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天氣可以放風箏?什麼天氣適合放風箏 為什麼

2023-05-11 07:05:04 字數 5039 閱讀 1777

1樓:厙成盍醜

天氣的好壞直接關係到風箏放飛的效果。因為,中國傳統的風箏絕大多數是以竹條為骨架,紙或絹蒙糊,用漿糊和白乳膠貼上。天氣睛朗則風箏不致變形、破損,容易起飛。

如果天氣陰晦、空氣潮潤,則對風箏放飛非常不利。這是因為,一風箏本身粘附了許多水氣,重量增加,蒙面變軟,難以起飛;二風箏被水氣潤濕後,強度大變,放飛時被氣流一吹,粘糊的地方就會脫膠,翅子(公升力片)也會因水濕而變形。所以這種天氣最好不要放風箏。

當然,特製的風箏則另當別論。

千百年來,我國人民根據氣候的特點,選擇氣流平穩,天氣乾燥適中的春、秋季作為放風箏的**季節。而冬夏季節,或疾風嚴寒,或高溫高濕,都不適合放風箏。

風向和風力對風箏的公升空有決定性的影響。所以,放風箏時先要看看是什麼樣的風,是長風還是陣風,是旋風還是上下風(風向上下不定的擾流風),是地面風還是上風。還要注意風力的強弱。

一般說來,對於中、小型風箏,2~4級風時放飛最合適,5級風時也可以放飛,其他風級就不行了。0~1級風時,只能放飛特製的充氫氣囊式風箏;6級強風可放飛超大型、巨型風箏,7級以上的強風除特製風箏外,一般風箏都不能放飛。

2樓:陸秀梅佔甲

放風箏的天氣最好是陰晴天,帶中風。

因為放風箏的過程中助跑的作用是引起氣流從而使風箏可以脫離地面達到起飛的效果,但是這種氣流存在的時間很短,遠遠不夠支撐風箏飛高,就還需要自然界的風來帶動風箏逐漸飛高,所以放風箏的場所也十分重要,會影響到你能否愉快的放風箏以及風箏是否能夠成功的放到天上去,我建議你選擇四周有高建、中心空曠的場地且天氣晴朗有風的時候放風箏為宜。

愛心小貼士:為了避免刺傷眼睛,請避開太陽高照的時間段哦~

什麼天氣適合放風箏?為什麼?

3樓:文學小百靈

民間放風箏,一般選擇在不冷不熱的春、秋天。特別是春天,剛剛度過嚴冬,大地回春,風和日暖,大家來到空曠的郊外,把風箏高高放起,心情洛外舒暢。這時風也比較暖和、均勻,正適合放風箏。

風箏雖然一年四季都可以放,但是也有它的最佳季節。如「濰坊國際風箏會」定在4月20日,因為這時當地氣候宜人、風力合適。

風力大時放大風箏比較合適,風力小時放小風箏比較適宜。在一般情況下,離地面越高風力越大。如果離地面2公尺左右風力是0.

5級,風箏放不起來,可以牽引著風箏迎風跑一段,等到風箏飛到一定高度,風力合適了,就不用跑了,風箏也就落不下來了。

風箏在空中的飛行方向與風力、風向有密切關係。風速、風向固定不變,風箏在空中就穩定;風速、風向變化,風箏在空中的飛行方向就發生變化。變化的風向、風速能使龍類風箏搖頭擺尾,蜿蜒盤旋,威風凜凜,能使雄鷹風箏像活鷹一樣顧盼俯仰,上下翱翔。

用雙線操縱放飛的三角翼風箏(也叫三角風箏)的兩個邊有骨架,另外乙個邊沒有骨架,風從沒有骨架的一邊排出去,產生乙個反作用力,推動三角翼風箏在天空飛行。改變三角翼風箏的排風方向,它的飛行方向就改變。風速快,三角翼風箏的飛行速度就快;風速慢,三角翼風箏的飛行速度也隨之減慢。

優秀的三角翼風箏放飛員,利用風箏飛行的動力可以使三角翼風箏在空中做出很多優美的飛行動作,氣壓、濕度等氣象要素對於放飛風箏也有著較大的影響。在高氣壓控制時,由於大人氣中盛行下沉氣流,風箏就不易起飛。

