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怎樣放風箏作文求怎樣放風箏作文600字

2021-03-05 12:42:22 字數 4877 閱讀 2175

1樓:匿名使用者

放風箏(909個字)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馮奕晨一起到植物園放風箏。那天風很大,很適合放風箏。

一到植物園,我就被那裡的氣息所感染——樹的種類可真多呀,而且旁邊還有乙個大大的池塘可供遊人釣魚。往前走,就是乙個供遊人歇息的小型健身場,有彩虹鞦韆,有海豹椅,有瘋狂遊蕩……沿著主幹道往前走,園子裡的樹越來越多,景色也越來越漂亮了。這時風變大了,我和馮奕晨決定開始放風箏了。

我的風箏是大老鷹,馮奕晨的風箏是憤怒的小鳥,我們「組裝」好各自的風箏後,就拿著風箏線開始放了。這時的風刮得非常大,我剛一鬆開風箏,它就自己飛了。我剛放著起勁,正準備接著放線的時候,風箏就掛在樹上了。

我們費盡周折才將風箏從樹上弄了下來。可是剛弄下來,不一會兒,風箏又掛到樹上去了……反覆多次之後,我們決定到農科所試驗田的一塊空曠的地里去放風箏。

到了那片空地後,我這才感覺風時而大,時而小。一點風也沒有時——風箏懶得動;有一點涼風時——風箏動了幾下;風大起來時,風箏直接飛了起來。我趁著風大時,趕快把風箏送到空中,接著奮力地拉著線,按照以前爸爸交給我放風箏的技巧,一扯一鬆的,風箏就緩緩地飛上了天,越飛越高,越放越高……不一會兒所有的線都放完了,風箏小的幾乎看不到了。

正當我得意地搖頭晃腦時,不知道怎麼回事,風箏乙個倒栽蔥,摔在了地上。我過去撿風箏,正準備纏線,轉念一想,線有一兩百公尺長,慢慢纏可不是容易的事,瞎耽誤時間。這樣想著,我就把風箏舉了起來,借助風力強行讓它飛上天去,然後拽住即將公升空的線,一抖一鬆,一鬆一抖,風箏「東山再起」,飛上了天空。

我正高興的時候,意外發生了,馮奕晨的風箏線和我的纏在了一起,我就趕緊把風箏線弄好。我完全不用擔心風箏會掉下來,因為此時的風力巨大,再加上我鬆手了,纏線把手差點飛上天!看來風大也很危險。

現在再來看馮奕晨吧,他的風箏線打結了,阿姨幫他解開時,一不留神,風箏線斷了,風箏飛跑了,好在此時風力減弱了一些,風箏在逐漸下降的過程中,一頭撞在了遠處的試驗田圍牆上,幸運地落在了麥田裡,他趕緊跑去撿回了風箏。

不知不覺中,已經快六點了,儘管我們還想接著玩兒,但是,由於第二天要上學,我們只能回家了。下週末我還要去放風箏,我想讓風箏載著我的夢想起航!

放風箏()

週六那天,吃過午飯,我發現外面風高氣爽,感覺這是乙個適合放風箏的天氣,於是我和媽媽找到乙個放風箏的極佳場所,那是在乙個無名水庫的尾部,有一大片空曠的草地四周有大壩圍著,被群山遠遠地護衛著。那空出的一大片藍天,正是適宜放風箏的天堂。

因為空曠,風大,且無遮攔,我們很容易就把風箏放起來。風箏向著太陽的方向飛,乙個接著乙個,彷彿涅槃的鳥兒。

我放的正是乙隻燕子,有著漂亮的花紋與長長的尾巴。我一手拿線軸,一手拉著線,感覺到它「蔌蔌」撲楞著翅膀,急切要向上飛的願望。細細的線勒得我的手指生疼。

風鼓舞著它。它開始順著陽光飛去,一直地飛,快要飛到太陽那裡去了。也許下一刻,它就要熔成一團火焰了。

我感覺到它那對翅膀的有力搏動,急於掙脫的興奮,線軸飛快地轉著,它也被帶動著。

忽然,風箏掙脫開來,直向天邊飛去——原來線軸的盡頭並沒有綁著,一陣強風把它託上了更高的藍天。

我向前飛奔著,企圖抓住它垂下來的線。但乙個人怎麼可能跑得過風呢?只見它開始平穩地向上,直奔附近的樹林而去。我看到它幾乎要越了過去,又被風帶著,向右側的峽谷飛去。

太陽始終在它的前方,**著它,牽引著它。然而看似近在咫尺,卻難以接近。它不斷扇動的翅膀似乎疲憊了。它終於放棄了努力,翻了幾個筋斗,從空中盤旋而下,落在遠方的乙個山坳裡。

