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生磁和磁生電,分別是誰最先發現的

2021-03-05 19:11:13 字數 1223 閱讀 4190

1樓:逗比逗無悔

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磁生電是英國科學家法拉第發現的。

1、電生磁原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可以判定磁場方向和電流的關係。電和磁是不可分割的,它們始終交織在一起。簡單地說,就是電生磁、磁生電。

2、磁生電原理是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發電機便是依據此原理製成。

3、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份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

產生的電流稱為感應電流。

擴充套件資料

感應電流的條件:

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是:

①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即導體在磁場中的運動方向和磁感線的方向不平行;

②電路閉合.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的導體兩端產生感應電壓,是乙個電源。若電路閉合,電路中就會產生感應電流.若電路不閉合,電路兩端有感應電壓,但電路中沒有感應電流。

2樓:淺歸的月

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原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原理: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3樓:夢在彼岸的你

磁生電由法拉第於2023年發現,電生磁由奧斯特於2023年發現。先有電生磁,因此隨後才有發電機的誕生,後續才有電的使用,因而才會有法拉第給導線通電,在無意中發現了通電導線能夠使小磁針轉動。

4樓:新小俠客

分別是奧斯特,法拉第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生磁奧斯特,磁生電法拉第

電生磁和磁生電分別是誰發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沒聽說過電生磁是誰發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生磁是奧斯特,磁生電是法拉第

電生磁和磁生電的原理我經常搞混,還有它們的先後順序以及發現的人我也不是很清楚,誰能幫助一下我??

8樓:

1電生磁 可以叫做 電動機.就是汽車上啟動瞬間幹活的傢伙.

電生磁和磁生電的發現者分別是,電生磁和磁生電,分別是誰最先發現的?

電生磁 奧斯特 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磁生電 法拉第 電磁感應 電生磁是奧斯特發明的,磁生電是法拉第發明的 電生磁和磁生電,分別是誰最先發現的?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磁生電是英國科學家法拉第發現的。1 電生磁原理 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可以判定磁場方向和電流的關係。電和磁是不可分割的,它們始終交織在...

磁生電,電生磁的問題,電生磁,磁生電的原因

你的問題挺複雜的,不過既然大考當前,我就努力一下吧。電生磁 如果一條直的金 問題一 書本自然有把 問題二 磁生電跟電生磁的區別。磁生電是通過在磁場中截斷磁感線而產生出的電流。而電生磁就是當有電流通過時,在電流外面有磁場反應。問題三 發電機是磁生電。從名字都可以看得出了 電動機是電生磁。問題四 磁生電...

電生磁的磁場,磁生電原理是什麼?

一分鐘了解電生磁。磁生電原理是什麼?磁生電的原理是切割磁感線,電生磁原理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發電機的具體原理就是利用發動機中漆包線成為通電導體後在磁場中運動的原理的反應用。具體工作原理還是切割磁感線,不管是水力發電還是核反映堆,火力發電場,最終工作原理都是帶動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