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SUV和緊湊型SUV哪個更大

2021-03-05 08:00:05 字數 4957 閱讀 2682

1樓:途虎話養車

主要區別就是在空間上,小型suv車長

一般介於3850-4350mm之間,軸距小於2670mm。緊湊型suv車長一般介於4300-4750mm之間,軸距2600-2760mm。

另外,小型suv多數是小排量車型,定價相對比較經濟。

最後,小型suv的通過性始終與緊湊級suv相比基本不在乙個級別上,即使同樣配備四驅系統的小型suv,其實際的越野效能也和緊湊級suv有很大區別,四驅系統在小型suv中更多起到的是在特殊天氣特殊路況下增強行駛效能的作用,缺少了緊湊型suv強大的動力和駕馭感。

2樓:南飄神馬

其實suv作為乙個城市越野的車型,個人感覺不管是小型suv還是緊湊型suv差距不是很大的,下面我們詳細說說亮著之間有什麼差別。

在車子的大小上來區分兩個車型的大小的話,從空間上來說小型suv車長一般介於3850-4350mm之間,軸距小於2670mm。緊湊型suv車長一般介於4300-4750mm之間,軸距2600-2760mm。如果你各自稍微大一點,你在小型suv上就會非常彆扭的,所以身高高一些就不要買小型suv。

再有就是車子的舒適性能上,小型suv的舒適性與緊湊級suv這種根本不在乙個級別上,即便相同裝備四驅體系的小型suv,越野功能也和緊湊級suv有很大差異,四驅體系在小型suv中更多起到的是在特別氣候特別路況下增強行進功能的效果,缺少了緊湊型suv強大的動力和駕御感。

還有就是在動力上,小型suv多數是小排量車型,有些小型suv的排量甚至可以到1.2或者1.4,這種排量動力是不行的,當然定價也對比經濟。

對用車本錢有請求的消費者而言,考慮到日後保養方面等更多要素,會跨過小型suv挑選愈加實惠緊湊型轎車或者suv。

3樓:陽陽陽陽陽董

當然是緊湊型suv要比小型suv更大一些

,suv型的汽車尺寸大小從小到大依次為:小型、緊湊型、中大型和全尺寸,緊湊型排在它後邊。

suv是指的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一般來說空間都比較大,既有著可以匹配貨車的拉貨能力,滿足家人旅行需要,又有著可以媲美越野車的過路能力,實用性極強。

從車身上看,小型suv比緊湊型suv小不了多少。小型的車身長度一般小於4000mm,而緊湊型的車身長度一般在4000mm到4600mm之間。(拓展說一下中大型suv車身長度在4600mm到5000mm之間,全尺寸suv車身長度大於5000mm)

內部空間上來看,緊湊型比小型的空間要大乙個等級,在駕駛位空間上比小型要寬敞,在駕駛員入座之後,頭頂距離車頂的距離大概可以達到乙個拳頭,大概7cm的高度差別,後排乘坐區也有大概三cm左右的差距。而且中型的後備箱容積也不是小型可以比擬的,除去座椅的寬敞度,多出來的車身距離都在後備箱上,自然比小型容積更大

小型suv比較代表的車型有哈弗m1,m4系列,瑞風s3系列。緊湊型suv的代表車型有哈弗m2,海馬ss7,本田cr-v,北京現代ix25等,都是幾款口碑較不錯的車型。

由於小型suv體積比較小,適合剛剛入門級的駕駛者,操控起來比較簡單,和轎車差不多,也適合一些追求駕車方便的女性駕駛者。而中型suv體積大一點,要比小型suv視野更好,但是駕駛操控性偏難,適合有一定的駕駛經驗,和追求操控感的人。

4樓:詩琦

緊湊型suv更大一些,小型suv的長度一般在385釐公尺

-435釐公尺,緊湊型suv的長度在420釐公尺-475釐公尺之間,所以緊湊型suv更大一些。

小型suv是最近幾年剛興起來的型別,一般suv的特點就是車型大,但是太大的車型對於新手來說不是很好駕馭,而且油耗也比較高,相比之下,小型suv在效能和車型發面都比較不錯,所以近幾年買小型suv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但是小型suv在外觀上更像轎車一些,所以駕馭起來也比較容易。

