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熱水器換過心的煤氣以後都打不著火

2021-03-05 14:27:23 字數 1899 閱讀 8499

1樓:亦如

因為換氣的時候管道裡會

進入空氣,需要多打幾次,等天然氣進來才能點著火。

燃氣熱水器使用的能源是可燃氣體,按其形式分為直排式、煙道式、強排式和平衡式。直排式熱水器易造**身傷害事故,已被禁止生產。

煙道式熱水器:安裝時必須安裝煙道,使用時要注意煙道排氣通暢,防止倒灌。

強排式熱水器:執行時,煙氣被強制排到室外,但燃燒時所需的氧氣仍取自室內。

平衡式熱水器:對室內空氣既不消耗,也不汙染。但安裝這樣的熱水器需要像裝空調一樣預留通道。

特別提醒:燃氣熱水器關鍵在於安裝,應確保煙氣排出,北方地區冬天氣候較冷,推薦使用防凍能力很強的強制平衡型熱水器;其它地區,則推薦使用室外安裝型熱水器,非常安全,如安裝在室內,則推薦使用強排型熱水器。除平衡型熱水器,其它燃氣熱水器不允許安裝在浴室或其它有人生活的封閉空間內。

擴充套件資料

1、強排式燃氣熱水器出熱水時感覺水溫燙在用水龍頭調水溫加涼水後,就聽見熱水器滴滴滴的報警響聲,然後沒熱水就直接出涼水了,把水龍頭關上了滴滴滴的報警聲消失,然後再用水龍頭開熱水時恢復正常,覺得水溫燙後再用水龍頭加涼水後又滴滴滴的報警聲響起。

這是超溫報警,當混水過程中造成了熱水出水變小,因而水箱溫度公升高,本身就煬的水再公升溫就超出了熱水器超溫熄火保護,溫控器是65-75度不等的,說明水箱溫度以超過此溫度,所以使用時請直接在熱水器上調到合適在使用,少量混水。

2、當洗澡的時候熱水器總是「嘀嘀」的報警,報警後火自動滅了,然後重新開啟水龍頭又好了,但是過一會還是報警。這是因為所有符合標準的強排式燃氣熱水器都安裝了燃氣洩漏報警切斷裝置和20分鐘自動熄火保護裝置。

如果在首次開啟後洗浴不到20分鐘就熄火了,可能是探頭監測到了一氧化碳的濃度超標,所以切斷了火源。 也可能是點火的電子打火器出現了故障。更換乙個塑料齒輪就是用正常了。

3、面板顯示f2或f02,表示排煙不暢,是否有大風天氣,有礙排煙,等天氣正常後,重新啟動使用。

4、 燃氣熱水器點火就報警,沒有開水就自動點火公升溫。

2樓:6是9的

家裡用的

是液化氣,則是液化氣瓶上的減壓閥失效,造成燃氣進氣壓力過大熱水器的電磁閥被頂死而沒法開啟所以點不燃。

可以先更換一下機器上的電池,再把氣瓶上減壓閥的壓力調小再開機,如果不行就更換新的減壓閥。(注意要購買正規廠家的減壓閥)

3樓:匿名使用者

換煤氣瓶過程中,管道有空氣進入,也就是熱水器管道有空氣存在,空氣濃度大時打不著火的,點火過程中讓空氣排出來後就打著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用液化氣就可能是液化氣瓶上的減壓閥失效,造成燃氣進氣壓力過大熱水器的電磁閥被頂死而無法開啟所以點不燃。

建議你先換一下機器上的電池(機器用電池的話)再把氣瓶上減壓閥的壓力調小再開機試一試,還不行的話就只能換新的減壓閥了(一定要買正規廠家的減壓閥)!

5樓:阿兵電子維修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辦?師傅告訴你工作原理,維修很簡單,再也不怕被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在換煤氣以後,會使連線的管道內部進入空氣,空氣阻斷了燃氣的連續性,在使用時燃氣不能夠連續供入到燃氣熱水器內部,並且會有部分空氣進入,就會導致打不著火。

這種情況只需將管路中的空氣全部排空,熱水器就可以正常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沒問題。

打不著火是因為換煤氣後管道裡的空氣沒有排出。如果連了煤氣灶建議你用煤氣灶多點幾次火,能點燃之後再開熱水器試試,如果一次不行就多嘗試兩次,可能會出現較大的聲響,做好心理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情況跟你一模一樣,所以您最後找到方法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換電池就好了

美的熱水器為什麼會響,我家美的熱水器嗡嗡一直響怎麼回事?求高人指點

熱水器出現聲音的原因可能原因是水壓過大 熱水管堵塞 內膽產生水垢和加熱水的時候沒有加滿而發出了聲音。但是也存在熱水器內部的零件出現損壞發出聲音,但具體原因需要開機檢查才能清楚。如果是因為水壓過大造成的聲音只需要在出水管安裝乙個減壓閥即可。如果是因為水垢問題造成的堵塞,不僅需要對水管進行系統排汙,還需...

美的熱水器為什麼出熱水沒壓力

儲水式電熱水器水壓本身 壓力不會很大 有乙個過壓溢水保護裝置 這與屋內冷水本身壓力有關.檢查出水管線壓力,如果其它方面都沒什麼問題。可以把手握的花灑頭換乙個出水量大些的 要不能調水,直接噴出是散水的花灑頭出水要好些 這個是根據當地水質來說話。水質差很容易起水垢,一般三年清洗一次可以更好解決熱利用的問...

燃氣熱水器水不熱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不熱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是燃氣熱水器的話,你要看看你的燃氣熱水器的流量是多大的,如過你超過了這個流量,那就沒辦法了,還有有乙個控制溫度的晶元,如果壞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請找維修部維修 管道距離太常 水在水管裡流動的過程中已經變溫了 解決辦法在浴室附近裝個電熱水器 如果再不行的話就找專業燃氣熱水器維修的 如果是瓶裝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