空氣濕度較大時,風箏身上就會粘附了許多水汽,重量增加,蒙面變軟,難以放飛起來。還有,風箏被水汽濕潤後,強度變大,放飛時粘糊的地方就會脫膠,翅子(公升力片)也會因水濕而變形,這樣就會影響風箏的放飛效果。

由此可見,放飛風箏與風情和溫濕條件密切相關,所以人們不在疾風嚴寒的冬季和高溫高濕的夏季放飛風箏。而選擇了在氣流平穩、乾濕適中的春、秋季作為放飛風箏的**季節。

幾月適合放風箏?

4樓:小知愛娛樂啊

一般在四五月份的時候是適合放風箏的。放風箏是漢族民間傳統遊戲之一,清明節節日習俗,風箏是一種比空氣重的、能夠借助風力在空中漂浮的製品。

晚唐,人們在紙鳶上加竹笛,紙鳶飛上天以後被風一吹,發出「嗚嗚」的聲響,好像箏的彈奏聲,於是人們把「紙鳶」改稱「風箏」,現代以風箏、風琴作為統稱,包括沒有哨子的紙鳶。

風箏的文化

中國的風箏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從傳統的中國風箏上到處可見吉祥寓意和吉祥圖案的影子。在漫長的歲月裡,我們的祖先不僅創造出優美的凝聚著中華民族智慧型的文字和繪畫,還創造了許多反映人們對美好生活嚮往和追求、寓意吉祥的圖案。

它通過圖案形象,給人以喜慶、吉祥如意和祝福之意;它融合了群眾的欣賞習慣,反映人們善良健康的思想感情,滲透著中國民族傳統和民間習俗,因而在民間廣泛流傳,為人們喜聞樂見。有著二千多年歷史的風箏,一直融入在中國傳統文化之中,受其薰陶。

在傳統的中國風箏中,隨處可見這種吉祥寓意之處:「福壽雙全」「龍鳳呈祥」「百蝶鬧春」「鯉魚跳龍門」「麻姑獻壽」「百鳥朝鳳」「連年有魚」「四季平安」等這些風箏無一不表現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憧憬。

5樓:小採教育說

南方地區大都於春風和煦的。

二、三月放飛風箏。北方地區需要推後,大概在。

五、六月放飛風箏。

氣象學上,清明前後乙個多月最適合放風箏,是因為一年中這段時間風力較大;更重要的是立春後,北半球接受太陽輻射能量越來越多,地表溫度隨之公升高,上冷下暖而產生明顯的熱對流現象。

放風箏好處:

風箏****」在**神經衰弱、精神抑鬱、失眠、健忘、食慾不振、高血脂、高血壓、小兒發育不良、智力低下等方面,都有減輕症狀,恢復健康的功效。

放風箏能調節眼部肌肉和神經,消除眼睛疲勞,達到保護和增強視力的目的,對防治近視眼、老花眼、視神經萎縮極為有利,也有利於防治頸椎病。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春日放風箏好處多:活動頸椎、緩解腰部肌肉。

6樓:幻想家愛休閒

月份左右。

放風箏是民間傳統遊戲之一,清明節節日習俗。風箏又稱風琴、紙鷂、鷂子、紙鳶。起源於中國,是一種古代勞動人民發明的通訊工具,第乙個風箏是魯班用竹子做的,後來只有皇宮裡才有紙鳶。

閩南語稱風吹。風箏是一種比空氣重的,能夠借助風力在空中漂浮的製品。

晚唐,人們在紙鳶上加竹笛,紙鳶飛上天以後被風一吹,發出「嗚嗚」的聲響,好像箏的彈奏聲,於是人們把『紙鳶』改稱『風箏』現代以風箏,風琴作為統稱,包括沒有哨子的紙鳶。濰坊市被稱為風箏之都。

一、在放風箏的地點選擇上要選擇寬敞的非交信道路,注意周圍地面情況,路面要平整,沒有溝溝坎坎,事先觀察好運動範圍內的建築物情況,因為在放風箏的過程中人總是在倒行,所以要特別注意防止摔傷。