我開始向它走去,帶著失而復得的喜悅,也有著難以言說的失落。前面是一大片的紫,走近看是一種紫色的小花,並不稠密。有時會有一些枯樹枝隨意地落在草地上,踩上去,便聽到一聲清脆的枝斷聲。

有時會看到幾隻白鴿,在砂石堆旁靜默地立著。

我就這樣高高低低地走著,沿著那個方向,但始終沒看到它——也許我只是想知道它究竟怎麼了。然而再經過乙個土坡,在我所猜測的它的落地點,我並沒有發現它的蹤跡,這對我是乙個打擊。

很快我克服了這種失望,繼續向前走。又登上乙個小土丘,遠遠地在一窪湖泊邊,我看到了它棲息在那裡,彷彿乙隻睡眠中的鳥。是不是這是燕子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進入了夢鄉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布置作文,你想偷懶啊!哪個學校的?

說明文作文600字:怎樣放風箏

3樓:月似當時

思路:開門見山直接提出說明物件,

開頭就統攝全文,使讀者對作者想要說明的事物「一目了然」,然後再分層加以說明。

正文:「草長鶯飛二月天,拂提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現在看來,原來不止現代,就連高鼎所在的清代,放風箏也是一種有意思的運動。

而現如今的21世紀,放風箏早已成為一種老少皆宜的戶外休閒運動,這樣乙個蘊含多種益處的運動,無疑是深受大家喜愛的,那麼我們該如何去放風箏呢?今天我就這個話題,與大家共同**一下究竟該怎樣放風箏。

放風箏的動作放風箏時,一般在風力不強的情況下,需要兩個人合作完成。先要由乙個人拿住風箏,用手抓住骨架的中心,然後退後,與另乙個人相差10公尺以上,等來風時,就放開手,讓風箏自由飛。

而另乙個人則左手拿風箏線,右手拿線拐,在風箏公升空時,一直向前衝,等風箏逐漸穩定下來,才慢慢地停下腳步,風箏便由著風力與人的拉力緩緩上公升,公升上藍天。

放風箏的場地、天氣放風箏適於空曠的戶外,需要遠離樹木、高建築物、飛機場以及電線桿等,的放風箏的場地位於大型運動場、郊外、草原等。當然,放風箏不僅需要注意場地問題,還要選擇一定的季節、天氣。春秋兩季最適宜放風箏,尤其是在清明前的早春,那個時段可謂是放風箏的**時段,在此期間放風箏是再適合不過的啦。

而且放風箏最宜在有風的下午4點鐘左右,這時的風向比較穩定,風力懸差不大,便於風箏放飛。放風箏的風力放風箏的風力大小是根據風箏的大小而設定的,不同體型的風箏所需的風力也不同,大型的風箏需要強風,在弱風的情況下無法飛昇,小型的風箏則需要弱風,在強風情況下會有傾覆的現象,容易破壞風箏。

一般2-4級的風力適於放風箏。放風箏的注意點40歲以上的人在放風箏前應做五分鐘的頸部活動,以免供血不足。

放風箏不宜在城市裡,應該遠離高壓線以及建築物。在遠離高壓線300公尺外,才可以放風箏,避免發生觸電現象。經過我的介紹,相信大家已對怎樣放風箏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你已經了解了怎樣放風箏,就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放飛風箏,放飛心情,同時也放飛你的理想吧!

讓放風箏成為你的休閒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放風箏前要先知道風的方向和速度強弱,如果附近有旗幟或吹煙,看它飄浮的方向就能知道。 否則拾起枯草或一些小紙片向空中拋去,也可以測出風的正確方向。

二、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

★說明文作文600字:怎樣放風箏

5樓:月似當時

思路:先用簡潔的語言對說明的物件作乙個綜合而概括性的說明。這個說明正好是這篇放風箏的提綱,然後再作具體的說明。

正文:今天天氣晴朗,正是放風箏的好時機。

下午第一節綜合實踐課的老師不在,沈老師來上。她說:「作業訂正好以後就出去放風箏。

」大家都很開心,已經完成作業的學生,就去教那一些沒有完成的或者有錯誤的學生做作業。不久,大家都完成了作業,而且全部正確。老師就說:

