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物作文用第一人稱來寫以上

2021-03-04 07:32:37 字數 5290 閱讀 43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曹操遺書

曹丕吾兒:

嗚呼,為父大去之日不遠矣!於此海內戰亂紛仍、國家鼎足三分之時,吾委實不忍撒手而去。想當年吾雄心勃勃,欲拯萬民於水火,一統華夏,建巨集圖大業。

如此夙願,今日將成泡影。天乎?人乎?

而今已乎!父死不瞑目也!

人言:「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今父有緊要之言欲告於汝,望汝切記!

甲子年,黃巾作亂。吾挺身而出,集思廣益,與眾多仁人義士並肩攜手,齊心協力,斬賊首級萬餘,終大破之,故得以入朝為官。後吾敗袁術,誅呂布,身居宰相之高位,挾天子以令諸侯,欲定天下。

袁紹恐吾勢大,率兵四十餘萬來攻,決於官渡。其時吾兵微將寡,糧草不濟,世人莫不以吾必敗。然吾了無懼意,欣納謀士雅言,從長計議,與紹巧妙周旋。

時許攸「屈身袁紹,言不聽,計不從」。方其來投,吾大喜,不及穿履,跣足出迎。攸出奇計,獻良策,吾軍智劫烏巢,火燒糧草,遏絕退路,令紹首尾無暇相顧,終獲全勝。

自古及今,以寡敵眾、以弱克強者寥寥,然吾創此奇蹟,豈不快哉!

後,吾取冀州,奪荊襄,滅劉表,擁軍百萬,上將數千,兵精糧足,橫掃中原。意氣洋洋,躊躇滿志,旌麾南指,與孫劉聯軍決於赤壁。

此時北方初定,諸侯或死或降,天下與吾爭雄者,唯孫權、劉備而已。然其兵卒之和亦不過五萬,吾自以孫劉必敗,一統江山指日可待,遂妄自尊大,盲目自信。又輕信庸碌輩蔣幹之語,誤中龐統連環奸計,拒納其他謀士之諫,被周瑜小兒、諸葛村夫火燒戰船,八十餘萬大軍頃刻煙焰張天,豈不痛哉!

吾丟盔棄甲,狼狽逃竄,幾至走投無路。後敗走華容,險些喪命,徒留笑柄。

此奇恥大辱,吾沒齒不忘!回朝後反覆自念,始知剛愎自用,輕信偏聽,拒諫飾非,禍莫大焉!

曹丕吾兒,為父縱橫天下三十餘年,群雄漸滅,止有孫權、劉備,未曾剿除,餘皆不足為慮。而今不起,引以為憾。未竟事業,望汝繼承。

汝當記取父之教訓,遇事不可妄自尊大,自以為是,亦不可忠奸不分,是非莫辨,偏聽輕信,切勿重蹈父之覆轍。臨終遺言,兒其切記。勉之!

勉之!父字建安二十四年冬

二、孔明自白

隆冬已至,南陽這地方也是朔風凜冽,黑雲欲墜。推開木窗,外面的世界早已銀裝素裹:山如玉簇,林似粉砌。

上次劉皇叔來訪,可惜我與好友出遊鄉間。方才聽小僮訴說緣由,直叫人悔不堪言。為何這般不湊巧呢?

為何那日我與好友恰要出去吟詩博弈呢?為何今日又逢鵝毛大雪,叫我無法去見劉皇叔呢?

自董卓造孽以來,天下豪傑並起。曹操雖自稱漢相,實有虎狼之心,滅呂布,討張繡,掃袁術,踏平袁紹,雖持「唯才是舉」之牌,卻有大不義之舉,不可效之。

而玄德雖曾是販賣草屨之徒,卻有一顆仁義之心。鎮壓黃巾軍,他有大功;剿滅袁術,亦乃其所為。況其是漢室正統,又有關、張二兄弟助之。

吾若不效之,那男兒之巨集圖霸業從何談起?我這一介書生豈不是腐儒乙個?

