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精靈是什麼做的,水精靈剩下的可以用來做什麼

2021-03-04 07:29:38 字數 1183 閱讀 9500

1樓:羅姐寨和郭亮村

新疆新聞**網10月10日訊息:一種被稱為「水精靈」的東西,因其色彩艷麗著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不少人抵擋不住小販子的吹噓,還買幾隻帶回家。而好奇心很強的黃小姐回家做了乙個簡單的實驗就揭穿了這個美麗的謊言。

10月8日,烏魯木齊市小西門,乙個小販正在大聲向路人兜售水精靈。她面前盛滿水的白瓷盆中,有不少五顏六色的水精靈。記者試探著伸手觸碰,立即遭到小販的制止:

「這都是有生命的東西,老動它,會弄死它的。」據其稱,這是一種類似於蘑菇一樣的人工培育的海底真菌,它質地柔軟,無毒、無汙染。用手觸控的感覺像果凍。

不僅如此,每個水精靈體內還有五顏六色的小球。「不,這可不是什麼小球,是水精靈的蛋。」小販說,只要3天換一次清水,那些彩色小蛋就會「下」出來,根本不用餵食,只需3天換一次水就可以了。

難道這一元錢乙隻的水精靈真的是有生命的真菌嗎?如果是,不用餵食,它是靠什麼存活的呢?又怎麼會長成如海星、恐龍、鴿子等各種生物外形呢?

研究食品新增劑的市民黃小姐對此頗為疑惑。 「出於好奇,我買了三個,回家後用小刀對水精靈進行解剖。」當黃小姐用小刀從中間切開後,一股透明的液體隨之流出。

憑經驗,她覺得這是明膠之類的物質。 之後,黃小姐將家中的明膠用自來水泡開後將液體倒入模具中,再將整個模具放入起保水作用的氯化鈣的液體中浸泡。冷卻後,水精靈就誕生了。

黃小姐說,其實食用明膠就是做果凍的原材料,還可用名為海藻酸鈉的新增劑替代,所以用手觸控水精靈的感覺才像果凍一樣。而所謂的「蛋」,也就依照此法做成的。 據了解,如果加工「水精靈」使用的是工業原料的話,則會對身體有害。

「水精靈」的製作非常簡單,如果家長有興趣的話,可以買一些原料和孩子一起製作。

水精靈剩下的可以用來做什麼

2樓:海的生活叫逍遙

可以清洗汙漬。

水精靈作用:

1、徹底分解頑固汙漬:可以分解洗衣粉、普通洗滌劑等難以去除的頑固有機汙漬。

2、恢復衣物原有的鮮豔:不含氯,不傷織物纖維,不傷色,不使織物發黃或變暗。

3、區域性清洗容易漂洗:過一次水即可,用在地毯等無法拆卸物體時更省時省力。

4、同時去除異味:除了清潔之外,還增添了漂白、消毒、除異味功效,給家庭帶來健康乾淨的環境。

水精靈的主要成分有:過碳酸鈉、碳酸鈉、酵素、棕桐油醇介面活性劑、生化活性滋潤劑。化學用劑,裡面有毒物質非常多,一定要遠離兒童,放置在安全點的地方。

水精靈的使用建議

1 使用前先在bai物體不明顯處du試用,待乾燥後zhi檢查是否會褪色。需參照dao衣物水洗標籤。2 根據內物件容及其沾汙程度按附表比例取適量水精靈,加入適量溫水或熱水 40 c 60 c 中並攪拌直至徹底溶解,效果更佳。3 水精靈不可與含氯或含氨的漂漬液混合使用。4 某些汙漬可能需要較大劑量的水精...

魔靈召喚水精靈搭配什麼符文比較合適

這是要看你自己對魔靈怎麼定位的 比如水精靈 我個人定位就是輔助輸出控制所以我符文就是絕望集中 2速4體6攻 一技能暴擊連擊起來還是很疼的 但有人定位就是輔助控制2速4體6體 或者命中 魔靈召喚水吸血鬼新版符文怎麼搭配 23等5星覺醒水吸血鬼。因為3技的敘述是 依照當前血量 心血來潮就測試了一下 到底...

口袋妖怪紅寶石水精靈用什麼特性和性格好

寶石水主角那個麼.有且僅有急流特性,用不著選了.性格比較麻煩,看lz是打什麼戰術了.寶石水主角本來戰術就多樣.莽撞戰術的話,減特攻加速度的開朗 物攻強攻的話,依據需要減特攻加速度的開朗,或者減特攻加攻擊的固執.特攻雙刀的話,減速度加特攻的冷靜,或者減防禦加特攻穩重,減特防加特攻的大方都可以用.詛咒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