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分別象徵了什麼?作者以四季的雨為題

2021-03-03 20:26:57 字數 3901 閱讀 3930

1樓:豈不思

春,美麗、嬌媚 ;

夏,熱烈而粗獷;

秋,端莊而沉思;

冬,自然而平靜

表達了作者對雨的愛戀或對自然對生活的熱愛

雨的四季 作者寫四季的雨,寄託了怎樣的感情?

2樓:一處秋風兩處涼

作者通過形象化的描寫,寫出了雨的親切可愛,這實際上寄託了作者對雨的讚美與喜愛,表現了作者對生命與大自然的熱愛

作者把四季的雨比作了什麼人,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3樓:摯愛

《雨的四季》作者抓住雨在四季中不同的特徵,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把四季的雨人格化了。

作者把春雨比作乙個嬌媚的少女,把秋雨比作乙個出嫁生了孩子的母親,這樣寫很生動形象,增添了文章的趣味,體現了作者對自然、生命的熱愛之情。

親切包含了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15

4樓:匿名使用者

純真的友誼,善良的內心。

5樓:匿名使用者

親切,就是在一起會很舒心、很少緊張,彼此有好感、信賴對方,可以從生活中的點滴形成默契,並能站在對方角度考慮問題,甚至能洞察對方心理所想,摒棄利益權貴……如果你身邊有這樣乙個朋友,請好好珍惜。

6樓:亞斯雪

不需要也沒有防備,感覺可以信賴,可以相信,喜歡在一起的感覺,很舒服

7樓:他不愛我是嗎

真誠的內心 真心的愛 發自肺腑的微笑與感情 一切來自於內心

8樓:菁菁

不黏不淡不粗不俗,來自於潛意識裡的第一感情!最自然的偽裝不得的情緒!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很親切,就是表示對你態度很好,脾氣很好...讓人感覺很舒服..

七年級語文雨的四季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春:美麗而嬌媚 ;

夏:熱烈而粗獷;

秋:端莊而沉思;

冬:自然而平靜

11樓:格仔

1、春:溫柔而嬌媚;

2、夏:熱烈而粗獷;

3、秋:端莊而沉思;

4、冬:自然而平靜

一、雨的四季:

1、是一篇作品,雨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雨是溝通天地的美麗使者2、在《雨的四季》中,作者筆下那或飄逸或纏綿的雨,把它們曼妙的身姿深深印在讀者的眼眸     中,而那清新、純淨的雨之心、雨之魂啊,卻飄飄灑灑滴落在讀者心海上,掀起陣陣波瀾,     蕩     起層層漣漪。

四季的雨的特點

12樓:冰夏

四季雨的特點:春雨的美麗,嬌媚,溫柔,細潤,甜美;夏雨熱烈,粗獷也奔放;秋雨端莊而沉思的沉靜;冬雨的自然平靜。

一、春雨

水珠子從花苞裡滴下來,比少女的眼淚還嬌媚。半空中似乎總掛著透明的水霧的絲簾,牽動著陽光的彩稜鏡。這時,整個大地是美麗的。

二、夏雨

夏天的雨也有夏天的性格,熱烈而又粗獷。天上聚集幾朵烏雲,有時連一點雷的預告也沒有,當你還來不及思索,豆粒的雨點就打來了。

三、秋雨

雨,似乎也像出嫁生了孩子的母親,顯得端莊而又沉靜了。雨不大出門,人們都忘記了雨。忽然,在乙個夜晚,窗玻璃上發出了響聲,那是雨。

雨變得更輕、也更深情了,水聲在屋簷下,水花在窗玻璃上,會陪伴著你的夜夢。

四、冬雨

它既不傾盆瓢潑,又不綿綿如絲,或淅淅瀝瀝,它顯出一種自然、平靜。在冬日灰濛濛的天空中,雨變得透明,甚至有些干巴,當雨在頭頂上飄落的時候,似乎又降臨了一種特殊的溫暖,彷彿從那濕潤中又漾出花和樹葉的氣息。

擴充套件資料

《雨的四季》通過細緻描寫雨的景象、雨的音響、雨的氣息,表現出了雨的趣味、雨的性格、雨的情義,把雨表現得可感可觸,表現得親切可愛。文章用詩化的句子,增強了形象感和動作性的表達。體現了作者對雨的愛戀和對生活的熱愛。

在《雨的四季》中,作者筆下那或飄逸或纏綿的雨,把它們曼妙的身姿深深印在讀者的眼眸中,而那清新、純淨的雨之心、雨之魂啊,卻飄飄灑灑滴落在讀者心海上,掀起陣陣波瀾,蕩起層層漣漪。

其作品清新空靈,富有現代意識,手法新穎灑脫,立足表現感覺與情緒,既面對生活,又超越時空。早在八十年代中期,他就被一代大學生譽為「抒情詩之王。

13樓:糖果寶寶

春天的雨無聲無息。一陣涼風輕輕地吹過,柔柔的,緩緩的。不知什麼時候,絹絲一般的春雨輕柔地飄灑著,它又輕又細,聽不到夾雜其中的渾濁聲,也感不到雨水的淋漓,只覺得這好像是一種透著絲絲涼意的雲霧,沒有形狀,只有一股淡淡的香氣。

