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為題寫作文《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2021-03-05 14:41:48 字數 5412 閱讀 9052

1樓:甜心婷兒

我有乙個小小的煩惱,它時常在我的生活中露臉,雖然只是露臉,可也多多少少讓我感到有些鬱悶。現在,大家幫我分擔一下這個煩惱吧。

本來嘛,我的相貌就不十分好看,塌鼻子,大嘴巴,除了眼睛大一點,我的相貌算是一無是處。就這樣,尊敬的上帝還不放過我,又給我來個「錦上添花」———**黑。

據說,我剛出生時**極黑,而且背上、屁股上全是胎記,奶奶說:「這孩子讓閻王爺打的,不願來呢。」長這麼黑,誰願來啊。

從記事起,「黑」這個詞就比其它c olour在我生活中出現的頻率高得多,大家都「黑玫瑰」、「黑牡丹」的叫我,我也不愧對於這些稱號,一到夏天,**像刷了一層黑油漆似的,別提了。但傻姑娘乙個的我還認為「牡丹」和「玫瑰」都是大家讚美我呢,我還對自己的黑頗為得意呢。

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審美觀。常聽大人們誇女孩白又漂亮,加上電視廣告中介紹的都是增白的東西,可沒有增黑的東西,心裡頓時很受挫。不僅如此,我的「黑」成了我的「小辮子」,孩子們自然都懂得他們比我白的優勢,鬧矛盾時,他們一句「黑不溜秋靠邊站」就能讓我啞口無言。

還好,我人緣比較好,「小辮子」不時常讓人揪啦。

上學後,「黑」真的染黑了我心裡的一小片天空。出奇的是,當時的男孩子都十分白,我自然成了他們逗趣的物件,嘗試著為自己辯解了一次,連小時候「黑玫瑰」、「黑牡丹」的外號都抖了出來,結果適得其反,哎!氣呼呼地跑回家,吃著媽媽做的大蝦,又不生氣了,「好姑娘不生氣,小白臉何足掛齒。

」如今,隨著我的日漸變白,以及周圍人對我「黑」的熟悉,我對自己「黑」的問題已經不以為然了。「黑」多好,是健康色哩,有一種陽光朝氣,充滿力量的美,許多人還去專門曬黑呢,那都是水貨哦,我才是正宗的!而且,「黑」讓我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學校裡,知道「黑妹」的人絕對比知道於夢瑤的人多,家裡,弟弟妹妹都認為我姓「黑」,一開口就是「黑姐姐」。

由於「黑」,我的名號可比你們多多了,可以和古人媲美了,都是朋友們進獻給我的:「非洲難民」、「礦工」、「黑妹」、「黑妞」、「黑人」……我一一笑納,更有趣的是,以我名號命名的產品也多了起來:黑妞吸吸糖、黑人牙膏……我的知名度還真高。

黑也是我身上的一大特點,一大亮點呢!

我為什麼會黑呢?i don 』 t know ,你為什麼會白呢?i don 』 t know,too 。

據說媽媽懷我時十分愛吃核桃和烤羊肉,和這有沒有關係呢?麻煩大家幫我想想。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乙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乙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煩惱》

看著那些小朋友玩得那麼開心,他們無憂無慮地玩。幾年前我也是這樣,人長大了,煩惱也多了。想起那些煩惱我頭就疼了。我真的不想長大。

我的學習成績只是中上的,小考的時候我差點考不上。上了初中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學習了。媽媽常常說:

"你怎麼不努力學習,你怎樣考高中啊,你初中就差點靠不上,你如果考不上,你以後的工作怎麼辦啊?你這初中文憑那有人要你,你又沒有什麼特長,你去幹什麼呢啊?現在讀書才出息啊,孩子讀書是為了你自己啊,不是為父母啊。

"是啊,現在不讀書那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啊,現在連有些大學生都沒有工作啊。想起這個問題我心就煩啊。

剛上初中,一切都是那麼地陌生啊,老師,學校,同學。乙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有很多同學我都不認識,我不知道怎麼樣去和他們溝通。上體育課的時候,有很多同學都在一起玩,我很想跟他們一起玩,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樣和他們說。

前天,媽媽看了我的日記,讓我很惱火,我去跟媽媽講道理,可媽媽卻說做父母的應該知道孩子的一切。可日記裡都寫了我的小秘密,讓人知道了就象被人赤裸裸地看透了。我跟媽媽吵架了,這幾我們都在冷戰中。

我多麼地想我一生中沒有煩惱那該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沒有煩惱,就象在陽光普照下,也難免回出現短暫的陰雲。其實煩惱並不可怕,關鍵是你怎麼樣對待它。

從今以後,讓我們一起處理煩惱,消除煩惱,讓我們帶著多彩的夢走向成熟!

