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四季閱讀句子賞析

2021-03-05 07:57:47 字數 528 閱讀 9296

1樓:洛德業劇溫

1)擬人句子:也許,到冬天來臨,人們會討厭雨吧!但這時候,雨已經化妝了,它經常變成美麗的雪花,飄然蒞臨人間。

表達作用:「化妝了」,寫出了春雨的美麗與嫵媚「飄然蒞臨人間」寫出了春雨降臨的動態美,表達出了作者對冬雨的喜愛之情。

2)只有在雨中,我才真正感到這世界是活的,是有歡樂和淚水的。

賞析: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作者擁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因此在雨的四季中看到的是一種生命中激動人心的美麗。雨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是我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精靈。

2樓:庹迎荷力晗

啊,雨,我的愛戀的雨啊,你一年四季常在我的眼前流動,你給我的生命帶來活躍,你給我的感情帶來滋潤,你給我的思想帶來流動。只有在雨中,我才真正感到這世界是活的,是有歡樂和淚水的。但在北方乾燥的城市,我們的相逢是多麼稀少!

只希望日益增多的綠色,能把你請回我們的生活之中。

啊,總是美麗而使人愛戀的雨啊!(愛戀的理由是:雨給作者的生命帶來活力,感情帶來滋潤,思想帶來流動,靈魂得到淨化。)

雨的四季句子賞析雨的四季句子賞析3個

1 花朵怒放著,樹葉鼓著漿汁,數不清的雜草爭先恐後地成長,暑氣被一片綠的海綿吸收著。2 雨變的更輕,也更深情了,水聲在屋簷下,水花在窗玻璃上,會陪伴著你的夜夢。賞析 作者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寫出秋雨的溫情,能純淨人的靈魂,讓人端莊而又沉思。3 每一棵樹彷彿都睜開特別明亮的眼睛,樹枝的手臂也頓時柔軟了...

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雨的四季和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

春雨菲菲,略感暖意 夏雨漓漓,溫暖滂沱 秋雨漣漣,涼意濃濃 冬雨飄飄,涼沁骨髓。春天風輕,雨細,潤物細無聲,但下起來沒完沒了.夏天的天氣,孩子的臉,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了,夏天的雨來得猛來得快,容易下雨成災.秋雨涼,一陣秋雨一陣寒,斜風細雨,難能可貴了.冬雨,就更少了,因為天氣冷,往往沒下就化成雪了...

四季的雨作文,四季的雨作文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春天的雨是乙個溫柔的小姑娘,她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下過一場春雨,大地像披上綠色的外套。春天的雨像牛毛,像針線,細細密密的。等春雨過後,樹上的葉子和小草上的露珠又像少女嬌媚的眼淚似的。夏天的雨是乙個暴躁的老伯,他粗燥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寂靜,他來得快但是回去很慢,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