「先生,雪停了!」正思忖間,小僮在外喊道。事不宜遲,我趕忙戴上綸巾,披上鶴氅,登上早已準備好的馬車,攜著那西川54州之圖,更有我的希冀,踏上了征程……

匆匆數十年,彈指一揮間。劉先主已然仙逝,卻將這麼乙個不成器的兒子託付於我。這劉禪如此愚魯不堪:一概國事皆推卸於我,自己卻只知玩樂,如此下去,蜀亡必矣。

「若嗣子可輔,則輔之;如其不才,君可自為成都之主。」先主臨終遺言,字字血淚,又叫我如何負之!但那捧不起的劉阿斗……唉!

「如其不才,君可自為成都之主。」先主的話再一次迴響耳畔。對!

以我十倍於曹丕的才華,百倍於劉禪的威望,我不為成都之主誰為!我必將劉禪這個不肖子掃地出門,自為蜀主,一統天下!

天不遂人願,誰料想伐魏之事竟如此艱辛,而我偏偏又在關鍵時刻看錯了人,讓馬謖這個紙上談兵的參將去守極為重要的街亭。如今街亭一失,只得退兵。慶幸一代蜀主我足智多謀,已經分配停當,各位將領皆已奉命而去,專待佳音。

忽然,十餘次飛馬來報:「司馬懿引大軍15萬,往西城蜂擁而來!」霎時間,我如五雷轟頂,呆若木雞。環顧四周,惟有一班驚慌失措的文官,只餘2500軍在城中。

登上城樓,沙暴似的塵土瀰漫寰宇,鐵蹄奔騰之聲如悶雷陣陣。魏兵分兩路殺來,為首的正是那被我輕視的司馬懿。

一切都完了。這2500軍連同這座孤城怎能抵禦浩浩蕩蕩15萬鐵騎的衝鋒?我癱倒在地上,只覺得城門在顫抖,城牆在驚慄,緊接著一陣衝殺的喊叫,我的眼前一片模糊。

無助、絕望、後悔、痛心疾首,只覺得過去的一切恍若夢境,而終結這一切的,卻是乙個深不見底的夢魘……

在多少舊臣戰將的求情之下,曹丕將我釋放,並宣布禁令:永生不得進入洛陽城。此時的我孑然一身,只得回到我的故居——南陽草廬。

又值隆冬。南陽遠不及洛陽那般嚴寒。可幾十年前躬耕的田地早已荒蕪,小僮業已不見蹤影。

輕輕推開柴扉,我彷彿在乾草間嗅到了陽光的氣味。走到中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字跡撲入眼簾: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我仔細端詳著這堅定的書法。初出茅廬、自立為王、兵敗西城的一幕幕浮現眼前。

突然,一股發自心底的釋懷讓我開心地笑了。因為我才不是那個躬耕南陽、好為《梁甫吟》、受託孤之重而鞠躬盡瘁、處萬險之境而不亂、巧使「空城計」的諸葛亮,我只是個生活在這個浮躁社會中的書蟲罷了。

那人是英雄。

而我——不,我們,都不是。

用第一人稱寫桌子的故事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賭博 兩個月前父親不幸身亡後,10歲的瑪莎只有和母親相依為命.明天就是聖誕節,母親掏出僅有的5美元遞給瑪莎,讓她上街給自己買點禮物.  瑪莎拿著錢找到了奧克多醫生.

她把5美元遞給醫生,小聲懇求道:"奧克多醫生,您能幫我的母親再做一次腰椎按摩"奧克多醫生輕輕的搖搖頭,無奈的說:"瑪莎,5美元不夠的---最少也得50美元.

"瑪莎失望地走出了診所.  大街的一角圍了一些人,瑪莎擠進去一看,是乙個街頭輪盤賭.輪盤上依次刻著26個阿拉伯數字,每個數字對應乙個英文本母.

