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感應,磁生電,電生磁,磁效應,這幾個詞都表示什麼,我有些

2021-07-31 10:10:10 字數 3368 閱讀 1634

1樓:本佳

電磁感應是指電與磁之間可以感應並且可以轉化。磁生電和電生磁都是電磁感應的一種轉化,是通過磁場來完成的。而磁效應是指通電的導線具有磁鐵的性質(相吸或相斥)

電磁感應和磁生電、電生磁有什麼區別

2樓:血刺█好好

電磁感應是磁能生電的術語,它與電生磁的能量轉化是相反的

3樓:宣哥無限叼

磁生電是用來發電的、電磁感應是用電的(如電動機)、

記得采納啊

4樓:伀泗嘌

電磁感應不是發電機麼

5樓:老語開悅遠

你好很榮幸為你回答問題:電磁感應是關於力的,磁生電是關於電的。歡迎採納。

電磁感應現象是誰發現的?是電生磁還是磁生電

6樓:匿名使用者

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磁生電;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電生磁。

7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發現的.....是電生磁

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

8樓:析潔扈嬋

電磁感應(electromagnetic

induction)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如果導體是閉合的就會產生電流

所以是變化的磁生電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磁生電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原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原理: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10樓:雪歡來雪容

是磁生電,封閉導線在磁場中做切割磁場線運動,導線中會產生電流

求關於電磁感應,磁生電,電生磁相關的科學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發現電生磁 洛倫茲發現洛倫茲力 法拉第發現電生磁並早出電動機 亨特發現自感現象 **提出分子電流假說 尼古丁特斯拉發明交流發電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磁生電 法拉第 發現閉合電路的導體切割磁場線可以產生電流

電生磁 奧斯特 發現電線旁的小磁針有旋轉。

「物理」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發現的科學家是?

13樓:喵姐說心理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所以物流學中的電磁感應是磁生電,發現該現象的科學家是法拉第;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這是電生磁,要注意區別。

磁生電和電生磁的區別:

磁生電:可以理解為原來沒有電,通地磁來生電。所以是發電裝置裡沒有電源(乾電池、蓄電池之類的)。

電生磁:可以理解為原來有電,即有提供電的裝置(乾電池、蓄電池之類)。是電流的磁效應,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只要裝置通了電會運動或轉動,則就是電生磁。磁場對電流的作用,也屬於“電生磁”這一類的。

14樓:顧飛燕濯嬡

1.電磁感應是磁生電,發現的科學家是法拉第。也就是導體棒切割磁感線時會形

成電流。

2.導體切割磁感線時,導體中的自由電荷(一般是電子)會在洛侖磁力的作用下發生定向移動,形成電流。

3.導體中的自由電荷首先會隨著導體一起運動,也就是具有一個與導體運動速度相同的速度,當這個速度與磁感線方向不平行的時候,自由電荷在沿導體方向就會受到洛侖磁力的作用發生定向移動,形成電流。

4.當自由電荷具有了沿導體方向的速度後,自由電荷又會受到一個與導體垂直的洛侖磁力,這個力在巨集觀上就體現為帶電導體棒在磁場中收到的阻礙運動的安培力。

5.補充,電流是由於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的。電生磁是指電流周圍存在磁場,發現的科學家是奧斯特。

15樓:匿名使用者

磁生電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

16樓:匿名使用者

磁能生電,電也能生磁,發現的科學家好像是安培。把一根電線在磁場裡運動,電線上就會產生電動勢,同樣,在通電的電線周圍也有磁場產生

物理電生磁 磁生電 電磁感應現象 這一類的應用分別有哪些 電流的磁效應是什麼?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生磁(即電流的磁效應)應用是:電磁鐵、電鈴、**機等

磁生電(即電磁感應)應用是:發電機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學習愉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生磁應用: 電磁鐵,擴音器

磁生電(電磁感應 )應用: 發電機,麥克風動圈式話筒利用電磁感應原理,閉合導線在作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會產生電流,聲音的震動引起話筒線圈的震動,線圈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產生電流

電流的磁效應是指通電導體周圍存在著磁場

19樓:滄海

電磁鐵,耳機 電生磁

發電機,礠生電

高手進,幾個物理概念問題。關於磁生電,電生磁。 1.増則頂,減則順。是指什麼? 2.為什麼磁能生電,

20樓:匿名使用者

1,是電磁感應的物理實驗中的問題,磁鐵放入閉合線圈磁通量增加,會產生感應電流阻礙其增加,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對放入的磁鐵產生排斥力;反之拿出磁鐵磁通量減少,會產生感應電流阻礙其減少,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對磁鐵產生吸引力。

2,磁生電就是電磁感應現象,電生磁是電流的磁效應現象。

21樓:

2導體的兩端接在電流表的兩個接線柱上,組成閉合電路,當導體在磁場中向左或向右運動,切割磁力線時,電流表的指標就發生偏轉,表明電路中產生了電流.這樣產生的電流叫感應電流。我們知道,穿過某一面積的磁力線條數,叫做穿過這個面積的磁通量。當導體向左或向右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時,閉合電路所包圍的面積發生變化,因而穿過這個面積的磁通量也發生了變化。

導體中產生感應電流的原因,可以歸結為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了變化。可見,只要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閉合電路中就會產生感應電流。這就是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

磁通量的變化只是產生感應電流的表層的原因,真正的原因還是線圈中的電荷受洛侖茲力運動。

22樓:天圭

1、是指楞次定律,即電磁感應產生的電場總是阻礙其產生的原因。比如直導線在力f的作用下切割磁感線產生動生電動勢,這個電動勢引起的電流所產生的安培力必定與f反向以阻礙他,又如在感生電動勢中,渦旋電場e與磁場增加方向相反。

2、你這個問題就相當於問勢能和動能為什麼能相互轉化一樣,其實他們的本質都**於電磁相互作用,這是自然界最基本的一種作用力的不同表現,另外,按安培假設,磁本質上就是分子電流的外顯。

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電磁感應和磁生電電生磁有什麼區別

電磁感應 electromag ic induction 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如果導體是閉合的就會產生電流 所以是變化的磁生電啊 磁生電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原理 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原理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

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電磁感應現象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

電磁感應 electromag ic induction 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 如果導體是閉合的就會產生電流 所以是變化的磁生電啊 是磁生電,封閉導線在磁場中做切割磁場線運動,導線中會產生電流 磁生電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原理 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原理...

磁生電,電生磁的問題,電生磁,磁生電的原因

你的問題挺複雜的,不過既然大考當前,我就努力一下吧。電生磁 如果一條直的金 問題一 書本自然有把 問題二 磁生電跟電生磁的區別。磁生電是通過在磁場中截斷磁感線而產生出的電流。而電生磁就是當有電流通過時,在電流外面有磁場反應。問題三 發電機是磁生電。從名字都可以看得出了 電動機是電生磁。問題四 磁生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