緊湊型suv是在普通suv的基礎上變更出來的,這種車型更適合有經驗的司機來開,目前緊湊型是suv車型市場的主力軍。

總的來說,如果是想選購一輛適合新手開的車,並且乘坐的人比較少,那麼可以考慮一下小型suv,這樣停車倒車也比較方便好操控。如果是有好幾年車齡的司機,想選擇一輛好開一些的suv,又不想要普通suv那麼大的車型,那麼可以考慮緊湊型的suv。

5樓:強悍的輝

兩者相比當然是緊湊型suv更大。

一般小型suv車身長度介於3850-4350mm之間,而且它的內部空間也與緊湊級suv差異巨大。而一般緊湊級suv車身長度介於4200-4750mm之間,不僅在外面看起來很大,而且內部的空間也是很充足的。

小型suv挺適合一些剛剛學會開車的人或者是一些女性的開的,因為它們的尺寸比較小, 在城市中停車也會很方便,行車也會更流暢,發生剮蹭的機率可能會更小一些。目前在十萬左右比較好的小型suv可以選擇本田xrv、吉普自由俠、福特翼博等,種類還是很多的。

緊湊型suv就是我們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suv車型了,像suv銷冠哈弗h6就是一款緊湊型的suv,如果你買車的時候想有著轎車的舒適,越野車的視野還要有較低的油耗,就可以考慮買一輛緊湊型suv了。

現在的suv不僅外形特別好看,而且內部也大,非常適合一家人外出旅行時自駕,目前緊湊型suv具有代表性的車型有奧迪q3、大眾途觀、本田cr-v、三菱勁炫asx等這些。

6樓:皮卡丘丘丘啾咪

根據資料顯示,還是緊湊型的suv要更大些。

1、車身總長:

緊湊型的suv的車身在4200-4750mm之間,小型suv的車身長度在3850-4350mm之間。從此來看的話,緊湊型的suv就要比小型的suv大了不少,400mm的差距可是很明顯的。通過車身長度,我們就能直接用肉眼,看出兩者之間的大小差距,大概是一臂左右。

2、後備箱大小:

緊湊型的suv的後備箱可以容納乙個長為1m,寬為0.6m的行李箱,而且在此基礎上,我們還能再放一些東西,而小型的suv塞下乙個行李箱之後,後備箱是蓋不上的,這是廠家專門設計的,小型suv的後備箱不能太大,否則就會影響整體的美感。

3、內部空間:

緊湊型的suv在內部空間上和一般的suv並沒有什麼區別。小型suv的內部空間是專門減小的,也就是說只有原來內部空間的80%,它的空間並不是太大,但是對於一般的女孩子來說,小型的suv已經夠用了。如果要是家庭使用的話,內部空間還是要大些的。

4、軸距:

一般來說,軸距在2600mm以下的可被稱作小型suv,而軸距在2600-2800mm的suv是屬於緊湊型的。通過二者之間軸距的區別,我們也能想象到是緊湊型的suv比較大些。

總結:從各個方面來說,都是緊湊型的suv比較大些,小型的suv是在緊湊型suv的基礎上再次縮小。一般來說,女孩子開小型suv是比較合適的,它的動力相對於一般的suv來說,要小的多,所以駕駛起來也比那種一般的suv容易。

但是如果是選用家庭車的話,還是大些的緊湊型suv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緊湊型suv比小型suv大。

從空間上來說,小型suv車長一般介於3850-4350mm之間,軸距小於2670mm。緊湊型suv車長一般介於4300-4750mm之間,軸距2600-2760mm。緊湊型suv從根本上發揮了suv多功用車的承載功用。

作為suv,小型suv一般超越1.6的身高是絕大多數轎車不能比較的,而這一點反應在駕駛感受上即是小型suv有著十分傑出的視界和高坐姿,完全可以給你一種居高臨下的感受。

另外,即便相同裝備四驅體系的小型suv,其實踐的越野功能也和緊湊級suv有很大差異,四驅體系在小型suv中更多起到的是在特別氣候、特別路況下增強行進功能的效果,缺少了緊湊型suv強大的動力和駕御感。

