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是去火的,什麼水果是去火的

2022-09-18 16:45:07 字數 504 閱讀 2014

1樓:

香蕉 蘋果 士多啤梨 西瓜、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 能生津止渴。

葡萄 清血熱,利尿。

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 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枇杷 清肺止咳。

李子 能清肝火,利尿生津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

2樓:快活驢

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這些都是去火的水果.

3樓:十系淺雪坊

梨 特別是煮的冰糖紅梨水 去火止咳

4樓:飛鳥0世

葡萄屬涼性水果,應該可以.梨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吃多了也上火的好不

什麼水果有清熱去火的功效,清熱去火的水果有哪些?

去火食物 1.牛奶 2.士多啤梨 3.西瓜 4.大豆 5.苦瓜 6.西紅柿 7.梨 8.香蕉 9.石榴 10.葡萄 11.芒果 12.蘋果 13.柚子 14.檸檬 15.山楂 16.甘蔗 17.柿子 18.荸薺 19.銀耳 20.菠蘿 21.燕窩 22.豬肺 23.蜂蜜 24.烏骨雞 25.鱉肉 2...

哪些水果是涼性的可以去火

1 梨 梨有生津止渴 化痰清火 潤肺去燥的功能,適宜肺熱咳嗽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 高血壓以及肝炎 肝硬化患者。梨性寒冷,脾 胃虛寒 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宜食用。2 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 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 的抗衰老...

什麼菜去火,一般有什麼蔬菜水果清熱去火

用新鮮的薄荷煮點稀飯,既降火,有養胃 還有蒲公英菜,小白菜,魚腥草,毛竹芯,都可以,魚腥草可以涼拌,煮飯,用毛竹芯煮點水喝喝,保證能降火,不信,試一試 去火的蔬菜有很多種,例如苦瓜 豆芽之類的,上火的話,建議你多吃一點降火的水果,比如說梨子 西瓜 柚子之類的,也可以多喝一些降火茶,比如說制藤茶 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