3樓:已木諦血

已經習慣了,在炎熱的夏天蟄伏在冰涼的清水裡,旋轉,翻騰,像乙隻頑劣的海豚。

已經習慣了,窩在椅子裡,對著空調的冷氣把潮濕的頭髮吹拂乾爽。

已經習慣了,音響潺潺流出的舒適的**,乾淨,清澈,不浮躁,不跳躍。

也已經習慣了......

所以終於盼到暑假來臨了,我便可以慢吞吞地做那些我早己應習慣的事情。可以慵懶一些,可以輕鬆一些。

時間一代比一代少,一代比一代更早成熟,更早懂得緊張,壓力,沒有童年。「沒有童年啊...」在路上聽見乙個小孩子說,他的身上,那股嬰兒的稚氣還未完全脫落,就這樣說了。

我還是慶幸的,因為無論怎麼樣,我的童年好於不好,都已經過去。現在我是青年了,蓬勃向上,積極進取,本不應該就是這樣的嗎?所以我正在這樣做啊,這樣按照要求好好做人,乖乖學習。

只有兩個階段的暑假,是供學生們揮霍的,小學的,和大學的。可是現在正在被剝奪著。一去無返的青春,芨麥青青的歲月。

我想著,臉上的水珠被風乾,消失得無影無蹤。

就像,我們的青春。 今天開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幹什麼呢?

覺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從**開始,又從**結束……或許本來就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暑假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

在孩子們的眼裡,社會總是充滿著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們的眼中,社會是有兩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醜惡,生活具有酸甜苦辣。為何大人與孩子的思想有那麼大的差別?

結論只有乙個:這是成熟與稚嫩最根本的區別。

大千世界中,任何事物都具有雙面性。大人們的閱歷豐富,決定了他們看東西比較全面。而孩子要走向成熟,就必定需要經歷一些事情。

有人說:「生活是乙個大練兵場,是磨礪人的舞台。」在這個特殊的舞台上,每個人將會遇到開心的事情與悲哀的事情。

悲哀的事情會使人承受巨大痛苦,開心的事物會讓人擁有美好的心情。如果整日面對悲事,人容易喪失信心進而自暴自棄、頹廢沉淪;而整日面對喜事,人又會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缺乏社會經驗,容易上當受騙。正如植物不能缺少陽光與雨水一樣,人的經歷中不能缺少快樂和悲傷。

以晨讀為題寫一篇200字作文

4樓:抗壓吧務隊團

舉例如下:

今天是我第一天來到龜湖公園晨讀《大學》。

公園的早晨,空氣清新極了,景色很美。廣場上一些阿姨和老奶奶們正隨著**翩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草坪上人們在做運動、小路上人們在晨跑。微風吹拂著小樹,陽光灑在湖面上,泛起鱗鱗波光,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在公園的一片樹蔭下圍成了乙個大圈,開始晨讀。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我們的朗朗讀書聲吸引了旁邊運動的人,他們走過來在一旁靜靜地聽著。剛開始讀古文,覺得不好讀,跟老師一句一句地讀著,讀著讀著漸漸地也覺得朗朗上口了。朗讀完老師還給我們講解了其中的一段。

5樓:鄭浪啪

今天是我第一天來到龜湖公園晨讀《大學》。

公園的早晨,空氣清新極了,景色很美。廣場上一些阿姨和老奶奶們正隨著**翩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草坪上人們在做運動、小路上人們在晨跑。微風吹拂著小樹,陽光灑在湖面上,泛起鱗鱗波光,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在公園的一片樹蔭下圍成了乙個大圈,開始晨讀。「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我們的朗朗讀書聲吸引了旁邊運動的人,他們走過來在一旁靜靜地聽著。剛開始讀古文,覺得不好讀,跟老師一句一句地讀著,讀著讀著漸漸地也覺得朗朗上口了。

