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吃什麼食物,鴨喜歡吃什麼食物

2021-03-26 03:21:00 字數 5311 閱讀 1051

1樓:春天梨的熊

鴨子喜歡吃泥鰍,小魚,白菜葉子等。

野鴨的體型相對較小,頸短,常年生活在水面上,潛水能力較強,以水中小動物(小魚,小蝦等)為食。

家鴨體型相對野鴨較大,生活在水中或陸地,依水中的小動物(魚,蝦,泥鰍等),植物(水草,稗子,稻子等)為食。與天鵝和雁不同具有下列特徵:鴨子體型較小,羽毛較短,飛行距離有限。

擴充套件資料

鴨子營養價值:鴨肉中的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能有效抵抗腳氣病,神經炎和多種炎症,還能抗衰老。

鴨肉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煙酸,它是構**體內兩種重要輔酶的成分之一,對心肌梗死等心臟疾病患者有保護作用。

鴨子浮水原因:鴨子的尾部有乙個很大的脂肪腺,叫尾脂腺。它的胸部還能分泌一種含脂肪成分的「粉」狀角質薄片。

平時,它經常用嘴啄擦,把尾脂腺分泌的脂肪和胸毛分泌的「粉」狀角質薄片塗擦在羽毛上,因此,它入水時羽毛不會沾水。

同時,它的羽毛很輕,所以能被水把整個身軀托起來,漂浮在水面上。另外,鵝和水鳥也與鴨子一樣。而雞雖然也有脂肪,但量很小,所以不能在水中漂浮起來。

2樓:幻之誰愚

家養的 菜葉 玉公尺麵 野生的一般吃浮萍 大型飼養的一般只喂飼料 鴨子喜歡吃泡過的豆類 魚類 棒子面拌好了也行 不用怕它撐著 都說鴨子是直腸子 吃的快拉的快 不過不管怎樣只要不給它斷水就行 還讓讓它總洗澡 冬天也無所謂洗澡也行

3樓:晏蕤詩寄松

鴨子的食物很廣,象現在大的養殖戶就是飼料配合新鮮草料,有時也放養到稻田裡

,小時候養過,挖蚯蚓,摘嫩草,剩飯剩菜也能喂,比雞還好養

雛鴨成活率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養鴨的經濟效益,因此必須抓好雛鴨的管理。

及時開食

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4天後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15天後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後,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加強保溫

雛鴨正常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3日齡30度,4-7日齡25度,2週齡以上的20度左右。一般的保溫方式是,利用雛鴨的自發熱量進行取暖。

但是,當外界氣溫較低時,則應用火爐等熱源加溫,使育雛室的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

鍛鍊下水

鴨子屬水禽。雛鴨下水能促其活動,增加採食量。因此,應在出殼5天後就鍛鍊其下水。

方法是:先下「小水」(將水放人大的水盆或水泥池中),且溫度不能太低,深度以能打濕鴨腳為宜,每天2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以後水深逐漸增加,時間逐漸延長。雛鴨何時下「大水」(河溝、池塘等大水面),需要根據天氣和氣溫情況而定,晴暖時堅持每天下水,下雨天、氣溫低時可不下水。

下水上岸後,要讓雛鴨在無風、溫暖的地方將羽毛梳理晾乾再趕回鴨舍。

預防疾病

育雛室、運動場要勤換墊料,加強通風,堅持定期清掃和消毒,保持清潔、乾爽。食槽、水槽需經常洗刷和消毒,以減少病原菌生存和繁殖的機會。此外,還要及時對雛鴨接種疫苗,防治疾病。

4樓:冷雨冷宵雲

小鴨子應該以餵食雛鴨飼料

為主。如果是規模養殖的鴨子,應該以鴨飼料為主要食物,適量配以瓜果蔬菜,用以補充各種維生素。鴨飼料主要是以顆粒料為最多,顆粒飼料屬於熟料,這樣易於鴨子的消化吸收,而且顆粒狀的飼料不易浪費,當然也有粉料,但是消化吸收方面不如顆粒料好。

家裡散養鴨子的食物沒有固定的食物,可以隨意選擇一些穀物、蔬菜、瓜果都可以,穀物以玉公尺粉和麥麩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1、春季:要保持鴨舍乾燥、通風,勤換墊草,做好消毒及清潔衛生工作,每天人工補充光照4-5小時。為有利高產穩產,日糧中粗蛋白質含量應達18%,代謝能每公斤達11.

