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是涼性的可以去火

2021-03-05 07:57:34 字數 1984 閱讀 1602

1樓:默默她狠傷

1、梨:梨有生津止渴、化痰清火 、潤肺去燥的功能,適宜肺熱咳嗽、咽乾喉痛、大便燥結、高血壓以及肝炎、肝硬化患者。梨性寒冷,脾 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宜食用。

2、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的抗衰老能力。除此之外,獼猴桃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的纖維和礦物質,對你的肌膚健康美白都有功效。

3、西瓜:西瓜性涼,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生津止渴、清熱降火,適宜內熱上火以及心火旺盛的朋友食用,而且西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能夠彌補人體大量出汗所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

4、香蕉:性甘寒 ,味微澀,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的功效。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血熱氣滯者是十分健康的食物。

香蕉不適宜脾胃虛寒、陽氣不足的人食用,否則會引發虛火更旺。

5、山竹:山竹被稱為「果中皇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鈣質、磷質、維他命b和維他命c,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去火效果極佳,對於長期肝火旺盛的朋友,吃山竹可以有效緩解上火症狀。

2樓:半顆奶糖

這個要看個人體質的哦

熱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榴??、黑棗

溫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

李子(微溫)

平性水果:適合各種體質

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菠蘿、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

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士多啤梨、枇杷寒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

3樓:梅梅雪雪

涼性水果有 梨、橙子、白蘿蔔、西瓜、柚子、香瓜、甜瓜等

常見的涼性食物有:小公尺、小麥、薏苡仁、香菇、黃瓜、冬瓜、菠菜

4樓:切切切

香蕉香蕉味甘、寒性、微澀,具有良好的清熱止渴解毒、潤腸通便、清腸胃涼血、利尿消腫的作用,對便秘等陰虛腸燥、血熱情況的人有很好的效果。反之,如果乙個人脾胃虛,體質虛寒或者腎臟有炎症,則不適合食用,會造**體虛火旺盛。

西瓜西瓜是夏天眾人的寵兒,它水分含量高,能有效的止渴。中醫藥學中提到,西瓜性寒,所以能解熱去火。由於是生冷食物,不宜多吃。

尤其脾胃虛寒、濕氣重的人不適合食用。 雪梨雪梨味甘性寒,能潤肺、降火、解毒、**風熱、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利尿,很多人用它來做成冰糖雪梨潤肺止咳。由於它們性本寒,吃多了會傷害脾胃,所以身體虛冷的人,應該盡量少吃。

柚子柚子性涼,味道甘酸,能降火,而柚子皮比果肉的清火作用來得更好。柚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b1、b2、c等),對降低膽固醇有不錯的作用。內含有天然微量鉀元素,對心腦血管、腎臟病患者有顯著效果。

番茄番茄(西紅柿)性微寒,內含有維生素a、c等元素,有健胃消食、清熱解毒、利尿降壓、涼血平肝去火的作用。雖然,番茄營養豐富,但是不適合經期女性生吃,因為性質寒冷。 荸薺荸薺性寒,有清熱解毒、消食利尿通便、清肺熱、涼血生津、化痰除脹的作用,食用後能清熱瀉火。

如果已經受寒,則不宜食用太多,否則會腹脹氣滿,令人難受。

枇杷枇杷味道甘甜且酸,性涼,有很好的潤肺止咳的功效,有利於消化,能增加食慾,而且能預防感冒。將枇杷葉曬乾後,能製作成茶葉,能有效的降火下氣,經常用於止嘔吐。

柿子柿子屬於涼性食物,口感甜膩,微澀,營養豐富,含有較高的維生素、糖分等,每天吃乙個,能補充一天維生素c的含量。有潤肺化痰、生津清熱去火、健脾養胃的作用,不過要記住,柿子不能空腹食用。

楊桃楊桃性涼,常食用不經可以補水,還能降火。而且它們富含有很高的維生素、蘋果酸、鈣、鉀、鎂等威力啊那個元素,是一種營養成分高的水果,能租金食慾,具有保健作用,而由於它偏寒,所以不利於脾胃濕寒的人食用。

火龍果火龍果性屬涼性水果,味甘,營養成分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b2、b3)和膳食纖維,而且含有鐵、磷、鎂、鈣、鉀等物質,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許多影響成分。雖然火龍果是熱帶水果,不過卻有清火的作用。

枇杷是涼性水果還是熱性水果

枇杷屬涼性水果,不宜多食,以防引起或加重 消化不良,要根據人的胃腸道症狀及感覺,建議每人每天食100到200克為宜。此外,患有脾虛洩瀉的人不宜吃枇杷,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枇杷易腹瀉 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宜吃枇杷,因為枇杷含糖量高。吃枇杷好處多多,可以健脾開胃 止咳以及預防感冒,枇杷含有多種有機酸,這些有機...

桃子是熱性還是涼性水果,桃子是熱性還是涼性的食物

桃子是熱性,中醫認為,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桃子素有 壽桃 和 仙桃 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 天下第一果 桃肉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以及有機酸 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 糖分 主要是葡萄糖 果糖 蔗糖 木糖 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 ...

桔子是寒性水果嗎,橘子是涼性水果還是溫性水果

橘子性平,不是寒性水果。營養價值 1.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2.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故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及動脈硬化的食品,研究證實,食用柑橘可以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