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記敘文初中作文記敘文800字

2021-03-05 12:42:22 字數 5444 閱讀 9657

1樓:home我的家鄉啊

我的老師

我有一位敬愛的老師,她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語文老師,我們都親切地稱她為—向老師。

向老師中等身材,既美麗又溫柔,白皙的**,鼻子高高的,總是扎著一束捲髮,一雙大眼睛明亮有神,一笑起來,彎彎的,像月牙兒一樣,又漂亮又迷人。

向老師盡職、有耐心、慈愛。

上課時,向老師總會和我們一起討論課文的內容,有時候還會跟我們幽默一下呢!向老師朗讀課文時聲音優美,普通話標準,掌握的知識很豐富。我們如果對課文的閱讀有什麼不同的理解,她也會仔細分析,並且和我們討論。

向老師總是那麼耐心,一旦我們有什麼問題不懂,她就會為我們仔細的講解,直到我們弄懂為止。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上《去年的樹》,突然有一位同學舉起了手:「請問老師,這個童話故事主要講了乙個什麼道理呢?」「好,這位同學請你坐下去,你這個問題問的很好。

現在我給同學們3分鐘時間,仔細想想,注意,從文中找答案。」1分鐘過去了,乙個同學明白了做人要信守諾言。「對,這只是其中的乙個道理。

」又1分鐘過去了,另乙個同學說;「做人要珍惜友誼。」 「對,還少了什麼?」最後,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的,但是還沒有找到第三個道理。

這時,向老師笑了笑,對我們說;「同學們請想一想,樹化成了燈火,給人們帶來了光明,它有怎樣的精神?」「我 ! 」頓時,教室裡舉起了很多雙手,「來,楊倩瑜,你說說看。

」「做人要有樂於奉獻的精神!」我大聲的回答道。「嗯,講得很好,請坐下。

」向老師親切的說。「人不但要講誠信,而且要珍惜朋友之間的友誼,最重要的還要有樂於奉獻的精神。同學們,我們現在從小就要像小鳥和樹一樣,這樣長大以後才能朋友多!

快樂多!對不對?」

向老師既盡職、耐心,還想媽媽一樣關心我們。

每當有同學感到身體不舒服,向老師就連忙把同學送到醫務室,如果情況嚴重就會馬上打**通知家長,在家長沒來之前,向老師就一直關心詢問著,直到家長帶同學上醫院。記得有一次我咳嗽得十分厲害,她就問我,有沒有去打針,有沒有發燒,並叫我多喝水,放學碰到我媽媽,還和我媽媽講,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向老師上的語文課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向老師上的語文像一杯綠茶,散發著縷縷清香,洋溢著濃濃綠意;向老師的語文課好像讓人品嚐了一杯甘醇的美酒,令人回味無窮······

向老師像園丁,用心血澆灌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向老師像引路人,把我們帶進知識的海洋;向老師像母親,呵護著我們成長。

2樓:

1、直接擬題 比如 讀《生命生命》有感

《生命生命》讀後感

我讀《生命生命》

讀《生命生命》後想到的

2、以感點為正題,以「——讀後感」等為副題,比如:珍惜生命——讀《生命生命》有感

初中作文800字記敘文及段落點評

3樓:匿名使用者

留一點細緻給自己,這樣,許多事物是不是不必等到失去再去珍惜?

隱約兩聲輕捶聲,一聲一頓,聲聲如扣心門。

我轉頭,他一手扶著腰,一手轉到身後捶著背脊。他穿一件圓領棕綠色扣鈕毛衣,這件早已購置,我卻嫌它老氣,一直未肯讓他穿。而如今他穿上這件毛衣,與周身氣息卻無一絲一毫不吻合,他是真老了吧,衰老地氣息如此真切。

我不無頹喪地想,這會兒倒再也不能自欺了。

他未發現我的注視,徑自拖著步子要遠離我的視線,步入沒有燈光的黑暗裡。我驀然恐懼起來,忍不住叫出聲來:「爸爸!」

他停了步子,朝我遠遠望來,黑暗裡暗淡臉龐現出熱切地光:「是不是餓了?爸爸給你炸雞蛋好不好?

」他小心翼翼地看著我的神色:「還是你想吃點別的?速食麵老吃對身體不好,要不吃個麵包……」我一反常態地沒有蠻橫頂嘴嫌他煩,嫌他老是幫倒忙,只是不做聲,靜坐著不做聲。

他卻被這無言倒驚得惶恐起來,走進房間想要說什麼,又不知想起什麼終究沒作聲,搓著手,不知所措地模樣。

我突然被他的躊躇所驚怔,覺得十分難過,抽了抽鼻子,說,嗯,就吃雞蛋。

遠遠地,就聽見廚房一陣噼里啪啦的油炸聲,好像就看見他圍著母親的小圍裙,笨拙地翻著雞蛋,一臉認真的樣子。我一面想,一面後悔先前與父親的橫眉冷對,又想起他扶腰捶背的頹敗,眼淚不禁啪嗒啪嗒往下落。

還要迷糊多久呢?不能細緻一點,早一點發現時光的秘密嗎?

