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嗎

2021-03-05 09:18:36 字數 5246 閱讀 4924

1樓:帥氣的

可以參觀,但要符合條件才行:

一、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從7月21日開始。學校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4:00。

二、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

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

「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參考資料

2樓:隱匿

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都是執行的預約參觀制,具體參觀的規則如下:

一、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從7月21日(週六)開始。學校教師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4:00。

二、北京大學

網頁預約參觀北大校園**為:網頁預約參觀北大

3樓:大話風雲

昨天去北大參觀的,結果被告知要等到18年1月份才能參觀。然後就去對面的清華,結果被保安攔下說因為考試暫停參觀。就在此時,一男子過來說乙個20塊錢領你進去,並且是可以騎的共享單車進去。

現在的黃牛真猖獗啊!

4樓:學習啦啦啦

1.門票:參觀北大清華都不需要門票,但是需要進行身份登記。

5樓:_雲端笳喧

一、清華大學校園是重要的教學科研場所,在保證學校教學科研活動正常有序開展的前提下,接受社會機構和人員參觀。

二、清華大學校園不是經營性旅遊景點,清華大學及所屬部門不向任何人員和機構收取參觀費用。

三、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學校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通告)期間的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

30~16:30,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如遇校園內有重要活動,暫停開放參觀。

四、個人來校參觀須持本人有效證件入校,無需預約。

五、清華大學不對參觀個人提供就餐、住宿、停車等服務,禁止參觀車輛(含非機動車)入校。

——來自_雲端笳喧的解答,如果還算滿意,別忘了提交最佳答案哦!

6樓:heart小甘

北大要身份證,但是你要有認識的人就不用身份證了

7樓:

只有等到學校放假了才能參觀,今天帶孩子從外地趕來,沒有進去

8樓:雲

看你從哪個門進去,有的門就不檢查。不過只要登記一下,不管哪個門都是可以進的。

9樓:逝水粘華

北大東門,清華南門都很容易進去,不會查證

2023年請問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可以隨意進去參觀嗎?

10樓:百度使用者

一、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

11樓:心劍無痕

穿的普通點,裝學生混進去

現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嗎

12樓:雙橋煙雨

現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可以隨便進去參觀。

你說是未來考生就可以了。

奔跑吧,兄弟。

祝你好運。

北大清華 現在能免費參觀麼?開放時間有限制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學校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通告)期間的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如遇校園內有重要活動,暫停開放參觀

校外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或護照在東側門(地鐵四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向西)排隊,登記入校。每日准許登記入校的時段是:8時30分至11時30分和14時至17時,登記入校不收取任何費用。

參觀路線:

從東南門進入,進去後可直走到百周年紀念講堂,講堂前有廣場,還可以買便宜的演出票;往北走可以參觀圖書館;沿著圖書館南邊的路向西走,是靜園的大草地和兩邊古樸的靜園六院,靜園北邊有北大革命烈士紀念碑、司徒雷登住所南北閣和李大釗像。

再往東北走,可以看到博雅塔,然後繞未名湖一週,在未名湖的西南角有寫著未名湖的石碑,很多人在這合影;未名湖南邊有鐘庭、蔡元培像、**墓、祭壇、花神廟、臨湖軒、抗日聯絡點等,細心去找吧。未名湖北邊是德、才、兼、備齋,四個古樸的樓。

再往北是鶴鳴園,鶴鳴園西邊是校景亭。從校景亭往南,可以分別參觀日晷、賽克勒考古博物館和校史館,校史館前面有西班牙首相捐贈的塞萬提斯像。這裡到了西門附近了,可以參觀校長樓前面的草地,這裡還有兩塊華表。

然後從北大西門出來,這個就是教輔讀物上最常見的校門。 兩三個小時就逛完了。

清華大學:從南校門進入清華,到南北主幹道,向西到二校門,在大禮堂區、清華園和圖書館區消磨一下午,去「萬人大食堂」吃晚飯,傍晚到近春園吹吹晚風,看湖光樹影的風情變幻,晚上便住在近春樓;第二天早起,在理學院區轉轉,然後坐校內的公共汽車到東部的**主樓區,從主校門出清華,最後遊覽清華科技園。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是完全開放的,但是北大限制了每天進入的人數,如果是國慶等高峰期,是很不容易進去的。去年國慶就是進不去,還借了出入證才進去了。