3-11.7兆焦,青、精料各佔50%。母鴨開產時,50公斤飼料拌入1公斤蜂蜜連喂3天,停2週後再喂3天。

如此輪番投喂,不僅可防鴨瘟,還可提高產蛋率。蛋鴨從15週齡起應補鈣,劑量為日糧的2.5%;此後逐步提高;當產蛋率60%時,日糧鈣含量為2.

5%;產蛋率65-80%時為3%;產蛋率80%以上時為3.5%。鈣源為貝殼粉或骨粉或蛋殼粉。

日糧中還應保證維生素d的**,以控制鈣、磷比例為5-6.5:1。

根據產蛋率的高低,每天保證14-17小時日照很重要,以利於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和鈣的吸收,進而提高產蛋率。

2、夏季:抓好防暑降溫工作。將鴨舍四周草簾卸下,以利空氣流通。

堅持早放鴨,遲關鴨,傍晚不趕鴨入舍,夜23-24時才趕入舍內。要保證鴨群有充足飲水,最好是井水。青年鴨忌日糧中蛋白質含量過高,以免導致早衰,產蛋期縮短。

要多喂粗、青飼料,以防性早熟。此外,青年鴨最好不喂顆粒料,應喂混合粉料。因為顆粒料能刺激食慾,引起鴨生長過肥,不利產蛋。

對春季產蛋多又沒換羽毛的鴨,在日糧中加入1-2%炒熟研碎的芝麻或菜籽等,能提高夏季產蛋率。夏季還要適當降低舍內鴨的密度,注意用具、場地等的消毒及衛生。

3、秋季:為保持高產率,應施行人工補充光照,保持每天光照16小時,同時適當補充動物源蛋白質及青料的供給。對已停產的鴨應剔出或提前淘汰或強制換羽。

4、冬季:搞好防寒保暖,及時將鴨舍四周草簾掛上,嚴防賊風侵入。勤換乾燥墊料並適當加厚。

冬季日糧代謝能水平應提高到每公斤12.1-12.5兆焦。

早上鴨應遲放,傍晚早關鴨,平時少下水,(上、下午氣溫高時各下水1次,每次10分鐘)。鴨放出舍前要在舍內噪鴨5-10分鐘。冬季應補充人工光照,保持每日光照16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吃什麼?鴨子的食物很廣,根據不同時期的鴨子,給它食物也有所不同,類似嬰兒一樣餵養。因此,具體的餵養食物如下所示。

1、雛鴨時期: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

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2、4天左右大的鴨子:4天後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

3、15天大的鴨子:15天後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後,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注意:1、盡量在清晨和夜間8-10時,比較涼爽的時間餵料,白天讓鴨多休息。

2、在高溫、高濕期間,飼料放置過久或料槽中的飼料停滯過久會引起發酵變質,因而應保證供給新鮮飼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吃昆蟲,穀類,蚯蚓,小魚小蝦,但不同時期的鴨子吃不同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煮過的公尺粒,也可以拌一些買的新鮮伺料在裡面,這樣鴨子吃起來更香。公尺粒吃完後,還要喂些水。

大些時候可以喂蚯蚓,營養價值很高哦。

還可以喂稻穀,有時蔬菜葉子也吃的。

我奶奶就這樣養鴨子的

9樓:黃燕藝

蚯蚓.豌豆. 魚.白菜。謝謝大家支援我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養過鴨子,但是我看到我爺爺養過。

他給鴨子吃那種帶小石粒的有殼的穀子,還有菜葉之類的。

一般在農村只是早上和晚上給鴨子吃一點吃的就不用管了,因為有水塘,鴨子自己會找吃的。在城市裡,沒有那個條件,就只能餵點公尺和菜葉了。

你自己看著辦吧,那東西又髒,又不好養,最厲害的是還老是叫,挺吵人的。

11樓:零度酒精

青菜(最好是山野菜)切碎拌小公尺加些水,一般提前一兩小時拌後就可以喂,不用泡,因為可以起到幫助消化的作用, 適當喂一點沙子(兩三天),加強消化適當曬曬太陽.在農村時,每年要養幾十隻鴨子,都是這樣養的,成活率100%

