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水流的時候煤氣熱水器打不著火

2021-06-25 18:13:08 字數 3600 閱讀 4220

1樓:

煤氣熱水器它是靠水壓流動壓差來開啟的,一旦水流量很小時就會出現打不開。

如果家裡的水壓太小的話,煤氣熱水器是用不起來的,需要安裝乙個增壓器來提高水壓,使用熱水器能正常使用。

如果原來能正常使用而現在水流變小甚至點不著火的話,那可能就是熱水器堵塞,或者出水到用水龍頭段有問題,檢查一下排除堵塞物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燃氣熱水器常見故障排除

一、點火不順利

點火艱難或點不著火的主要緣由是火噴嘴與電熱器積碳,或水閥過濾紗網積垢。掃除辦法:檢查火噴嘴與電熱器,發現積碳,肅清潔淨;若水閥過濾紗網積垢,可將進水管路旋開,取出過濾紗網用水清洗,也可直接在管道上清洗,清洗後再將進水管路裝好。

二、熄滅不完整

熄滅不完整會招致有害氣體增加,嚴重汙染環境,其主要緣由是熱交流器和主熄滅發作梗塞。掃除辦法:檢查熱交流器入熄滅器,並停止清洗,使其通暢。

三、氣閥打不開

在水閥開啟後,只要長明火,沒有用來燒水的火,其主要緣由是出氣嘴的鼓膜決裂,不能把氣閥頂開。掃除辦法:購置一張新鼓膜換上,在改換過程中,要避免將鼓膜上的空心螺絲裝反,否則,換上新鼓膜,也不能將氣閥頂開。

四、紫銅管燒漏

最易形成損壞的,是長明火正上方對著的紫銅管。其主要緣由是:在停水、水壓低或長明火長時間未關的狀況下,把紫銅管的管理壁燒成破綻。

掃除辦法:急用時,可暫用保險絲將眼堵上。用完後,可將燃氣熱水器卸下,放盡水管中的水,用電烙鐵將漏眼焊牢。

為了以後該處不再被燒壞,可在長明火正對著的紫銅管處,裝置一塊鐵片,用來擋住長明火。

五、儲熱片積垢

儲熱片積垢後,會影響熱量的吸收及通風。其主要緣由是運用時間長,室內空氣不流通。

掃除辦法:肅清儲熱片間的灰垢,假如灰垢太厚,可將鋼鋸條磨成斜刀狀,獎灰垢悄悄地刮除潔淨,並用自行車打氣筒將刮下的灰垢吹潔淨,最後,還需用鋼鋸條或其他工具,將儲熱片撥至散布平均,以免影響儲熱和通風。

2樓:可靠的盧國鋒

是否打火是根據水流量來控制的,同時也根據水流量來調節水溫。在打火後,在一定範圍內調節水流量,水溫是變化的,例如水流量開到最大,水溫假如為40°,稍微調小水流量但不至於熄火,水溫會稍微公升高達到43°-50°。

3樓:

1、插電的燃氣熱水器是不需要乾電池的。

2、燃氣熱水器熱水的出水水流,對啟動熱水器是有影響的,以前正常現在不正常的原因,是使用年久後,水氣聯動閥裡面的橡膠隔離膜老化變質,不能正常頂開氣閥,找廠家維修站更換新膜即可,很便宜的。

4樓:

這踉電池沒關係的,你開啟罩殼就能看到乙個行程開關,把開關松一點就行了。主要原因還是水壓不夠。

5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在進水管處有乙個聯動開關,當有水流進入時觸動開關,開關會發生電脈衝,電脈衝以電子打火的形式點燃燃氣,這樣就可以正常工作了。一般情況下,電脈衝是由電池供電,按照你描述的情況應該更換電池了。至於你所說「插電的熱水器」,那只不過是輔助電加熱,對脈衝是不起作用的。

你仔細閱讀說明書,可以找到電池盒的,祝你成功!

