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四季作文以雨的四季來寫,怎麼寫

2021-03-04 07:11:24 字數 4981 閱讀 8068

1樓:渲染你的青

雨,似調色盤,有粉色的可愛,有紅色的奔放,有藍色的溫柔,有白色的純潔,有黑色的狂暴……

雨,好像是千萬個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春雨柔軟,哺育萬物;夏雨粗獷,自由奔放;秋雨蒼涼,看盡人世;冬雨肅殺,令人畏懼。因季節而變化,情調各異。

雨色美,雨聲更加動聽。

在詩歌、**中,有許多關於雨的佳作。線條勾勒出雨的柔和,色彩描繪出雨的美好。**旋律,更顯剔透。

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著人的臉,微微覺著癢,又輕輕濡濕著衣裳。雨傘彷彿是風帆,在雨色中載浮載沉;也像乙隻隻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可愛的雨,一滴滴落在臉頰上,癢癢的,不用穿雨衣,便可以漫步在雨中。在戶外呼吸泥土的芳香,躑躅漫步。奔放的雨,如剛出世的嬰兒,哇哇大哭,將對世界的美好,一股腦全灑了出來;溫柔的雨,如一位沉默的學者,無聲勝有聲;純潔的雨,嗒嗒地下著,傾訴著自己的小秘密;狂暴的雨,吐露出心裡所有的不滿,任閃電如銀蛇揮舞著,吞噬著那酷辣的太陽。

但,雨依舊似蜜似酒,沁人心脾,滋潤著,灌溉著聖潔的心靈。

春雨無聲無息地下著,花兒探出了頭,草兒伸直了腰,大樹煥然一新,遠處的山朗潤起來了,河裡的水漲起來了。一切都是那麼清新自然。雨點敲打著窗戶,落在雨傘上,滴在臉頰上,更夾雜著桃花的幽香,讓人陶醉其中。

夏雨喚醒了荷葉,荷花。一池的清涼讓太陽不再刺眼,不再炙熱。滿池的荷葉被打得篤篤響,似乙個個跳躍的音符,律動出歡快的節奏。

秋雨纏纏綿綿,重霧深鎖,萬木蕭蕭,撐天的大樹經雨洗禮,顯得格外蒼勁,它們記錄了這一年來的景致。遠山的紅葉滿山遍野,金色的稻田一望無垠,盡顯尊貴。

冬雨如泣如訴,在鄉下,兩岸茅屋炊煙陰陰沉沉,粗糙的線條被雨水浸染了,濃郁散開來。不知是哪個小毛孩,又打破了碗,打破了這寧靜。

遙望長江,已被雨水填得滿滿;我的心,也被幸福填得滿滿。

風的四季作文以雨的四季來寫

2樓:化身孤島的鯨

風的四季

一年四季,我們最常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風.它的性格是變幻無窮的,有時溫柔、有時暴躁、有時可怕、有時可親,有時……

聽,春風來了,它是那麼的柔,吹在人們臉上.它沒有狂風的猛烈,更無寒風的凜冽,它似乙個少女在你的周圍輕盈地旋轉,用長而柔軟的頭髮撫摸著你的臉,這時,我們葉一定會陶醉在其中.它又是那麼的機靈,它總是和你捉迷藏,遠遠地似乎傳來了它的歡笑聲,這時,你想保住它,可是它會害羞的,搖身躲了過去.

春天總是過的很快,——夏天來了.夏天是乙個炎熱的季節,沒有絲毫的寒氣,是百花爭艷的季節,夏天的風,它不像秋風那樣乾燥,也不像冬風那樣刺骨,它給炎熱的大地帶來了涼爽.

夏天匆匆跑開——秋天來了.秋天像調皮的娃娃,在無憂無慮地玩耍,它還像一位忠厚的長者,細細撫摸與觀賞山水.秋風是湧動的生命,它喚醒沉睡著得糧食,讓農民伯伯們感受到豐收的喜悅.

「呼」——冬風猛烈地刮著,將刺骨的嚴寒送給大地,光禿禿的樹木,像極了乙個個禿老頭,它在狂風中搖曳,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著.下雪了,冬風在空中怒吼著,無情的將雪花踢來踢去.街上的行人他們鬥不過風雪,顯出畏縮的樣子.

四季的風,各有優點,也各有缺點,你們是大自然的乙份子,我喜歡你.