12樓:你就不懂

如果是幼鴨的話,就應該喂它小公尺,但小公尺一定是用開水泡過的。如果想給他多加營養的話,可以煮雞蛋將蛋黃摻和小公尺泡了喂幼鴨。記住別忘了時常給它涼開水喝。

等它過了乙個月,就可以什麼東西都可以吃了。它最愛吃青菜、青草,當然糧食也吃。我知道這些是因為我媽媽就經常養小鴨。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鴨喜歡吃什麼食物

13樓:張晨曦

泥鰍,小魚,白菜葉子,萵苣葉子,玉公尺,鮮草,小鴨愛吃這些。

鴨屬脊椎動物門,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是由野生綠頭鴨和斑嘴鴨馴化而來。體型相對較小,頸短,嘴大。鴨肉是一種美味佳餚,適於滋補,是各種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

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鴨的絨毛可用來絮被子或填充枕頭,還能做成時尚的羽絨服,十分保暖又輕便。

1、鴨的營養價值很高,可食部分鴨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約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鴨肉蛋白質主要是肌漿蛋白和肌凝蛋白。

2、鴨肉中的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

3、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能有效抵抗腳氣病,神經炎和多種炎症,還能抗衰老。

4、鴨肉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煙酸,它是構**體內兩種重要輔酶的成分之一,對心肌梗死等心臟疾病患者有保護作用。

5、與鵝肉相比較,鴨肉為清補之物,不屬發物;而鵝肉性平,屬發物食品。公鴨肉性微寒,母鴨肉稍偏涼。

6、鴨肉補虛,以老而肥大者為優,所以,清代食醫王孟英曾經指出:「雄而肥大極老者良。」實為經驗之談。

凡體內有熱的人適宜食鴨肉,體質虛弱,食慾不振,發熱,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為有益。

14樓:歐碧詩祛斑

如果是養鴨子寵物的話,小鴨子倒是可以餵養螞蚱啊蚯蚓啊之類的小昆蟲都行,如果找不到這些可以喂一些碎玉公尺顆粒或者大公尺這個是乙個月後那種會走路的鴨子菜可以吃,更小的鴨子就喂煮熟了的公尺飯吧。

中鴨子大鴨子都可以餵養玉公尺了,絕好的鴨子食物,要想它抗病力強就得放出去讓它遊蕩戲水找食物吃,那樣幾乎不會有什麼毛病的,至於鴨子吃的東西這些講究倒是不多的,隨便粗糧加一點飼料都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既可以吃穀物類的東西,也吃一些昆蟲,鴨子其實是非常喜歡吃一些小魚小蝦的,也吃蚯蚓。

鴨子的食物很廣,根據不同時期的鴨子,給它食物也有所不同,類似嬰兒一樣餵養。因此,具體的餵養食物如下所示。

1、雛鴨時期: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

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2、4天左右大的鴨子:4天後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

3、15天大的鴨子:15天後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後,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這鳥喜歡吃什麼食物,鴨喜歡吃什麼食物

鳥類的食物多種多樣,主要有漿果 草籽 嫩葉 昆蟲 魚蝦 小型哺乳動物 花蜜等,不過最喜歡吃小公尺了,細小的包穀珍它也喜歡吃.謝謝 鴨喜歡吃什麼食物 泥鰍,小魚,白菜葉子,萵苣葉子,玉公尺,鮮草,小鴨愛吃這些。鴨屬脊椎動物門,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是由野生綠頭鴨和斑嘴鴨馴化而來。體型相對較小,頸短,嘴...

小喜鵲喜歡吃什麼食物,雞喜歡吃什麼食物

瓜果 穀物 植物種子 食性較雜,食物組成隨季節和環境而變化,夏季主要以昆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其他季節則主要以植物果實和種子為食。常見食物種類有蝗蟲 蚱蜢 金龜子 象甲 甲蟲 螽斯 地老虎 松毛蟲 蝽象 螞蟻 蠅 蛇等鱗翅目 鞘翅目 直翅目 膜翅目等昆蟲和幼蟲,此外也吃雛鳥和鳥卵。植物性食物主要為喬木...

小鴨子喜歡吃的食物,小鴨子喜歡吃什麼

一 小鴨喜歡吃什麼 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 開水 飲溫水 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出生4天後的鴨子應吃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15天後的鴨子每天喂3次即可,還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 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喂。二 小鴨子喜歡吃什麼青草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