「現在我們出去放風箏!但是要注意安全..……」

「出發了!」我高興地喊著。

我們來到了學校南面的一塊空地上,開始放風箏了。我和張雯、朱玲敏、胡紫薇一組,風箏是胡紫薇帶來的。我們先用線軸上的跟風箏上的線連線起來,再用棒插進去。

胡紫薇拿起了風箏往上託,拿線軸的同學立刻往前猛跑起來。風箏像聽話的小鳥一樣飛上了天空。

「快繼續放線呀!「這時,胡紫薇在拿線軸了。她聽了我的話,馬上把線再放了出來。

風越放越高。忽然,不知道怎麼搞的,風箏往下落。胡紫薇急忙收線,同時往前跑,可是已經不不及了,風箏落到了地上。

張雯與朱玲敏馬上跑過去撿了起來。

第二次放風箏了。這一次我拿著風箏,胡紫薇拿線軸跑。她說:「

一、二、三,你就放。」我說:「ok!」胡紫薇馬上說:「

一、二、三!」我立刻放開風箏。風箏就飛了上去。

突然,鄭燕的風箏從遠處飄了過來。我立刻叫胡紫薇把風箏往旁邊拉。但是,還是遲了一步,給它撞了一下。

慶幸的是我們的風箏沒有掉下來。而鄭燕的風箏經不起撞,立刻掉了下來。

過了一會兒,我們把風箏又往上放了一層。可是,線軸上的線放光了,不能夠再往上放了。怎麼辦?

難道就放這麼高了?張要她們馬上去找線。這時,風箏又差一點掉了下來,幸虧拉線拉得及時,風箏又往上飛。

「找到了,找到了!「張雯邊喊邊跑過來。我們也拉著風箏往她們那邊靠。

我們一會師,朱玲敏就說:「先把風箏收回來再接上線放。"

胡紫薇說:「好的!」我就幫助胡紫薇一起收下風箏。

我們接好線後繼續往上放風箏。可是,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線卻斷了。風箏脫離了束縛飛走了。

我們馬上跑過去找。幸好有一位同學拾到了,他把風箏還給了我們。我們拿著風箏回到老地方繼續放了起來。

放風箏的作文600字以上

6樓:加加加胡曉斐

如果你現在問我最喜歡哪乙個季節,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春季!」因為這個季節最適合放風箏了。

在我七歲那年,有一次,媽媽要帶我去公園放風箏,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一路上我就像乙隻剛被放出籠子的小鳥一樣,在媽媽身邊飛來飛去。我們來到公園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那放風箏了,蔚藍的天空中飛舞著乙隻又乙隻快樂的風箏,有憨厚可愛的大熊貓,有鼓著兩隻眼睛的小丑魚,還有紅色的星星圖案等等,看著他們的風箏飛得那麼高,我真是羨慕極了。

我拿出自己的風箏,是鳳凰造型的,迫不及待地想一顯身手。我讓媽媽幫我把風箏舉得高高的,然後按照媽媽在家裡教過我的方法快速地跑了起來,一邊跑一邊放線。看著自己的風箏正慢慢地公升上天空,我不禁高興地大叫:

「媽媽,我會放風箏了,我會放風箏了!」

那一天,和風箏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時,我還悄悄地對它說:「明年再見!」

媽媽點評:小作者用非常質樸的語言描述了他曾經放風箏的經歷,雖然運用的詞語還不太豐富,但是在字裡行間都體現出孩子的天真稚氣

作文巜放風箏》,作文放風箏500字

放風箏 有一來天,老師說去源放風箏,還說媽bai媽也能來,我高興du極了。媽媽買了乙隻貓頭zhi 鷹風箏,樣dao子非常漂亮,我真喜歡我的風箏。然後,我們去防洪堤放風箏。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茂盛,太美了!先不說風景了,我還是先放風箏吧!我還沒來的及跟媽媽說話,媽媽就飛快地跑著把風箏放到天上去了。後來,...

關於放風箏的作文左右重點寫放風箏

今天傍晚放學回家,我和黃剛 高畫質儀 陳世杰4個人一起去北操場打球。打著打著,張勤老師和她的女兒帶了乙個風箏來放,打球時不懂為什麼我有三份之二的注意力是在放風箏那裡的,黃剛那我一直說,誒,過了一下子高畫質儀說 看他們放風箏好好玩的樣子。這是我就想起來了一件事,我不是有個風箏嗎?我也可以拿來放啊!隨後...

放風箏有什麼技巧放風箏的技巧

1 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直到感覺風勁夠,再停下來慢慢放線。2 當風力不濟時,快速向後收線,給予人工加風,如感覺風箏線有拉力時,就要把握時機放線,若風箏有下降的趨勢,須迅速收回一部分風箏線,直到風箏能在天空挺住不墜 3 當風力突然轉強,風箏搖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