二、注意觀察周圍是否有電線,防止因風箏與電線接觸發生觸電事件,要盡量保持風箏的乾爽,如果掛在電線上不要貿然去取,防止觸電和摔傷。

三、由於風箏運動的特性,需要長時間仰頭,同乙個姿勢要保持較長時間,因此提醒老年人和脊椎動脈供血不足的運動者在參與此項運動時盡量避免突然轉頭,以防腦血管的突然收縮,同時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調節參與運動的時間長短。

四、對於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運動者盡量避免在喧鬧的活動場地長時間進行放風箏運動。

五、要根據天氣變化作好對**和身體各器官的保護。避免日光性皮炎以及過度紫外線可能造成的**癌以及烈日下的脫水等。在天氣不太溫和的時候,老年人和末梢神經不好的人尤其要注意氣候變化和運動量的適當,因為長時間的站立會導致手腳的凍傷。

放風箏是什麼季節?

7樓:阿肆說教育

一般放風箏都是在春季四五月份,因為春天的風比較大,也比較適合放風箏。

所以說春天是放風箏的季節,一般到了盛夏的季節就很少颳風了,即使有風,也是微風,這樣的時候,風箏很難公升起來,所以一般都在春季風大的時候是適合放風箏的季節。

放風箏的技巧:

一般的方法是由乙個同伴拿著風箏,順風走到下風處,放風箏的人手裡牽著線站在上風處,兩者相距50公尺左右。拿風箏的人將風箏上舉,並就勢推向空中。

放風箏的人拉著風箏線迎風奔跑,跑的速度取決於風箏上公升的情況和手中線的拉力大小。風箏上公升的同時,應根據線的拉力大小,適當放線,這樣才能使風箏平穩地飛上藍天。

幾月份適合放風箏?

8樓:網友

放風箏的天氣最好是陰晴天,帶中風。

因為放風箏的過程中助跑的作用是引起氣流從而使風箏可以脫離地面達到起飛的效果,但是這種氣流存在的時間很短,遠遠不夠支撐風箏飛高,就還需要自然界的風來帶動風箏逐漸飛高,所以放風箏的場所也十分重要,會影響到你能否愉快的放風箏以及風箏是否能夠成功的放到天上去,我建議你選擇四周有高建、中心空曠的場地且天氣晴朗有風的時候放風箏為宜。

愛心小貼士:為了避免刺傷眼睛,請避開太陽高照的時間段哦~

什麼時候最好放風箏,什麼時候適合放風箏?

我認為天晴有風,東 東南風向為佳。般是在清明前後的乙個月的時間。風力和風向還有濕度都合適。但是現在一年四季只要有風就有人放了.什麼時候適合放風箏?每年2月 4月是傳統放風箏季節。風箏上天有兩個必要的條件 風箏要在有風的天氣下,風箏才能放飛 風箏都得有提線的牽引,斷線的風箏 在短暫的飄遠之後必定會掉下...

幾月適合放風箏?

一般在四五月份的時候是適合放風箏的。放風箏是漢族民間傳統遊戲之一,清明節節日習俗,風箏是一種比空氣重的 能夠借助風力在空中漂浮的製品。晚唐,人們在紙鳶上加竹笛,紙鳶飛上天以後被風一吹,發出 嗚嗚 的聲響,好像箏的彈奏聲,於是人們把 紙鳶 改稱 風箏 現代以風箏 風琴作為統稱,包括沒有哨子的紙鳶。風箏...

放風箏有什麼技巧放風箏的技巧

1 在風力適足的時候,放風箏可以不必請人幫忙,自己拿風箏的提線,逆風向前邊跑邊看,直到感覺風勁夠,再停下來慢慢放線。2 當風力不濟時,快速向後收線,給予人工加風,如感覺風箏線有拉力時,就要把握時機放線,若風箏有下降的趨勢,須迅速收回一部分風箏線,直到風箏能在天空挺住不墜 3 當風力突然轉強,風箏搖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