清華大學參觀門票:免費

清華大學校園為重要的教學科研場所,非旅遊景點,清華大學及所屬部門不向任何人員和機構收取參觀費用。

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學校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通告)期間的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

30-16:30,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如遇校園內有重要活動,暫停開放參觀。

團體來校參觀須提前3~15天網上預約,經審核批准後,由西門步行進校參觀;個人來校參觀須持本人有效證件入校,無需預約。

清華規定是週末和放假期間白天校園可以參觀,時間應該是8點到下午4點半。校園開放時直接進就行。

實際操作,清華一共有東、南、西、北、東北、西北、西南七個門,一般保安查的是西門,平常時間查的很死。位於五道口那邊的東門查的頻率比較低,而其他門基本沒有人查。如果你是從圓明園站出來,不要走清華西門,往北邊走個大概十分鐘,到清華的西北門,那邊完全沒人管,平常時間也能進,而且距離清華的主要觀光點(大禮堂、工字廳、水木清華一帶)非常近。

千萬不要跟西門外奸商搞所謂花錢帶入校,他們純粹就是把你帶到本來就不管的校門進去。

北大規定是週末和節假日白天開放參觀,一般遊客是在北大東門地鐵站附近的兩個門排隊,需要登記和檢查身份證。其他幾個門,包括比較著名的西校門應該都需要學生證。按兩年前的經歷,北大幾個門都有保安,但在平常時間管得不算太嚴,一般學生模樣的直接走或騎車進去基本不怎麼攔,不過如果是明顯讓人看出是遊客的話還是老老實實去東門排隊吧。

拓展資料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國最早的現代學制,開創了中國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農科、醫科等大學學科,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15樓:匿名使用者

1、清華北大參觀門票:免費

2、北京大學參觀時間:校外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或護照在東側門(地鐵四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向西)排隊,登記入校。每日准許登記入校的時段是:

8時30分至11時30分和14時至17時,登記入校不收取任何費用。

4、清華北大校園為重要的教學科研場所,非旅遊景點,清華北大及所屬部門不向任何人員和機構收取參觀費用。團體來校參觀須提前3~15天網上預約,經審核批准後,由西門步行進校參觀;個人來校參觀須持本人有效證件入校,無需預約。清華北大不對參觀團體和個人提供就餐、住宿、停車等服務,禁止參觀車輛入校。

資料拓展: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

清華大學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

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國最早的現代學制,開創了中國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農科、醫科等大學學科,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16樓:15176523822啊

注意事項:

1.最好買一張地圖,因為校園大,以免迷路。

2.大膽參觀,學生裝扮可能會好些。

3.注意保持大學環境安靜優雅。

4.暑期人會特別多。

主要景點:

北京大學:百年紀念講堂、圖書館、振興中華碑、博雅塔、未名湖、**墓、鐘亭、翻尾石魚、蔡元培先生像、李大釗先生像、北大靜園六院、北京大學革命烈士紀念碑、塞萬提斯像、西南聯大紀念碑、原燕京大學建築群、北京大學校友門

清華大學:理科樓、圖書館、大禮堂、同方部、清華學堂、水利實驗館、土木工程館、世紀鼎、日晷、二校門、聞一多像、清華池、水木清華、工字廳、古月堂、荷塘月色、近春園遺址公園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可以進去參觀嗎

門票 參觀北大清華都不需要門票,但是需要進行身份登記。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嗎?可以參觀,但要符合條件才行 一 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從7月21日開始。學校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 調課 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開放日入校...

北京大學的來歷,求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的前身簡介。

北京大學創立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中國近代正式設立的第一所大學,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最早以 大學 身份和名稱建立的機構,也是近代最早的綜合性大學,並催生了中國最早的現代學制。北大是中國近代惟一以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大學,最初也是當時的國家...

清華和北大哪個好,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好?

清華和北大各有千秋,看你更注重學校的哪一方面,如下 1 從校園環境來看,清華大學的校園比北大要大,北大校園有點小,當然,北大未名湖比清華荷塘大。校園大,對於體育方面的要求也更高,比如,想要從清華順利畢業,學會游泳是必須的,還要學會長跑。相比之下,北大對體育方面的要求就低得多。2 從學習氛圍方面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