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真的是浪費時間嗎你覺得看小說是在浪費時間嗎

2021-03-05 09:18:36 字數 4670 閱讀 6357

1樓:星海神遊

開卷有益。開啟書本閱讀,總會有所收益。

宋朝初年,宋太宗趙光義命人編寫《太平總類》,此書收錄了一千六百多種書籍的重要內容,分五十五門,共一千卷,是一部很有價值的參考書。對這部巨著,宋太宗規定自己每天至少看兩、三卷,一年內全部看完,遂更名為《太平御覽》。

曾有人覺得皇帝每天處理眾多國家大事,還要去讀這部大書太辛苦了,就勸告他少看些,也不一定每天都得看,以免過度勞神。 宋太宗回答說:「多看些書,總會有益處,況且我並不覺得勞神。

」 於是,他仍堅持每天閱讀三卷。有時因國事忙耽誤了,也要抽空補上,並常對左右人說:「只要開啟書本,總會有好處的。

」宋太宗由於每天閱讀,學問十分淵博,處理國家大事也得心應手。當時的大臣們見皇帝如此勤奮讀書,也紛紛效仿,所以當時讀書風氣很盛,連平常不喜讀書的宰相趙普,也孜孜不倦閱讀《論語》,有「半部論語治天下」之稱譽。

後來,「開卷有益」便成了成語,形容只要開啟書本讀書,總會有益處。 常用於勉勵人們勤奮好學,多讀書就會有得益。

個人以為,讀書也要有選擇,**可以讀,多讀點精品,以下觀點供參考:

1、名著雋永耐讀。如果讀法得當,你就會感到開卷有益。

2、開卷有益,是古人獎勵讀書的一句成語。

3、文章貴精不貴多,追求開卷有益。

4、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開卷有益,自以為知識淵博的人有時會互不服氣。

5、書有好壞之分,讀書也有有益與有害的不同,不能簡單地說「開卷有益」。

2樓:睡睡平安水瓶座

當然不是啊。看**可以讓你編作文的時候更順手,尤其是敘事類的,畢竟不能引人入勝的**也不會有人愛看。

你覺得看**是在浪費時間嗎?

3樓:

你不知道讀**是不是浪費時間,我覺得這得看你怎麼安排看**的時間。如果你合理的安排時間 ,在你學習完後,讀一些**是有好處的,因為可以增長各方面的知識,包括文學知識(例如讀四大名著)想象力(科幻**)等等,但如果看言情、武俠**就沒什麼大好處,只能使你陷進去,不能自拔。但如果你不合理安排時間,就太浪費時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看**是在浪費時間.那麼你一定在看一本很爛的**.我們看**.

不要忽略了**的概念.**它是生活的結晶.也是生活的昇華.

如果我們在認真的看一本靠近生活的**.你就不會覺得是在浪費時間.相反還覺得是一種享受.

其次.我們看**的時候不能為讀**而讀**.更重要的是讀懂寫**的人.什麼樣的人.能夠寫出什麼樣的**.

我們最好的讀書方法是通過**來了解作者的心情.廣闊的胸襟,還有對人生的態度.

如果你真的讀懂了.那麼你看**的時候就不會覺得是浪費時間了

5樓:我喜歡清淨

我不喜歡看**,我覺得就的浪費時間

幹嘛要對別人的憑空造出來的劇情那麼投入

如果是喜劇開心一下還差不多,悲劇就更不喜歡了也許喜歡的人就不這麼認為了,因人而異嘛

你喜歡就看不喜歡也沒必要阻止別人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本**對你沒什麼感覺,那要麼是**有問題要麼是你有問題.認真品味優秀**是一種心靈上享受.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道理有很多,人物形象也有很多,或許你沒有碰到過這種事情,這種人,但是你看了書後就差不多當作自己碰到過了,好的**就是作者生活的精華,也是經驗之談,且不說裡面有很多好的詞句,光是裡面的人物、故事已經夠領略的了,所以看**根本不是浪費時間。不過還要看如何看,只看故事情節,那就沒有什麼大用處,還有一般言情**內涵都不是很高,所以不管是看什麼**,要撿寫得有深度、有內涵的來看,就不是再浪費時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讀**絕不是浪費時間。

對於宇宙來說,人的一生太短了。印地安人認為:人生活在兩個世界中,乙個是醒著的世界,乙個是夢中的世界。

生命如此短促,夢讓我們重疊地享受生命。那麼,讀 **會讓我們置身於我們沒有生活過的世界,讓我們的雙眼看穿幾千年,讓我們的感情經歷幾世紀。那就是說,我們可以幾倍重疊地享受生命。

誰能說那是浪費時間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多把寫**的人視為文化人、作家,很受人尊敬。而天天看**的人又稱為無所事事,這不是矛盾嗎?看**的人和寫**的人應該居於同等地位,他們是相輔相成的。

如果認為看**是浪費時間,那麼寫**也就是浪費時間了,但是沒有誰會認為寫**是浪費時間,所以看**也就不是浪費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了 時間長了你自然就有感覺 知道有什麼好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的確需要時間,但是否是浪費時間全在己心。**濃縮的是時代和人物的精華,看一本**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生,斗室之中體味上下去來。

但現在的**好看的不多,一大本裡面僅有一兩篇可看,其餘則可一帶而過。

最後,**畢竟是**,是多個典型事蹟、典型人物的匯合和集中,千萬別自己對號入座、沉迷其中,那就得不償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obviously not

13樓:雨的心裡

簡直極大的浪費.**只是乙個茶餘飯後的一種消譴.僅此而已.....