模仿《雨的四季》寫 《風的四季》 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風的四季

一年四季,我們最常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風。它的性格是變幻無窮的,有時溫柔、有時暴躁、有時可怕、有時可親,有時……

聽,春風來了,它是那麼的柔,吹在人們臉上。它沒有狂風的猛烈,更無寒風的凜冽,它似乙個少女在你的周圍輕盈地旋轉,用長而柔軟的頭髮撫摸著你的臉,這時,我們葉一定會陶醉在其中。它又是那麼的機靈,它總是和你捉迷藏,遠遠地似乎傳來了它的歡笑聲,這時,你想保住它,可是它會害羞的,搖身躲了過去。

春天總是過的很快,——夏天來了。夏天是乙個炎熱的季節,沒有絲毫的寒氣,是百花爭艷的季節,夏天的風,它不像秋風那樣乾燥,也不像冬風那樣刺骨,它給炎熱的大地帶來了涼爽。

夏天匆匆跑開——秋天來了。秋天像調皮的娃娃,在無憂無慮地玩耍,它還像一位忠厚的長者,細細撫摸與觀賞山水。秋風是湧動的生命,它喚醒沉睡著得糧食,讓農民伯伯們感受到豐收的喜悅。

「呼」——冬風猛烈地刮著,將刺骨的嚴寒送給大地,光禿禿的樹木,像極了乙個個禿老頭,它在狂風中搖曳,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著。下雪了,冬風在空中怒吼著,無情的將雪花踢來踢去。街上的行人他們鬥不過風雪,顯出畏縮的樣子。

四季的風,各有優點,也各有缺點,你們是大自然的乙份子,我喜歡你。

以風的四季為題寫一篇作文

4樓:春雍雅

四季的風,有大有小,各不相同。一陣微風,讓人感覺涼爽;一場龍捲風,房屋倒塌。大樹折斷,小動物們也會被大風捲得不知去向。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一陣春風吹過人們的臉龐,讓人感到陣陣暖意。春風所到之處,喚醒了萬物。小草長出鵝黃的嫩芽,花兒長出乙個個的花骨朵兒,小朋友們也拿著五顏六色的風箏到廣場上玩耍。

炎熱的夏季,風好像是在火爐裡烤過的,吹得人喘不過氣來。要像吹過一股涼風簡直是一種奢望。偶爾一場雨過,一陣風吹來會讓人感覺長舒了一口氣,像喝了一口冰鎮可樂那樣痛快。

秋天的風是涼爽的。陣陣秋風吹過,落下的葉子像是乙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厚厚的滿滿的落滿一地。田野裡的稻子也被吹成了金黃色,處處一片豐收的景象。

隆冬之際,寒風總是呼嘯著吹來,不留一點情面。孩子們的臉也被吹得紅紅的。行路的人們都裹緊了厚厚的棉襖。有時還夾著雪花,讓人感覺冬天真的來了。

四季的風各有不同,所以人們經常用風作題材,書寫出各種不同的詩篇。

雨的四季作文100字到200字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春、夏、秋、冬組成了四季的樂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考慮過,自己從小到大,共經歷了多少的春夏秋冬?每年的四季都是怎樣度過的?過的是否愉快?

很多人把一年四季中最美的春天比作是為亭亭玉立的姑娘,把夏比作是個熱情奔放的小夥子,把秋比作乙個令人嚮往的**時節,把冬比作是個神奇的魔術師……據統計,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春天和秋天,因為它們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節,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乙個關於春天和秋天的故事。

一天,春娃娃病了,沒有辦法去值班,於是只好讓秋娃娃替他去值班,秋娃娃聽完後很爽快的答應了。當他伴著寒風來到世界上時,正在田裡播種農民伯伯不禁發出了一聲感嘆:「哎!

怎麼搞的,明明是春天,怎麼會這麼冷呢!」說完,就不解的搖了搖頭,晚上,天氣預報的主持人說:「據資料顯示,現在已經不是春天,而是秋天,請大家做好防寒措施。

」聽到這句話,每個人都感到不解,全球上上下下每時每刻基本都在討論這個問題。終於過了兩個月了,人們已經漸漸的習慣了,但是就在這時春娃娃的病好了,於是他和秋娃娃又換回來了,剛剛習慣的人們一聽到這個訊息都在埋怨四季,不久後,四季媽媽知道這件事後,非常生氣,於是把春秋都叫了過來,語重心長的說:「你們四個人都分別代表的不同的季節,就是因為有你們,人類才能一次幹好不同的事情,假設,如果你們都換了順序,天下就會亂套的。

」聽了四季媽媽的話,春、秋都慚愧的低下了頭。

這是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萬物都有他們的生長規律,下一次再給你們講乙個秋和冬的故事。

寫雨的四季的作文(任選一季)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夏雨的脾性,總是那麼地讓人難以捉摸,來得快,去得也快。

溫柔的夏雨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調皮的雨點時不時隨風而來和你親熱,轉眼間卻又羞澀地不見蹤影,留下的只有濕潤的面龐和清新的感覺。晶瑩的雨水在地上濺開,形成1朵朵素色之花,那樣清亮,透明。細細的雨絲,猶如童話世界裡溫柔善良的仙女,步履輕盈地來到了人間,滋潤著大地上每1粒泌香的泥土,每1株嬌嫩的小草,像1朵含苞待放的花朵。

夏雨只是不羈,它從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夏雨只是灑脫,來時即來,去時即去,宛若1陣煙。

輕柔的雨,輕柔的夏雨,細細的滴在了地上的水窪裡,如1個個針尖,輕輕的深入到了大地的深處,與大地深深的接吻。只有這細細的雨,才能真正接觸到大地的內心,體味到大地的博大與深奧,而我們卻顯得如此的渺小。雖然我們以萬物的靈長,萬物的主宰自稱,而我們對大地又知道多少呢?

