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音閱讀答案,四季之音閱讀答案

2022-05-03 05:03:52 字數 1306 閱讀 9978

1樓:

四季是大自然的清純之音。春的黎明是一支曲、夏的盛色是一首詩、秋的落韻是一篇散文、冬的傲骨是一部**。

大自然富有濃厚的詩情畫意,充滿著靈性與生機。

傾聽自然那清純的情感,便會使人在人與自然中產生一種共鳴,一種和諧之美......

四季之音的閱讀題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春——美妙的《春之聲

》圓舞曲;夏——清新秀麗的小詩;秋——淺黃的華美的散文;

冬——耐人尋味的**。

2、運用比喻的手法,將落葉比作音符,表現出秋天溫馨而又略微傷感的美。

3、 1

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表達出燕子的輕盈美麗,表達了對春天的喜愛。

2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表達了荷池的綠葉的美麗,把綠色比作翡翠和碧玉,表現了綠色的溫厚和圓潤,表達了作者對夏日的喜愛

4、作者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通過描寫四季不同的特色,表達了作者對四季的喜愛讚美之情。

3樓:馬連枝桂雁

是不是這些題目呀?

1.作者把春夏秋冬比作什麼?

2、如何理解

落葉化作串串動人的音符,似一種溫馨而又略帶傷感的旋律這句話?

3.賞析文段兩個句子。

4本文思想感情

1、春——美妙的《春之聲》圓舞曲;夏——清新秀麗的小詩;秋——淺黃的華美的散文;

冬——耐人尋味的**。

2、運用比喻的手法,將落葉比作音符,表現出秋天溫馨而又略微傷感的美。

3、「晨霧漸漸攏回她那薄薄的裙紗,遍野的棘藜展露一簇簇醉人的綠」,「一群杏蕾在晨風中舒展了身姿,飄搖舞動,嬉戲逗鬧」,兩句皆運用擬人的手法,第一句將晨霧比作攏裙紗的少女,第二句將杏蕾比作舒展的身姿,表現出春天的生機與活力。

4、作者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通過描寫四季不同的特色,表達了作者對四季的喜愛讚美之情。

希望對你有幫助

四季之音的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分別把春夏秋冬比作圓舞曲、小詩、散文、**。

四季洋槐 閱讀答案

聽短文《四季》答案 (2)你最喜歡哪個季節?為什麼?

單元自測題第六閱讀短文完成練習,四季短文中有四個詞語準確地概括了四個季節的特點, 請找出來寫在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春:生機勃勃

夏:熱鬧

秋:果實纍纍

冬:安靜無聲

洋槐樹閱讀答案,四季洋槐閱讀答案

1.因為洋槐樹挺拔端直,花繁蜜甜 生命力強,易於栽種 困難時期,洋槐花可作充飢的食物 枝幹可以用於做農具 建房等。2.枝幹 主幹端直,樹皮粗糙,裂紋纏身,樹冠呈傘狀,樹身上半部生出幾個枝幹和一些枝杈,拱圍著,沒有多餘的旁逸斜出 葉 蒼翠蔥蘢 花 繁密馥郁,甜香四溢。3.突出了洋槐花的繁茂與芬芳,以及...

雨的四季閱讀句子賞析

1 擬人句子 也許,到冬天來臨,人們會討厭雨吧 但這時候,雨已經化妝了,它經常變成美麗的雪花,飄然蒞臨人間。表達作用 化妝了 寫出了春雨的美麗與嫵媚 飄然蒞臨人間 寫出了春雨降臨的動態美,表達出了作者對冬雨的喜愛之情。2 只有在雨中,我才真正感到這世界是活的,是有歡樂和淚水的。賞析 人生境遇不同,聽...

我的四季閱讀答案,問題看問題補充

所謂量具一般指衡量物質的工具,比如秤,尺,鬥之類,而這裡的量具非指實物,而是打了個比方,把個人的感受作為一種工具進行衡量。我的四季 閱讀答案 10 1 我不應白白耗費時間,去無盡地感慨生命的艱辛,也不應該自艾自憐,命運為什麼給了我這樣一塊不毛之地。我要做的就是咬緊牙關,悶著腦袋,把全身的力氣,壓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