朗讀完老師還給我們講解了其中的一段。大約七點左右,我們的晨讀活動就結束了。結束後,有的同學還在公園騎自行車,而我和爸爸就直接回家了。

6樓:驢驢愛

晨讀週六的早晨,我醒來了,我見外面沒動靜,不知道

爸爸已經起床了,我以為他們倆還在睡覺,我悄悄把衣服穿上,坐在從p40—89頁我以為我只看了30分鐘結果看了乙個小時!從40—89頁用了乙個小時,後來我咳嗽了一下,爸爸聽見我的動靜了,跑來說:「哎呀,巴郎,你都起床了?

我還以為你沒起床呢?你起來多久了?"我說:

「差不多乙個小時了吧,我怕驚醒你和媽媽,再說我也想看看課外書。」爸爸說:「你早起看書是很好的事情,值得肯定,但是,你在這麼黑的光線下看書,很容易影響視力,這是很不好的事情。

」我說:「好的,爸爸,我以後不在陰暗的光線下看書了。

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五百字兒

7樓:柒月黑瞳

唉~我的煩惱,提起我的煩惱,可真讓人苦惱。

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五百字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煩惱

不知怎的,我,失去了我最重要的三個朋友:輕鬆、快樂、自由。在這一瞬間,它們,消失得無影無蹤。

每天放學回家,書包還未放下,媽媽就從客廳裡傳來聲音:「回來啦!快,寫作業去!

」我心裡一震,即使,我早已習慣了一回家就做作業,即使是這樣!我也想和媽媽聊聊天,談談學校的趣事啊!是作業,讓我和媽媽喪失了談話時間。

每一次月考時,我都會抱有足夠的信心,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情,進入了考場。在考試的過程中,我與平時相比,更認真,更嚴肅!是的,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粗心的毛病,所以我要認真地去考試,這是我心裡早已定下的。

在考卷發下來時,為什麼?為什麼呢?為什麼看到這個分數的我,會如此的震驚?

是考試,讓我一次,又一次地喪失了信心。

在學校時,我一直都是小心謹慎的上課,在上課時,我的思緒一直一直都在跟著老師的節奏走著,因為我知道,因為我深信,只要每一節課認真聽,成績就會有所上公升。鈴聲打響了,下課了,這是大家可以稍稍休息的時刻,而我呢?只是跟在老師的身後幫忙做事罷了。

我並不確定,此時勞累的我,是否能上好下一節課,但是有一點,我確信,我會努力去好好聽課!是一大堆的壓力,喪失了我的休息時間。

這三位朋友,漸漸地,漸漸地,從我眼前消失,這是為什麼?是我對它們不好?是我惹火了它們?還是?

不,都不是!而是我在成長的壓力、勞累、煩惱當中,漸漸地,漸漸地,把它們遺忘了。

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500字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並沒有作出虛假。在學校裡,我高興地像乙個小天使乙個同學和淚水,但有時因為。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我不叫那個告訴我這卷子做這個練習。隨著時間的推移,從去一年級學生到六年級的學生,這些煩惱就像約好,接二連三的打了我。不散!你怎麼沒做功課?媽媽站在我的面前,大聲喊...

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

我是乙個快樂的小學生,最近我有乙個小小的煩惱 吃早餐。啊!又到八點半了,我趕緊要去學校了,不然又要遲到了。我剛穿好鞋子準備出門就被爸爸攔住了,你要拿一包牛奶喝完再去,我回頭把牛奶拿上就走,爸爸又說天氣涼了,把牛奶熱一熱才能喝,害的我有脫鞋子,穿鞋子,都到八點四十五分了,我可沒有時間折騰了,飛快的跑出...

以我的快樂與煩惱為題寫作文,以我的快樂與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

寫寫你的好朋友例如穆麗君 氣象與 徐杜鵑,再講一講感情方面的,如田野,你是怎麼想的就怎麼寫唄 呵呵 人還是靠自己的好 寫作文的哥們,你錯的很離譜。以快樂或者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謝謝,急 每個人心中的快樂都不同,一千個人會有一千種不同的快樂,而我也有我自己的快樂。我認為幫助他人是一種快樂,俗話說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