我小聲地抽泣著,過往不在意的場景重現宛如昨日

夜深。我躡手躡腳地收拾了書包,倒了杯水。一片黑暗裡,他的聲音混著濃重睡意傳入耳中:「開水煲裡還有熱水,冷水傷胃。」

露重。我慌慌張張地洗漱,在桌旁坐定,剛想說幫我熱塊糕,兩片公尺糕臥在綠圓盤裡朝我笑得正妍,他道:「吃完了就放桌上,我再睡一會啊。」

午日。我匆匆忙忙地脫鞋直奔廚房準備熱飯,四菜一湯卻已在桌上羅列齊全,他看見我一笑:「忙得早,放心不下,趕回來燒個飯。」言未盡,**催人如催命,他抱歉一笑,大步流星跨出房門。

晚歸。我慢慢悠悠地蹬著自行車,方下橋,便看見他。他騎著被我淘汰的小自行車,雙腿縮在腳踏上奮力前蹬。他追上我,若無其事地與我並列,「真巧,來給你買糕的,沒想到接了你一程。」

……這樣的記憶還需要嗎?它一直都在,只是我一直忽視。

耳邊忽然傳來他的聲音:「雞蛋好了,飯廳吃還是端到這啊?」

我眨了眨眼睛,泯了淚意,仰頭說:「我去飯廳吃吧,爸爸。」

爸爸,我已經開始細緻地體會你的話語,你的舉動,原來,我們之間本無隔閡,那些煩躁不安早已煙消雲散,此處安心是吾鄉。

紅了櫻桃綠芭蕉,流光容易把人拋。我留了一點細緻給自己,許多事物沒有失去,我已好好珍惜。

留一點細緻給自己,勸君惜取眼前人。

高中作文800字記敘文

4樓:徐維

人不能幹事沒有目的性,但不是幹任何事都要有明確的目的。因為目的與目標有一定區別。人生的信仰是長遠的,追求是無止境的,在這追求過程中遠照的前景,是謂目標。

當我們為著人生的目標去工作,甚至去鬥爭,是經得起失敗的考驗的,今日不成,明日成;今生不成,永留一種精神。而目的是指乾每一件事所要求達到的作用,帶有很強的功利性。這種功利的目的往往操縱人的行為,扭曲人的心靈,造成心理失衡。

人都是有貪慾的,但過於計較得失,甚至任貪慾無限膨脹,往往背離初衷,事與願違。抑或畢其功於一役,破釜沉舟,不計後果,不留退路,一旦失敗,則慘不忍睹。

人活乙個心態,從小處講,就是做事不要太計較所得。長足旅行,觀沿途的風景,抵消了你到達目的地的失望,因為過程比目的更重要。從大處講,為人處世有學問。

乙個人太看重名利,甚至自私到精明的程度,機關算盡,則誤己誤人。王熙風聰明一世,只可惜爭強好勝,樹敵太多,終有樹倒猢猻散的時候。今日之部分為官者,在官則得意忘形,不可一世;丟官則夾著尾巴做人,留下罵名。

為人要大氣,有度量。鄭板橋的「難得糊塗」,對我們有教益。遇事不要太認真,處世接物講風格,在競爭的時代,更有價值意義。心態好,心情好,心寬體胖,何樂不為?

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取得事業成功的先決條件。臨危不懼,處亂不驚,是一種大將風度;「品德詳明德性堅定,事理通達心氣和平」是儒雅之士的體現;為人誠懇、待人和善,不急於事功,不寡情絕義,是待人之理;不急不躁,不愁不慍,「不知老之將至」是養生之道。

平常之人,平常之心。一切順其自然,心靜如水,總能超脫凡俗的!

淚,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可是對我來說卻是非常陌生。它總是趁你不留意時,偷偷地從你的眼皮下溜出來。

讓你琢磨不透,就像下午的那一幕: 我是乙個宣傳委員。剛進到這個班級裡我並不想當什麼,也不想做什麼,只想安安分分地當一名平民罷了。

可是我的才華得到宣傳委員——君的好評,她便向班主任推薦我也當宣傳委員。從此,我們就一起完成任務——出黑板報。有了我們這兩個出類拔群的宣傳委員,在黑板報的評比當中我們總是搖搖領先。

後來,我們便認為,不管我們認真出還是隨便出都可以照樣取第一。漸漸地,我們越來越惰。特別是雅君,都不理睬。

只有我這個從一介平民飛上枝頭當鳳凰的烏鴉來負責。 一次,在君缺席的班委會上。我說了一句:

「老師,君現在都不來出黑板報。」老師無意地說:「她不來出,別管她,把她換掉。

會後不知哪個「大嘴巴」的班委通風報信,把老師的話告訴她。 誰知,她知道這個訊息後,就跑來嘲我大吼:「哼,你以為你是誰,你怎麼可以這樣,如果當初不是我推薦你當宣傳委員的話,你哪可能成為和我平起平坐的宣傳委員呢……」說著,說著,她哭了。

