是它的葉狀**莖。

「花生於葉狀枝的邊緣,大型,白色,極美麗。」晚上

八、九點後開放,開花時香氣四溢,妖嬈綺麗,非常壯觀,但它似乎不願接受人們長時間的讚美,不求與群芳鬥艷,約

四、五個小時後就凋謝了。說「曇花一現」的確是再準確不過了。

它開花的時間雖短,但它盡情地吐露著芬芳,展示著迷人的姿容。人們常用「曇一現」來形容風雲一時的人物或一閃即逝的事。或許正是由於對曇花的好奇之心,我就種了幾株。

由於曇花開花的時間很短,而且又是在晚上

八、九點種以後,因此能夠觀賞它的人很少。根據有關書籍介紹,為了改變曇花夜晚開花的習性,使更多的人能一睹曇花的真面目,人們通過反覆試驗,摸索出了一套好辦法。在曇花花蕾膨大的時候,白天把曇花移到暗室或黑色塑料薄膜做的遮光黑罩子罩住,不讓它見光;晚上從八點到次晨六點則把曇花放在燈光下照射,讓它進行光合作用。

如此「晝夜顛倒」,使得曇花慢慢地適應時間變化,在白天

八、九點鐘開花,就能讓大家一飽眼福了。

種植、培育曇花,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呢?春季裡,剪取生長健壯的**莖在盆內插栽,

二、三十天就能生根成活。而且要求土壤肥沃,排水良好,這樣曇花就有了「立足之地」,但更重要的是得細心照顧。曇花澆水不能過多,只需早晚在植株中噴些水,保持土壤不太乾就行了。

曇花喜溫暖濕潤,但又不能讓它一直呆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施肥也不能過多。在夏季,它怕陽光直射暴曬,要把它放到室內有光、通風的地方或院子裡的樹陰、屋簷下。冬季,曇花休眠了,可以把它端到房間裡,溫度保持在十攝氏度左右。

前年我栽植了三株曇花,盼望它快快生長,早日開花,於是「揠苗助長」,每天澆水

三、五次,兩天就施一次肥,結果植株猛長,開花卻很少,讓我懊悔了好一陣子。培育曇花,關鍵在於澆水要適宜,日曬要適度,施肥要適量。種花人必須細心觀察它的生長情況,並付出辛勤的勞動。

曇花不僅是一種美麗的花卉,大自然的奇葩,具有觀賞價值,能夠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也是一種中草藥。藥書上說,它的花清熱潤燥,定神定智,可治肺熱咳嗽、心慌和肺結核;它的葉狀**莖清熱消炎,外敷能治燙傷、瘡腫和跌打損傷等。曇花只「一現」,所以許多人不願種它,而我卻親身體會到,每當精心澆灌、培育,看著它一天天長大的時候,內心的等待、期望不正像我們對學習、生活和理想的追求、憧憬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汙泥而潔白無暇,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極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了,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挨埃擠擠,好象是一群兄弟姐妹,心連著心,親密無間。

這時,吹來一陣風,「綠的海洋」霎時間波濤起伏,荷葉一片連著一片翻騰著,美麗極了。風停了,「綠的海洋」又平靜下來了。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著,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

真是「一陣風來碧浪翻,珍珠零落難收拾」。

再細看。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乙個青里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乙個個穿著潔白素淨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還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放開喉嚨大喊著:

「我成熟了,快來摘啊!」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扇動著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荷花快樂地嬉戲著。

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荷花不僅美麗,而且很有用處。它的葉子能泡茶、做中藥,蓮藕能吃,蓮子則是夏天清涼解暑的最佳食品。總之,全身都是寶。

荷花不像牡丹一樣雍容華貴,不像梅花那樣迎寒吐芳,也不像蘭花那樣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無聞地為酷暑散陣陣芬芳,送絲絲清涼。啊!我愛荷花,愛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態,更愛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

用第一人稱寫植物作文,用第一人稱寫400字植物作文

我是一株水仙花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凌波仙子 水仙花。我剛生出來時,像一顆大蔥,呆頭呆腦,光禿禿的。時間過得真快,半個月過去了,我再也憋不住了,我在土裡擠,擠,擠,鑽,鑽,鑽,我用盡全身力氣,終於長出來了一些有綠又嫩的小頭髮,這些小頭髮就是我的小葉子。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又過了半個月,我的生長更...

以第一人稱的口吻介紹一種玻璃,以第一人稱的口吻寫一篇500字的心理論文

應該自由發揮,可以寫出很多句子。因為玻璃真的到處都有,應該不是難寫的。好好動用腦袋,努力學習,人生得力。我的作用非常大,全世界到處可見。家家戶戶的窗戶都用我。我給很多人做眼鏡。所有的汽車 電單車,都是用我來做觀後鏡。全世界到處的人,用我來做成玻璃瓶子 各種器皿。以第一人稱的口吻寫一篇500字的心理 ...

第一人稱小草作文,第一人稱小草作文300字

第一篇小草,大家再熟悉不過了.無論是在風塵瀰漫的路旁,還是在荒涼貧瘠的山岡,甚至在窄小陰濕的石縫裡,你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它是春的使者,也是新的開始.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小草很弱小,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壓得很低很低,它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有不像鮮花那樣多姿,可當春姑娘來到這個世界時,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