6樓:

也許是熱水器自帶的防乾燒斷水保護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洗澡的時候用那種小水流火也能打著,可是最近打不著了」可能是鼓膜破損,推動微動開關很勉強。既然「(我加熱水器是插電的)」那麼肯定是不用電池的

早在2023年,國家就出台了相關通知,規定從2023年5月1日起禁止在市場上銷售『直排式』燃氣熱水器,規定一律採用強排機,就是熱水器必須加裝風機強排廢氣至戶外。

裝電池的屬於直排機,違規產品!

假如你家的熱水器屬於電腦型的就不是鼓膜破損推不動微動開關的那麼簡單了,是水量伺服器有問題。

8樓:董楠

驅動器壞了····簡單明瞭 換個驅動 換個維開 就好了

我家燃氣熱水器廚房能打著火,衛生間水流很小不能打著火,但冷水流水挺大的。

9樓:成就家修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一:電源問題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先排除電源供電部 分的問題. 2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二:電磁閥故障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 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 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也可能為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 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熱水器不能打著火;更 可能為電磁閥有髒物。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 人工煤氣 )就不能出來,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

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 控制電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3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三:電點火器故障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 點火。 4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四: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 a.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 b.

感應老化,可將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 )即可。 5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五:水壓問題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 a.水壓低時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

b.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理乾淨就可以。 6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六:水氣聯動裝置故障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 a.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

b.微動開關壞。 7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七:氣源開關未開啟或進氣濾網堵塞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開啟氣源,清理進氣過濾網。 8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八:氣種不符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比如將液化氣熱水器接到天然氣上等,p 這種情況需 要將液化氣熱水器改天然氣後才可以接入使用。 9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九: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更換零部件。 10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十:煙管無法正常排氣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a.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堵塞物;b.煙管過長,未正 確安裝。

10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 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 時間長了, 就會有不少水垢附著在換熱器表面, 日積月累, 造成熱水管路堵塞, 就會造成熱水出水量變小(貌似水壓小的現象), 出熱水時間變長,不好打火等問題. 不管是水控的還是恆溫的, 燃氣熱水器正常工作的前提是水流正常, 熱水器內的水流必須滿足條件才行, 但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 總在不斷產生水垢, 日積月累, 使用較多的熱水管路會首先堵塞,導致水流背壓大, 到一定程度, 水氣聯動閥就會自動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自然打不著火.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除垢後問題將迎刃而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壓的問題。

燃氣熱水器是用水壓頂開啟動閥,自動開啟的。但是水壓低的時候頂不開啟動閥,就不能引燃燃氣。

你的熱水器安裝在廚房附近,廚房的水壓要比衛生間的高,所以廚房能用。你衛生間的管道走的肯定長,水壓不夠。所以不能啟動。

你可以找個水工給你改改管道,或者是在衛生間安裝乙個小型增壓幫浦,

為什麼每次熱水器換過心的煤氣以後都打不著火

因為換氣的時候管道裡會 進入空氣,需要多打幾次,等天然氣進來才能點著火。燃氣熱水器使用的能源是可燃氣體,按其形式分為直排式 煙道式 強排式和平衡式。直排式熱水器易造 身傷害事故,已被禁止生產。煙道式熱水器 安裝時必須安裝煙道,使用時要注意煙道排氣通暢,防止倒灌。強排式熱水器 執行時,煙氣被強制排到室...

熱水器廚房打不著火,衛生間能打著火,這是為什麼

那可能是天然氣灶出現了問題,不是熱水器的問題,也可能是廚房接通天然氣的管道出問題了,建議儘快讓專業人員來修理。將廚房熱水龍頭的起泡過濾網拆下來,清洗掉上面的渣子試一試。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分為儲水式和即熱式 又稱快速式 二種。1 儲水式電熱水器 儲水容量有30l 40l 50l 60l 80l 90l...

萬和天然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 檢視電池是否有電,電池如果沒電的話會表現打火無力或者根本不打火,更換電池以後一般就可以解決。2 進水壓力過低。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可以低水壓啟動,但如果進水壓力過低的話,水氣聯動閥也不會啟動,表現為無打火。當然了,進水處過濾網堵塞也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