不管你押多少錢,也不管你押什麼數字,只要輪盤轉兩圈後,指標能停在你的選擇上,那麼 你都將獲得10倍的回報.  輪盤賭的主人拉莫斯衝瑪莎揮揮手,示意她讓開.卻沒有退縮,她猶豫了一會兒,把手中的5美元放在了第12格上.

輪盤轉了兩圈以後,停在了12個,瑪莎的5美元變成了50美元.輪盤再次旋轉前,瑪莎把50美元放在了第15格.瑪莎又贏了,50美元又變成了500美元.

瑪莎又一次500美元放在了第22格上,人們開始顫抖了,小心的問:「孩子你還繼續嗎?」輪盤又一次轉到了22個,人們開始發出唏噓聲.

  孩子又把錢押在了第5格上,「天啊!她又贏了!」  她帶走了她的50000美元說:

「我不賭了,我要醫生為我的母親再做一次按摩,我愛我的媽媽!」  人們開始計算乙個人連續贏四次的概率,拉莫斯突然大叫起來:「這孩子原來是用愛在跟我賭博啊!

」  人們這才注意到12.15.22.

5,這四個數對應的英文本母是love  很多時候是愛永恆不敗的.(588)

3樓:匿名使用者

坐在窗前,看陽光透過寬大的玻璃窗灑入室內,樹枝上殘存的積雪慢慢消融殆盡,猜想著,春,一定就隱藏在這暖暖的陽光中,躲藏在這消融的積雪裡。看,天,一天天變藍了,風,一天天變暖了,春,也一定正走在姍姍而來的路上。

寫一篇關於寫動物的作文500字(用第一人稱)

4樓:小比亞貓

我家養了乙隻聰明可愛的小貓.

小貓可漂亮了!它全身的毛潔白無瑕,像一朵白雲似的.一雙眼睛圓溜溜的.晚上,它的眼睛會發亮,像兩顆閃亮的綠寶石.它的耳朵乙隻是黑色的,乙隻是白色的,我們稱它為"陰陽耳".

小貓可聰明了.我每次放學回來,它都會圍著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說:"歡迎你回來,我的小主人.

"有一次,我拿了一些公尺飯給它吃,可它一點兒也不吃,直瞅著我叫.我知道它的意思,就拿了一條小魚放在公尺飯上,它立即搶了過來,用腳爪撕著,津津有味地吃.

小貓在呼呼大睡,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出於好奇心,我就仔細地觀察起來,我發現貓睡覺的姿勢不但顯得優美,而且與我們睡覺的姿勢太不一樣。小貓睡覺的時候,是把身子盤得像蝸牛殼似的,肚子一起一伏,幾根長長的鬍鬚一抖一抖,還發出「嗚——嗚」的聲音。

我覺得特好玩,就用手去摸它,逗它。機靈的小貓耳朵一豎,頭馬上抬起來,一看是我才松了一口氣,然後張張嘴,伸了伸爪子,打了乙個長長的哈欠,再一次進入了夢鄉。我想,貓白天大睡的原因一定是給晚上捉鼠的大戰養足精力吧!

小貓是我家的開心果,我們越來越喜歡它了.

調皮的小貓

我爺爺養了乙隻調皮的小貓,它的毛是黑白相間的,不時還「喵喵」地叫上兩聲。

它非常野蠻。小貓看見河中的魚,便跳進河中,兩隻爪子將魚夾住,後爪往前踢,一蹦便跳了上來,灑去渾身的水,裝成一臉凶相,將我和其它小夥伴嚇跑,它才津津有味地吃起魚來。一次,小貓在我籃球旁睡懶覺,眯著眼睛看著籃球,它總覺得那個東西非常古怪,想看一下那究竟是什麼東西,怎麼會發出聲音來呢?