春天的雨又是多彩的。河邊的柳樹抽出了新枝條,被細雨罩著,綠濛濛的,散發出春天的氣息。初開的桃花籠在這三月的煙雨裡,泛出一層水潤潤的紅霧1。

這濛濛的綠意,這團團的紅霧,真像剛滴到紙上的水彩,慢慢地浸潤開來,朦朦朧朧,如煙似霧。

夏天,每當大雨前,就會感到一股鬱悶從心裡冒出來。但,當人們盼望已久的雨水降來來時,便會化悶熱為涼爽;化憂鬱為舒暢。小時候,我趁媽媽不在家,就會邀上幾個小夥伴,在雨中心情地玩耍、嬉戲。

這時,花壇裡的小樹被雨水染得更綠了,五顏六色的花兒猶如披上一件水晶晶,晶瑩剔透,光彩奪目。雨越下越大,那空中豆大的雨點,匯集成一道大瀑布,一瀉千里。一陣大風吹來,這密如瀑布的雨就給風吹得如煙、如霧、如塵……

瀟瀟的秋雨綿綿地下著,它就像一位無聲的功臣,變魔術似的把世界萬物變得金燦燦,亮閃閃。它是一位慈祥的母親,用自己的「雙手」為大地編織金黃色的綢衣,披在大樹小樹的身上。金光閃閃,美麗的無法用言語、文字表達。

於是,天地之間,連著千絲萬縷的柔情,它們在輕輕顫動著,雨聲也就越來越遙遠,消失在藍天的盡頭……

豆大的雨點中,不時夾雜著片片雪花。它的出現,使我們有那麼一點害怕。因為,它是冬的使者,在即將到來的冬天會是怎樣的寒冷?

雖說冬天的雨不像春雨那麼深受人們所喜愛,但它可以給予臘梅新的生命。俗話說「梅花香自苦寒來」,它需要冰涼的雨水來磨鍊自己,只有這樣才能香氣傳千里。

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

14樓:春秋暖

春雨菲菲,略感暖意;

夏雨漓漓,溫暖滂沱;

秋雨漣漣,涼意濃濃;

冬雨飄飄,涼沁骨髓。

15樓:武全

春天風輕,雨細,潤物細無聲,但下起來沒完沒了.

夏天的天氣,孩子的臉,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了,夏天的雨來得猛來得快,容易下雨成災.

秋雨涼,一陣秋雨一陣寒,斜風細雨,難能可貴了.

冬雨,就更少了,因為天氣冷,往往沒下就化成雪了.冬雨寒,刺骨的那種.

四季的雨在寫作上給你有什麼啟示

16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四季的雨在寫作上給我的啟示是:

1、寫作要抒發真情實感,要表達觀察生活的認識和感受。

2、多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可使事物生動形象具體可感,以此引發讀者聯想和想象,給         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

3、使用排比句,使文章節奏鮮明,長於抒情。

17樓:周

雨的四季全文採用了【總分總】的寫作結構《雨的四季》作者是從這幾個方面來寫雨的:

1.文章通過對雨在四季中的不同特點的描繪,抒發了作者對雨的愛戀之情。感情真摯而濃烈。

2.文章從形、聲、氣等方面寫出了雨的趣味,雨的性格,將雨寫得可感可觸,可親可愛。

3.本文是一篇寫景抒情的散文,對「雨」的描寫形象生動,語言優美活潑。

4.文章條理清晰。先總寫對雨的感受,再具體描繪不同季節雨的特點,最後抒發對雨的愛戀之情。

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雨的四季和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

春雨菲菲,略感暖意 夏雨漓漓,溫暖滂沱 秋雨漣漣,涼意濃濃 冬雨飄飄,涼沁骨髓。春天風輕,雨細,潤物細無聲,但下起來沒完沒了.夏天的天氣,孩子的臉,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了,夏天的雨來得猛來得快,容易下雨成災.秋雨涼,一陣秋雨一陣寒,斜風細雨,難能可貴了.冬雨,就更少了,因為天氣冷,往往沒下就化成雪了...

散文詩《四季》的作者是誰,雨的四季的作者介紹

飄盪的心,隨著思緒共伴著四季。春來水涓涓流,溪兩邊佈滿嫩綠,花兒輕輕綻放開來。想必南國的紅豆此時也已開來,只是不知是否有那痴情的人兒去採摘。夏在池塘裡的荷花已靜靜的綻開,輕柔的搖曳著自己的身姿,周身散發著讓人痴迷的清香,讓人不由的漸漸的入了迷,彷彿憶起了那許久不見的柔情。秋至四野已漸漸現黃,略顯惆悵...

四季的雨作文,四季的雨作文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春天的雨是乙個溫柔的小姑娘,她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下過一場春雨,大地像披上綠色的外套。春天的雨像牛毛,像針線,細細密密的。等春雨過後,樹上的葉子和小草上的露珠又像少女嬌媚的眼淚似的。夏天的雨是乙個暴躁的老伯,他粗燥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寂靜,他來得快但是回去很慢,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