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人都說上研究生浪費時間,真的嗎

2021-05-05 23:19:59 字數 1581 閱讀 2992

1樓:江東子弟

這個問題就像小馬過河,因人而異,沒有標準回答。

一般來說,研究生階段,學習基本上全靠自主,大部分導師不會再像過去的老師一樣給你排滿日程(有的話也基本上給他做專案),更不要說給你安排作業考試。對你的指導也只是巨集觀上的指明方向,或者**某個研究方向是否有前景。導師最大的作用是他的學術資源。

這時,研究生可以每天得過且過,混混日子。也可以自己打算未來,好好努力。我見過的周邊研究生努力的很多(我在浙大直博5年),很多畢業時學術成果豐富,去了很好的大學和研究所,也有一些研究生階段參與了很多社會活動,畢業後去了公司做行政或者去當了公務員。

總的來說研究生比較自由,浪不浪費時間看個人。公司則是給你安排了活,你努力幹就是了。如果自制力差的讀研究生可能是浪費時間。

研究生的朋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當然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一般問出這個問題肯定是被自己認定的好朋友傷害過。但這件事是正常的,無論是在哪個時期交的朋友本質上應該是一樣的,都有可能出現被朋友坑的經歷,區別就在於時間點的不一樣和事情的大小。

小時候被朋友坑你會覺得笑笑就好了因為事情的本身可能就沒太多大不了,比如同學抄你作業被老師發現了連累你一起受罰。但是到了越年長的時候遇到的事情可能就沒那麼簡單了,可能加入了所謂的可能存在的利益衝突或者別的什麼事情,大家有事沒事都藏著掖著的,不肯走心了。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在乎這些事情,所以以最自然的狀態去交朋友,和你相似的一類人總能成為朋友,雙方多些聯絡當然能成為真正的朋友。但是這個數量是多少就不好說了,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朋友多了相處起來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考研政治是不是只要背一背就行?我看好多人說不用在這上面費力氣,真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這麼認為耶

因為有些題還是需要理解的

不過我考研已經很多年了 我們那個時候 主要是難在英語上面 英語分數普遍不高 如果英語基礎不太好的學生 需要在英語上下點功夫 多背單詞 保證過線 關於政治 幾乎沒有不過線的

但我記得我那時候也做題+背誦了

我意思是 單純的只背一背 不行 你還需要靠政治把總分數往上提一提最好

人道中年想上研究生,還可以上嗎

4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考研究生沒有年齡限制,你可以選擇考,但是你更多的要看一下你的前途問題,如果你感覺可行的話那你就去試一下

考研考文科專業,全是得寫字的,因為字寫的不好看,怕扣分,這幾天還老睡不好,這是我認真寫的效果,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多慮了。字好不好看,這個問題固然重要,但是遠遠不重要於你有沒有答對,答準,答全。重要字型不要太飛,導致老師都認不出來,問題不大。

考研試題什麼是什麼

6樓:是微光吖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公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7樓:灰灰一嗨

去問問啟道老師吧,考研人都知道

聽老師說,上研究生學費改革了。如果第一志願直接考上,就讀

顯然不是。抄華中師範大學採用獎學金滾動制,分成了abcd四類,每一學年評一次,a類相當於公費,d類相當於自費,具體情況可以去學校 查詢,http gs.c u.edu.有沒有學長學姐是專科學歷就考上華中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呀?15 華師不是985 他是211 我同學是考的專公升本然後再考的華師研究生 這...

想問一下有沒有認識的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學姐學長

你是考英語語言文學還是翻碩?考的內容不一樣,翻碩不需要二外,英語語言文字需要二外 有沒有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學姐學長呀,我的專業是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想問問研究生期間,二外公共必 一般是這樣的,因為有些人的二外就是零起點開會的,有些人的二外其實是三外或者四外,仍然好i零起點的。如果全班都不是零起點入...

考清華北大的研究生的人的本科必須是985嗎

不是的,只要分數高,素質好,任何本科畢業生都有機會。985本科生考清華難嗎 我也是985的,打算考清華研究生。今年大一,我仔細規劃了一下接下來的幾年,覺得壓力挺大。清華不是一般的985,比起考其它普通985研究生而言,難度要翻倍。語數外 110.120.120理宗 220左右,文宗240左右 考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