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2021-03-03 20:36:35 字數 5667 閱讀 2789

1樓:小妮子無敵了吧

中間花蕊露出來的那個花叫做非洲菊 看不到花蕊全都是花瓣的那種叫做萬壽菊 是我國北方地區常見的觀賞花卉 這兩種花都同為菊科 在小區的花壇裡 馬路邊 或者是鄉村的小院裡 公園都能見到這種花 也可作為模紋花壇 不但無毒而且還有藥用功效

2樓:宇進丁曉旋

這個是紅玫瑰竹芋。屬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草本,葉自根際叢生,葉柄直立;葉闊歪卵形,葉緣波大波小褶皺,葉表濃褐色,葉面有橢圓形深紅色,葉背及葉柄紅褐色。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豬籠草。

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豬籠草具有總狀花序,開綠色或紫色小花,葉頂的瓶狀體是捕食昆蟲的工具。

瓶狀體的瓶蓋復面能分秘香味,引誘昆蟲。瓶口光滑,昆蟲會被滑落瓶內,被瓶底分泌的液體淹死,並分解蟲體營養物質,逐漸消化吸收。

豬籠草屬植物全世界有野生種約170種,中國廣東地區僅產一種,另外有園藝種超過1000種。[1]  豬籠草雖然在廣東的三嶺山、雷州等地有野生分布,但很少應用。直到20世紀90年代以後,引進中國的豬籠草的優良品種才主要用於花卉展覽。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豬籠草拉丁學名

nepenthes sp.

別    稱

水罐植物、猴水瓶、猴子埕、豬仔籠、雷公壺

豬籠草為多年生藤本植物,莖木質或半木質,差不多3公尺多高,攀援於樹木或者沿地面而生。葉一般為長橢圓形,末端有籠蔓,以便於攀援。在籠蔓的末端會形成乙個瓶狀或漏斗狀的捕蟲籠,並帶有籠蓋。

豬籠草生長多年後才會開花,花一般為總狀花序,少數為圓錐花序[20] ,雌雄異株,花小而平淡,白天味道淡,略香;晚上味道濃烈,轉臭。其觀賞性無法與捕蟲籠相比。果為蒴果,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豬籠草,食蟲植物

總攻的號角

6樓:釋濡宋嶽

學名:dahliahybrida

別名:、天竺牡丹東洋菊

科屬:菊科大麗花屬

產地:大麗花多年生草木,原產墨西哥高原,我國引種始於400多年前。

墨西哥人把它視為大方、富麗的象徵,因此將它尊為國花。

目前,世界多數國家均有栽植,選育品種時有問世,具統計,大麗花品種以超過3萬個,是世界花卉品種最多的物種之一。花色花形譽名繁多,甚為複雜,邏列不清。

形態特徵:

大麗花的顏色絢麗多彩,有紅、黃、橙、紫、白等色,十分誘人。

重瓣大麗花有白花瓣裡鑲帶紅條紋的千瓣花,如白玉石中嵌著一紋紋紅瑪瑙,妖嬈非凡。

植株高約1.5公尺,葉對生,是羽狀複葉。它的頭狀花序**有無數黃色的管狀小花,邊緣是長而捲曲的舌狀花,有各種絢麗的色彩,花的嬌豔就是通過它顯示出來的。

大麗花有膨大的塊根,其中貯藏著大量的養料,可作自身無性繁殖。園藝家把塊根從根頸處切分,一一分植,可以得到許多新植株。

大麗花已有7千多個品種,幾乎任何色彩都有。它已成為世界著名花卉,遍布於各地的庭園中。大麗花還以抗汙染植物著名。

請問哪位知道這兩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7樓:這還真不容易

右邊的叫火鶴。左邊的叫長壽花。

8樓:佳尼斯

圖一是:聖誕伽藍菜;圖二是:紅掌

聖誕伽藍菜(學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別名:長壽花、聖誕長壽花、矮生伽藍菜、壽星花、家樂花、伽藍花

植物百科:臨近聖誕節日開花,擁簇成團,花色豐富,是惹人喜愛的室內盆栽花卉。

植物價值:

