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減災日圖示含義防災減災日圖示意義

2021-03-05 22:55:54 字數 2842 閱讀 4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世界上自然災害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災害種類多、分布地域廣、發生頻率高、造成損失重。在全球氣候變化和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背景下,近年來,我國自然災害損失不斷增加,重大自然災害乃至巨災時有發生,我國面臨的自然災害形勢嚴峻複雜,災害風險進一步加劇。

在這種背景下,設立「防災減災日」,既體現了國家對防災減災工作的高度重視,也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經濟社會平穩發展,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舉措。通過設立「防災減災日」,定期舉辦全國性的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活動,有利於進一步喚起社會各界對防災減災工作的高度關注,增強全社會防災減災意識,普及推廣全民防災減災知識和避災自救技能,提高各級綜合減災能力,最大限度地減輕自然災害的損失。

2樓:霜玉花德靜

圖示意義:為提公升國家「防災減災」的號召力,增強國家「防災減災日」的公眾認同感。國家「防災減災日」的圖示以彩虹、傘、人為基本構圖元素,傘狀弧形蘊含防災減災「以人為本」的理念和呵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目標,彩虹寓意著美好、和諧的生活,雙人執傘代表全民攜手,共同參與防災減災,「5.

12」代表每年5月12日為國家防災減災日。圖示色彩明快、構圖和諧、寓意明確、識別性強。希望對你有幫助!

防災減災日圖示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圖示意義:為提公升國家「防災減災」的號召力,增強國家「防災減災日」的公眾認同感。國家「防災減災日」的圖示以彩虹、傘、人為基本構圖元素,傘狀弧形蘊含防災減災「以人為本」的理念和呵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目標,彩虹寓意著美好、和諧的生活,雙人執傘代表全民攜手,共同參與防災減災,「5.

12」代表每年5月12日為國家防災減災日。圖示色彩明快、構圖和諧、寓意明確、識別性強。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哦娜可露露嚕啦啦嚕啦啦了

下面是防災減災日的標誌,請仔細觀察畫面內容,並闡述其所表達的含義

5樓:°毒毒毒_毒藥

圖示以彩虹、傘、人為基本構圖元素。其中,雨後天晴的彩虹寓意著美好、未來和希望;傘是人們防雨的最常用工具,其弧形形象代表著保護、呵護之意;兩個人代表著一男一女、一老一少……大家攜手,共同防災減災。整個標識體現出積極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之意。

6樓:心寒美眉

兩個小人代表一起努力抗災 5,12代表要銘記汶川大** 做好防震工作

希望你能參考一下 o(∩_∩)o~

7樓:小戀曲

兩個人的手合併在一起、表示同心協力,上面的是天災,總體表達的意思是中國人民手攜手,同心協力抵制災難

國家防災減災日圖示獲獎作品的獲獎理由

8樓:匿名使用者

①圖案整體是「5·12」的縮寫變形,讓我們銘記全國「防災減災日」日期;

②同時也警示全國「防災減災日」的由來:紀念汶川大**中的遇難同胞;

③「5·12」變化為乙個由長城構成的手呵護幼小虛弱的「1」,寓示這一圖示的含義:眾志成城抗大災,我們團結一心,凝聚在一起。

防災減災日圖示的獲獎理由 從創意上看

9樓:秘ct密

作品整體形態由數字「5·12」變形構成,巧妙組合。其中,數字5的象形成長城,代表著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數字2化形成一條河流,象徵長江黃河。整個數字變形又如同兩隻手呵護著中心的人,表示減災救災以人為本。

防災減災日圖示的主體部分的獲獎理由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示意義:為提公升國家「防災減災」的號召力,增強國家「防災減災日」的公眾認同感。國家「防災減災日」的圖示以彩虹、傘、人為基本構圖元素,傘狀弧形蘊含防災

消防減災日的含義

11樓:小蘑菇歐耶

經中華人民共和

復國***批制準,自2023年起,每年5月bai12日為全國「防災減du災日」引。zhi 圖示以彩虹、傘dao、人為基本構圖元素。其中,雨後天晴的彩虹韻意著美好、未來和希望;傘是人們防雨的最常用工具,其弧形形象代表著保護、呵護之意;兩個人代表著一男一女、一老一少……大家攜手,共同防災減災。

整個標識體現出積極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之意。2023年3月2日,國家減災委、民政部釋出訊息,經***批准,自2023年起,每年5月12日為全國「防災減災日」。

12樓:手機使用者

它體現了國家對防災減災工作的高度重視!

經***批准,自2023年起,每年的5月12日為全國「防災減災日」。圖是國家「防災減災日」徵集活**標獲獎

13樓:潯子可涸

參***:①圖案整體是「5·12」的縮寫變形,目的是讓人們銘記全國「防災減災日」的日期;②警示全國「防災減災日」的由來,即紀念汶川大**中的遇難同胞;③「5·12」的圖案還可變化為乙個由長城構成的手呵護幼小虛弱的「1」,這也寓示著圖示的含義,即眾志成城抵抗災難,所有國人團結一心,凝聚在一起(意思對即可)。

試題分析:圖畫也是傳遞資訊的方式之一,圖畫比文字更能形象直觀的表達思想主題,將圖畫的資訊轉為文字的資訊,也是某一思想主題閱讀理解的過程。這道考題難度較大,因為所涉及的規律相對比較抽象,其中「5·12」「長城」等圖形需要同學們有一定的看圖能力,分析其含義須要有一定的聯想和想象力。

示例:作品整體形態由數字「5·12」變形構成,巧妙組合。其中,數字5的象形成長城,代表著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數字2化形成一條河流,象徵長江黃河。

整個數字變形又如同兩隻手呵護著中心的「人」,表示減災救災以人為本。

點評:讀圖漫話題,從資訊說明、寓意評說、設計開放三個角度來考查,學生根據題型答案設計合理即可。

全國防災減災日是哪天,我國的防災減災日是哪一天

每年5月12日 經中華人民共和國 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為全國 防災減災日 引。圖示以彩虹 傘 人為基本構圖元素。其中,雨後天晴的彩虹韻意著美好 未來和希望 傘是人們防雨的最常用工具,其弧形形象代表著保護 呵護之意 兩個人代表著一男一女 一老一少 大家攜手,共同防災減災。整個標識體現出...

防災減災日是哪一天我國的防災減災日是哪一天

全國防災減 災日是每年5月12日。防災減災日一方面順應社會各界對中國防災減災關注的訴求,另一方面提醒國民前事不忘 後事之師,更加重視防災減災,努力減少災害損失。在日常生活中 火災 洪水 暴雨 泥石流等突發性災害總是不期而至,災難機率雖然小,但防災意識應人人具備 珍愛生命,最大限度地保護自己,就要學習...

防災減災口訣 三 防災減災口訣 一

群測群防建網路,勤觀多看常測量,汛前排查除隱患,汛期檢查把災防。日常巡查很必要,簡易儀器幫大忙,監測資料突變化,報告 快商量。地質災害將發生,通知群眾快提防,地質災害雖危險,掌握知識可預防。你好,可以參戰一下下面這個 1 遇 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牆角曲身體,抓住機會逃出去,遠離所有建築物,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