當我走開時,它往籃球上一撲,籃球頓時轉了幾圈,小貓驚慌失措趕忙逃跑,它不甘心,往籃球上一抓,籃球彈了起來,「砰砰」兩聲,小貓又一次嚇跑了,但小貓還是壯著膽走了回來,小貓「喵喵、喵喵」大叫起來,又往籃球上一撲,籃球在小貓的肚皮上滾了一下,小貓一臉哭喪著,還「喵……喵……」地叫著,小貓再也不敢碰那東西了,而我卻暗暗地笑著,因為它也有克星了,只要小貓再敢靠近我,我就拿籃球來嚇它,因為它吃過籃球的苦頭,所以,小貓肯定會跑的。

這只小貓野蠻的時候也會有一點可愛。

以第一人稱寫的作文(敘事的、600字)

5樓:朱八劍

你有沒有聽說過晚上放風箏?如果沒有,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有的,是我和弟弟在晚上放風箏。

那是在乙個星期五的晚上,月亮照著大地。我和弟弟在院子裡看著天空中的晚景。突然,我想起了一件事情,於是,我就對弟弟說:

「弟弟,今天晚上月光這麼明亮,我們出去放風箏吧!」弟弟說:「好呀!

姐姐,雖然沒有人在晚上放風箏,我們可以來乙個創新嘛!」我和弟弟連忙走進屋子去拿出了風箏。

我們兩個人,拿著風箏來到空曠的地里。那裡剛剛平整,沒有樹木,沒有電線桿,是一處放風箏的好地方。來到那裡,我拿著線軸,弟弟舉著風箏。

開始放了,我大聲說:「放!」弟弟就把風箏往天空中送。

我拿著線軸舉過頭頂往前疾跑。我一邊跑,一邊放線,風箏很快被我放上了天空。風箏越飛越高,我和弟弟都開心地笑了。

可是,好景不長,風箏不知道怎麼搞的掛在了地邊的一棵大樹上。「這可怎麼辦?」弟弟著急地說。

我也沒有什麼辦法。我們兩個人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這時,我想起了老師在課堂上說過的話: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緊張,要冷靜,要沉著,這樣才能夠想出解決的方法來。」對,啊,有了。我把風箏的線給扯斷,然後,隨風往上送線。

好,一陣風吹過,風箏從樹上掉了下來。我急忙走過去撿起風箏。在月光下,我看到風箏沒有破。

我立刻將風箏上的斷線接到線軸上。然後,我又拿著風箏跑了起來。很快,風箏又給我放了上去。

後來,風小了,風箏降下來了。我急忙拉線,可是,風箏沒有往上飛,而且風箏也沒有往下落。我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仔細觀察,原來是弟弟在搗鬼。弟弟看到被我發現了,就大笑起來。我也捧腹笑了起來。

這時我們的笑聲響徹雲霄。

用第一人稱寫一種植物的作文以上,用第一人稱寫一種植物的作文450字以上

含羞草我叫含羞草,有的人也叫我知羞草 喝呼草。許多人喜歡我,特別是小朋友。人們在開春 三 四月把我的種子種下,乙個星期後,我就從泥土裡伸出頭來啦。嘿 這個世界真好 這麼多的高樓大廈,我把頭抬高了也看不到頂。唉,人類竟然有這麼多的花衣服,我弄來弄去就這麼一套過一輩子,還上下有剌。不過,我長著羽狀複葉,...

用第一人稱寫植物作文,用第一人稱寫400字植物作文

我是一株水仙花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凌波仙子 水仙花。我剛生出來時,像一顆大蔥,呆頭呆腦,光禿禿的。時間過得真快,半個月過去了,我再也憋不住了,我在土裡擠,擠,擠,鑽,鑽,鑽,我用盡全身力氣,終於長出來了一些有綠又嫩的小頭髮,這些小頭髮就是我的小葉子。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又過了半個月,我的生長更...

第一人稱小草作文,第一人稱小草作文300字

第一篇小草,大家再熟悉不過了.無論是在風塵瀰漫的路旁,還是在荒涼貧瘠的山岡,甚至在窄小陰濕的石縫裡,你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它是春的使者,也是新的開始.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小草很弱小,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壓得很低很低,它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有不像鮮花那樣多姿,可當春姑娘來到這個世界時,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