聖誕伽藍菜因為花期臨近聖誕節,而且花期長,因此成為人們襯托節日氣氛的「節日用花」。此花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不開花時還可以賞葉,是非常理想的室內盆栽花卉。植株小巧玲瓏,株型緊湊,葉片翠綠,花朵密集。

是冬春季理想的室內盆栽花卉。

花期正逢聖誕、元旦和春節,布置窗台、書桌、案頭,十分相宜。用於公共場所的花壇、櫥窗和大廳等,其整體觀賞效果極佳。由於俗名「長壽」,故節日贈送親朋好友長壽花一盆,大吉大利,長命百歲,也非常合適,討人喜歡。

①紅掌(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

②別名:花燭、紅鵝掌、火鶴花、安祖花

③植物價值:花燭花葉俱美,花期長、為優質的切花材料。用紅色花燭為主材,配上小菊、霞草、豔山姜、變葉木瓶插,有著濃厚的江南鄉惰。

若以花燭為主花,籃插,配以文心蘭、報歲蘭、百合、天門冬,是乙份精美無比的節日禮物。可以吸收人體排出的廢氣(氨氣、丙酮),也可以吸收裝修殘留的各種有害氣體(甲醛等),同時可以保持空氣濕潤,避免人體的鼻粘膜乾燥。

④植物習性:性喜溫熱多濕而又排水良好的半陰的環境,怕乾旱和強光暴曬,適宜生長晝溫為26-32℃,夜溫為21-32℃。所能忍受的最高溫為35℃,可忍受的低溫為14℃。

9樓:匿名使用者

圖1:聖誕伽藍菜

圖2:紅掌

請問養花高手,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10樓:釋跡花緣

仙客來(cyclamen persicum mill.),別名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是報春花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由塊莖頂部生出,心形、卵形或腎形,葉片有細鋸齒,葉面綠色,具有白色或灰色暈斑,葉背綠色或暗紅色,葉柄較長,紅褐色。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

這個花的名字叫什麼?謝謝!

11樓:文以立仁

長春花,夾竹桃科長春花屬一種植物。別名金盞草、四時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

長春花有很多品種,除了你**中的紅粉色,還有白色、黃色、大紅、藍色、紫色、雜色等。如:

這種花的名字叫什麼?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洋桔梗(eustoma grandiflorum(raf.)shinners)龍膽科多年生植物,株高30-100釐公尺。葉對生,闊橢圓形至披針形,幾無柄,葉基略抱莖;葉表藍綠色。

雌雄蕊明顯,苞片狹窄披針形,花瓣覆瓦狀排列。花色豐富,有單色及複色,花瓣單瓣與雙瓣之分。

洋桔梗又名草原龍膽,原生於美國南部至墨西哥之間的石灰岩地帶,現代的洋桔梗栽培是在日本興旺起來的。在21世紀60年代已開始作商業化的栽培。洋桔梗花色典雅明快,花形別緻可愛,是國際上十分流行的盆花和切花種類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開白色花的洋桔梗。

洋桔梗又名草原龍膽,原生於美國南部至墨西哥之間的石灰岩地帶,現代的洋桔梗栽培是在日本興旺起來的。在21世紀60年代已開始作商業化的栽培。洋桔梗花色典雅明快,花形別緻可愛,是國際上十分流行的盆花和切花種類之一。

洋桔梗(eustoma grandiflorum(raf.)shinners)龍膽科多年生植物,株高30-100釐公尺。葉對生,闊橢圓形至披針形,幾無柄,葉基略抱莖;葉表藍綠色。

雌雄蕊明顯,苞片狹窄披針形,花瓣覆瓦狀排列。花色豐富,有單色及複色,花瓣單瓣與雙瓣之分。

14樓:濮方須志行

看不清楚葉子,根據株型,有點像碰碰香。

碰碰香為唇形科香茶菜屬植物,學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

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

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手指碰完後(手指上)清香宜人,因此得名"碰碰香"。

15樓:薩洮諸葛春華

這是金枝玉葉,也叫馬齒莧樹。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16樓:龘禹治水

中文學名

黃鐘木拉丁學名

tabebuia chrysantha (jacq.) nichols.