擴充套件資料:

suv車型優點:

1、空間大

同級別的suv要比轎車要大上不少,除了乘坐的腿部空間以外,由於車身造型和重心高度等原因,suv的橫向空間和頭部空間都要比同級別的轎車大一些,因此坐在suv上覺得舒服而且視野開闊。

2、通過性好

suv通過性比轎車好,我們國家經常會出現修路的情況,也有一些地方的道路屬於非鋪裝,為了不讓底盤被磕到,那麼選擇suv也是不錯的。

3、中遠處視野好

站得高看得遠,這個道理是沒錯的,但是「燈下黑」也是存在的。suv駕駛員的坐姿較高,因此可以看中遠處的視野比較開闊,但如果乙個較矮小的物體在靠近suv周圍的區域,那麼駕駛員不一定能夠發現,但針對道路上的駕駛來說,還是比較有自信的。

4、後備箱實用

suv作為兩廂結構的車型,除了後備箱取物方便以外,後備箱的實用空間也更大,比如高度方面,轎車就無法比擬,一些比較長的物品如果放不進去轎車的後備箱,那麼斜著放進suv的後備箱或者後排是很輕鬆的。

8樓:酥

緊湊型suv相對較大,其空間大了乙個層次,不過二者還是根據自己實際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緊湊型更大啊,按標準來說2600mm軸距以下的可以算是小型suv,2800mm軸距以下的算是緊湊型suv,但是這個大小還不能這樣來看,因為有些小型suv雖然軸距沒有達到2700mm,但是尺寸可能在某個維度上有突出的地方,比如寬度或者高度。

而且不同品牌的車子的造車理念不一樣,有些車子雖然軸距是緊湊級的,但是由於照顧到操控和效能,尺寸做得很小,或者後排空間做得很小,在乘坐空間,尤其是後排的腿部和頭部空間還比不了小型suv。

比如馬自達的車子,就是空間出名的小,操控出名的好的車子,就拿馬自達旗下的緊湊級suv來說,cx-4,這台車子的軸距是2700mm,標準的緊湊級suv,長寬高為4633*1840*1530mm,從資料上看,這個車子不算短,也不算窄,但是高度確實很低,重要的是後排空間真的很小,幾乎就是只能放下雙腿的程度,這個空間跟小型suv比起來也差得遠了。

拿一台賣得最好的小型suv,寶駿510來說,這款車的軸距只有2550mm,長寬高為4220*1740*1625mm,除了高度比cx-4高一些,長和寬都不如cx-4。但是寶駿510的後排空間卻很寬敞,175cm高度的人坐在後排能夠有兩拳左右的腿部空間,比很多緊湊級轎車都要好,像寶駿這樣樂於做舒適度,做空間的車子,一直在空間上表現優越。所以級別並不一定決定車子的大小,以及車子空間的大小,還是要看你的需求以及實車的。

長安CS35小型suv和緊湊型suv哪個好

這個主要看你想買小點的還是大點的suv,不過你說的cs35這款車對於家庭用車來說,不算大也不算小,很適合家庭用車 肯定還是緊湊級空間大更加實用!再說 也不一樣!緊湊型suv定位比小型suv高,空間更好,一般做工也會好一些的。長安cs35這個車輛定位於小型suv了呀!你好!緊湊型suv空間更大,舒適性...

小型suv跟緊湊型suv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空間大小。主要是外形尺寸 軸距。7 8萬以內價效比不錯的緊湊型suv,大邁x5還算不錯,小型suv瑞風s3賣得也不錯!最大的區別就是排量和車身尺寸的差別 小型suv和緊湊型suv有什麼不同?主要區別就是在空間上,小型suv車長一般介於3850 4350mm之間,軸距小於2670mm。緊...

吉利icon國產緊湊型SUV車型風向標

今天來聊聊昨天上市的吉利全新suv車型 吉利icon,這到底是不是一款值得推薦的車型呢,拋開國產車型的偏好不談,我們深知吉利汽車這兩年在國內汽車市場中取得的進步,吉利領克汽車旗下的多款車型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領克03 還出現了一車難求的情況,但顯然吉利汽車的調整還不僅於此,吉利汽車的3.0時代基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