我們能夠比的上這小小的雨滴嗎?人的自私與狂傲無形的暴露了出來,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內心。

夏雨是堅韌的,雖然她是如此的溫柔。劃過你的臉是透心的清亮。彷彿正在接受這大自然的洗禮,讓心靈得到淨化,得到昇華。她不屈不撓,非要將這個世界洗個清靜,要不然怎麼會有「水滴石穿」之說呢

也許是她厭倦了狂放的表現,才會如此輕柔,但骨子裡透著堅韌,透著自信。要不然怎麼會1直滴個不停呢?

夏雨,是那麼變幻無常,不分時候,我愛你———夏雨。

第一人稱雨的四季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雨的日子是清涼的;有雨的日子是舒適的;有雨的日子是愜意的。我喜歡綿綿細雨,狂風暴雨……因為雨給四季帶來了絢麗的色彩。

細細春雨

俗話說得好:「春雨貴如油」。 綿延的春雨帶給我們的是清爽,帶給農民伯伯的卻是秋天的收穫和寶貴的財富。

牛毛般的春雨落在鮮嫩的葉片上,把葉片﹑花瓣兒沖洗得乾乾淨淨。滴滴的水珠像頑皮的孩子淘氣地滾動著,恰似晶瑩剔透的珍珠。

哦!那是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珍貴禮物。

初夏梅雨

初夏的梅雨總是來得那般倉促,早晨一睜開眼地面上﹑樹上﹑窗台口都是溼露露的。悄悄地掩上窗戶,將水珠擋在窗門外,可雨點又打在屋頂上,像一群好動的小精靈,將屋面當作一面小鼓,噼里啪啦地敲了起來。又推開那扇窗,雨點又夾雜著新鮮的空氣飄進來。

猛一看,滿眼的綠是多麼蔥蘢,綠得迷人。無垠的天空灰濛濛的,找不到一絲雲彩。

連綿秋雨

秋雨的到來無疑給炎熱的夏天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它的到來,使城市一直籠罩在水霧之中,涼意從雨中飄飄然而下……

她,像一位柔情的少女,笑著,跑著向你奔著,安靜地撫摸著你的臉龐,清涼﹑快活隨之而來。她的到來使田野煥然一新,從盛綠變成了金黃。

秋雨,收穫的象徵。

寒冷冬雨

家鄉的冬天不常下雪,也不常下雨。但是冬日稀少的雨卻很美,不是嗎?它的飄逸,它的特殊,它的灑脫,讓我更加欣賞它。

也是它的存在,襯托了梅花的堅強。那份淡淡的甜香,用「潤物細無聲」來渲染再也恰當不過了。它是仙子,只為淨化世界﹑清濯靈魂而來。

我希望我是那滴雨,為自然的四季裝點乙份美麗,增添更多的色彩。

模仿《雨的四季》寫《風的四季》作文

風的四季 一年四季,我們最常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 風。它的性格是變幻無窮的,有時溫柔 有時暴躁 有時可怕 有時可親,有時 聽,春風來了,它是那麼的柔,吹在人們臉上。它沒有狂風的猛烈,更無寒風的凜冽,它似乙個少女在你的周圍輕盈地旋轉,用長而柔軟的頭髮撫摸著你的臉,這時,我們葉一定會陶醉在其中。它又是那麼...

四季的雨作文,四季的雨作文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春天的雨是乙個溫柔的小姑娘,她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下過一場春雨,大地像披上綠色的外套。春天的雨像牛毛,像針線,細細密密的。等春雨過後,樹上的葉子和小草上的露珠又像少女嬌媚的眼淚似的。夏天的雨是乙個暴躁的老伯,他粗燥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寂靜,他來得快但是回去很慢,下一...

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雨的四季和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

春雨菲菲,略感暖意 夏雨漓漓,溫暖滂沱 秋雨漣漣,涼意濃濃 冬雨飄飄,涼沁骨髓。春天風輕,雨細,潤物細無聲,但下起來沒完沒了.夏天的天氣,孩子的臉,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了,夏天的雨來得猛來得快,容易下雨成災.秋雨涼,一陣秋雨一陣寒,斜風細雨,難能可貴了.冬雨,就更少了,因為天氣冷,往往沒下就化成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