14樓:i瀟涵

也是一種形式的學習,但這種娛樂文學的主要應用還是在消磨時光。

看**是在浪費時間?...

15樓:levi豆

我認為不是這樣的,如果看**

是浪費時間,那位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靠**賺錢。類似郭敬明之類的。看看**有時候可以放鬆心情,減壓。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如果你愛看**,但是有認為**沒什麼營養價值(我以前是這樣人為地)。我可以推薦你去看 林清玄的散文 和 三毛的書。

本人認為看這些書可以放鬆自己,也是一種享受。

16樓:點點斂戀

誰說的,想當初我就是因為考試前兩天看了一部古裝的**,語文分數創了記錄哦!

看**其實是要講究時間和種類的,很多名著不都是**嗎?

休閒的時候看看**挺好的,還能學到平時學習不到的東西,**可是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的啊!

但是千萬不能耽於**,不能一天到晚都想著看**,那個太瘋狂了,而且沒有益處。

17樓:映雪流年

那要看是什麼**了,有些**還很有幫助的,其實看看**本來就是一種消遣、放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不一定啊,那完全是看你個人來定的,太過於著迷就可以說是浪費時間了,只是看看的話可以說是打發無聊的時間或是興趣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要安排好時間就行

20樓:微雨燕双妃

當然不是,要看你怎麼想啊,就像你看穿越**怎麼也會學會一些你平時不懂的,不常看的詩句啊類似的

看**是不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行為,很快就一天過去了

21樓:陽光文學城

讀嚴肅**能增加文學修養,提高文學鑑賞能力;不要小看這個功能,幾乎所有的人文素質都是從這裡起步的,對人有著重要的啟蒙作用。當然,很遺憾,這個無法提高你的科學素養。

通俗**則可以讓你開心的在故事裡面不想出來,消磨時間、撫慰你孤獨的心靈。比如,金庸的**,言情**就是如此。不過不要把它們太當真,說到底,這些**情節取勝,對於提高人文素質毫無幫助。

很多人把金庸神化了,殊不知國外的同類**是鼓勵科學的科幻**,而不是飛來飛去的冷兵器打鬥。

22樓:白雪飄逸啦

看**能提高你的文學素養,提高你的寫作能力,比賭錢,打牌那些要好的多。但沉浸在虛構**情節之中不能自拔就不好了,小心被**。

23樓:下柳田喜美子

有的,戳我的頭象……

怎麼知道看**是浪費時間,偏偏就是想看

24樓:橡皮擦橡膠

其實不會,至少我不會這麼想,看任何**都是有用的,只是用處大小而己,名著對於人物性格背景這些刻畫更加深刻,其他**也是有很多好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個人而言,看**並不是浪費時間。本來太多人的一生都不會創造過多的價值,而且還會苦悶地過完一生,為什麼就不能滿足一下自己的心靈呢?很多人會對此表示疑問,但是現實就是如此。

當然,也不能太沉迷就是了。

26樓:櫻花離晗

**這東西,一旦沾上就很難戒掉了哦~

看言情**是不是就真的是浪費時間,毫無意義可言

27樓:夢醒繁華浮生淺

家長看來是這樣的,可是只要你從中得到了樂趣就行了

說說你對網路**的看法,真的就是說浪費時間麼?

28樓:___寒陽

不一定,這是分人,對一些喜歡看**的人來說,看好的**是一種享受,是樂趣,當然,看一些不好的**,就是浪費時間。

對不喜歡看**的人來說,**就是沒有存在意義的東西,在華麗在風趣也都是沒意思沒意義

29樓:lzy靜候

我覺得,無論做什麼事情,看什麼書,只要你能夠自己思考去、從中得到感悟或思考,就是好的。即使是不好的東西,其不善者而改之或警惕之也是好的。

大家為什麼看小說,沒覺得那很浪費時間嗎

1.無聊 2.覺得 裡的某些情節滿足了自己的幻想 怎麼知道看 是浪費時間,偏偏就是想看 其實不會,至少我不會這麼想,看任何 都是有用的,只是用處大小而己,名著對於人物性格背景這些刻畫更加深刻,其他 也是有很多好處 就個人而言,看 並不是浪費時間。本來太多人的一生都不會創造過多的價值,而且還會苦悶地過...

開會是浪費時間嗎,為什麼要開會,浪費時間毫無意義

有時人們對開會 發檔案疲於應付,稱之為 文山會海 可謂是深惡痛絕,所以最高層將整治包括形式主義在內的 四風 列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開會是務虛,但不是所有的會議都不需要,重要工作 重大任務還是要通過會議來研究和部署。但當領導的都應該謹記,要縮短會議時間,不講虛話套話等一切沒用的廢話,開門...

異地戀,男友覺得聊電話浪費時間

其實真不是我打擊你,我認為異地戀難就難在堅持。試想一段兩人都沒什麼時間相處的感情,每天要靠打 培養感情,這種形式說真的,除非是感情深厚到不行,不然,日積月累的,有怨言是肯定的。你自己也覺得他連聊 都覺得浪費時間了,覺得你的付出他拒之不收,更覺得你們之間感情難以公升溫,那麼,在持續了那麼久的憋屈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