別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毛黃鐘花、巴西風鈴木、伊蓓樹

17樓:如意三人行

黃鐘木:

紫葳科、黃鐘木屬  落葉小喬木,原產中南美洲。常作為優良的行道樹,也可種植在庭院、校園、住宅區等地,花色金黃明豔,適合公園、綠地等路邊、水岸邊栽培觀賞。

18樓:賀幻絲依姮

公司有一盆,他們管它叫「發財樹」

別稱,金錢樹

這個花不喜水,別澆水多了!會死的

勤鬆土,曬太陽

怕凍,一定要暖和地方養殖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露蕊烏頭是毛莨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一年生,近圓柱形,長5-14釐公尺,粗1.5-4.5公釐。

莖高25-55釐公尺,等距地生葉,常分枝。葉片寬卵形或三角狀卵形,三全裂。總狀花序有6-16花;萼片藍紫色,少有白色,上萼片船形,花絲疏被短毛;心皮6-13,種子倒卵球形,密生橫狹翅。

6-8月開花。生海拔1550-3800公尺間山地草坡、田邊草地或河邊砂地。

田間管理

加強管理是保證附子優質高產的關鍵。

1、修根打尖

修根分兩次進行,第一次4月上旬苗長出4-5片葉時進行,把植株附近泥土刨開,現出母根及附於大的在母根內側留2-3個較大的附於,小苗留乙個,其餘的附子全部摘掉。第二次在5月中旬,刨13-16釐公尺深以露出附子上半部為度,削去母根上的新生小附子及所保留的大附子上的須根,只留下面乙個獨根,使附子表面光滑,注意勿損傷母根。

打尖:每次施肥前要打尖。3-5天後,在植株葉腋間長出腋芽,立即拿去,使營養集中於附子的生長。

2、除草追肥

烏頭栽植宜精細,除保持土壤濕潤疏鬆外,見草就除,夏天忌積水,適時追肥,苗高 6釐公尺時,追第一次肥,每公頃施腐熟餅肥750千克,混合稀糞液37500於克,施在行間。第二次施肥在第一次修根後,施腐熟餅肥1500千克混合稀糞水37500千克,施在每兩株距間。第三次施肥在第二次修根後,糞量加大施在上次未施的兩株距間。

注意病植株,發現即拔掉燒毀,缺苗者要補齊,大除草劑時可加入安碧解(作物安全解毒劑),可防止分解土壤中除草劑的殘留。

3、培土

為防治雨水侵入根部,減少根腐病,降低地溫,促進塊根膨大,在追肥時將畦兩側的土摟入植物根部作成魚背形。

4、灌水排水

如果遇到春旱或土壤過於乾旱,應及時澆水,氣溫公升高後,應澆早晚水,雨季注意排水,防止亂根。

5、採收加工

附子栽後第二年7月收穫。如遇連續陰雨,塊根容易腐爛,可提前採收。最晚不要超過立秋。

留種地冬季隨挖隨栽。用鋤頭刨出塊根去掉須根泥土,去掉地上莖葉將附子和母根分開,每公頃產附子7500千克左右,母根曬乾稱為川烏、附子含有烏頭成分,屬劇毒藥,用藥前必須加工。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是三角梅,光葉子花 品種為 大紅 深紅 三角梅,葉大且厚,深綠無光澤,呈卵圓形,芽心和幼葉呈深紅色,枝條硬 直立,莖刺小,花苞片為大紅色,花色亮麗,花期為3 5月 9 11月。三角梅的葉子和花有所不同,有橙色的,多色的,白色的,桃紅的,粉紅的等 光葉子花,別名 寶巾 簕杜鵑 小葉九重葛 三角花 紫...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文殊蘭bai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du 拉丁學zhi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dao珠蘭 十八 學士 翠堤花等回,為石蒜科文殊答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

請問這種花的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圖為馬齒莧科植物露薇花白色品種,學名lewisia cotyledon white splendor 原產美國西海岸中部山區,常用於岩石園,近年流行作盆栽。但因生長受到花盆的制約,需要比較精細的養護管理。進行盆栽時要注意以下要點 生長習性 耐寒性不強,喜春季濕潤 夏季乾燥環境,不耐酷熱。宜排水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