上課時,老師見她哭,便把她叫出去問她發生了什麼事。當她被叫出去的那一刻,同學們對我指的指,瞪的瞪,議論紛紛。我知道,那是同學們對我的責備與嘲笑。

熬了好久,終於等來了鈴聲:下課了。我帶著滿腔的怒火對老師說:

「老師,我不當宣傳委員了,你把我換掉吧!我不想成為班級的笑柄……」老師生氣地批評了我。我理直氣壯的說:

「那根本不是我的錯……」 放學後,我一賭氣,就不回家,也不吃飯。趴在桌子上靜靜地想著,想著,越想越傷心。委屈地淚水掉得像鈴起一樣叮冬叮冬響……我傷心極了。

君見我這樣,她也哭了。 晚自修時,老師把我和君叫到辦公室,靜下心來地對我們說好多好多,說得我們的眼睛濕潤了。在老師的話中,我學會了寬容與原諒。

我和君和好了。淚,你讓我們吵又讓我們合,讓我們體會到了什麼叫了解,什麼叫寬容,什麼叫原諒……

初中作文800字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記敘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普高還是上職高,是考生和家長必須做出的乙個選擇.

從教育的規律來看,每個人的能力與發展道路都是不同的.教育要以人為本,適

應學生多元化的需求,每個學生的情況不同,不能盲目地「一刀切」.職業教育倡導「適合的才是最好的」,要為每個學生提供適合自己的道路,讓他們在這條路上

健康發展.這些年普教與職教的不斷改變,人們深切地感到上普高、考大學不是唯一的道路,選擇職業教育可能會使人生更加精彩.尤其當前職業教育已經針對社會

需求開設了各種專業,完全可以使每乙個學生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學習特點及學習能力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而職業教育的高就業率和優質畢業出路也是吸引

學生報考的重要原因.普高和職業教育並無高下之分,重要的是是否適合學生的特點.

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學生從普高轉到職校,這一現象充分說明學生和家長已經逐漸認識到:選擇乙個適合自身特點的專業是最重要的,明確的學習目標能夠激發孩子的積極性,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心,引領學生走向成功.

今年的各個**上已經多次報道普高生轉職校、達到普高線的學生選擇職業學校的事例,每年有近百名學生從普高轉入職校,這些家長和學生是意識到了在普高學

習的難度和壓力而做出的適合自己情況的選擇,但實際上還有為數不少同等情況的同學,在普高進行著壓力很大但效果並不明顯的學習.

以旅遊學校為

例,僅去年下半年就有12人從普高轉入.比如曾考入某所重點普高尖子班的王同學,初中學的是日語,上普高後學英語很吃力.本來在初中名列前茅的她倍受打

擊,於是轉到了市內的某所職業學校的日語專業,僅乙個月的時間就名列前茅,學習有了自信,對未來也充滿了信心.

職業教育首先是面向市場、解決

就業的教育.今天的社會,「上學不難就業難」,一紙文憑已不再是謀得好崗位的通行證,社會真正需要的是財富的直接創造者,受教育最重要的目的是獲得優質生

活,能讓畢業生獲得乙份優質的工作才是職業教育的優勢所在.我國目前就業率已達85%,從國際標準來看,這一數字就意味著畢業生供不應求,遠高於本科院校

的平均水平.

我認為我國的職業教育為學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出路,真正實現了高就業率基礎上的優質就業,對口就業、進軍國際用人市場、進入高等職業院校深造體現出了職業學校畢業出路

初中作文《最美》記敘文不少於,初中作文 《最美》 記敘文 不少於600字

最美的時光當他踏上了易水河畔,便已沒有了回頭的路。明知前方便是死亡,他仍然義無返顧,只因他是死士。他的生只為死而存在,只為死時所綻放的火花能照耀千年,那是他一生中最美的時光。我嘗試著去尋找,卻依舊不明白什麼才是人生最美的時光。老人們羨慕孩子,認為他們還年輕,擁有大把的時間去揮霍,他們如初春一般的燦爛...

初中記敘文我的家風我傳承,初中記敘文800字我的家風我傳承

先說說這個 嚴 意為嚴格也,老爸做事總是一絲不苟,追求完美。他對自己的要求嚴苛,對我亦是如此。拿我的作業來說吧,就算做的再好,我老爸他老人家也會雞蛋裡挑骨頭。一旦他發現我的錯誤,就會滔滔不絕地講起來。真不知他哪來這麼好的口才,唾沫星子都快要把我給淹死了。訓完之後,就讓我全部重寫。我雖心有不滿,但知道...

記敘文 美麗校園作文 作文,記敘文 美麗校園作文1000字 作文

幸福的淚水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裡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裡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台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公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記敘文 美麗校園作文1000字 作文 我記得我曾經聽說過乙個 我把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