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是涼性水果還是熱性水果

2021-03-19 06:13:18 字數 1809 閱讀 5378

1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枇杷屬涼性水果,不宜多食,以防引起或加重

消化不良,要根據人的胃腸道症狀及感覺,建議每人每天食100到200克為宜。此外,患有脾虛洩瀉的人不宜吃枇杷,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枇杷易腹瀉;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宜吃枇杷,因為枇杷含糖量高。

吃枇杷好處多多,可以健脾開胃、止咳以及預防感冒,枇杷含有多種有機酸,這些有機酸不僅能刺激我們分泌大量的胃液,還跟酸梅一樣,能使我們的唾液分泌量大大提高,從而能達到健脾開胃促消化的目的。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

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時要剝皮。除了鮮吃外,亦有以枇杷肉製成糖水罐頭,或以枇杷釀酒。枇杷不論是葉、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

2樓:拾萬里之外

枇杷是涼性水果。

枇杷,別名:蘆橘、金丸、蘆枝,拉丁文名: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

) lindl。薔薇科、枇杷屬植物,枇杷原產中國東南部,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樹高3~5公尺,葉子大而長,厚而有茸毛,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

別名又叫蘆橘、蘆枝、金丸、炎果、焦子。枇杷與大部分果樹不同,在秋天或初冬開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稱是「果木中獨備四時之氣者」。枇杷的花為白色或淡黃色,有五塊花瓣,直徑約2釐公尺,以五至十朵成一束,可以作為蜜源作物。

枇杷主要價值:

1、食用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

吃枇杷時要剝皮。除了鮮吃外,亦有以枇杷肉製成糖水罐頭,或以枇杷釀酒。枇杷不論是葉、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

2、藥用

枇杷葉亦是中藥的一種,以大塊枇杷葉曬乾入藥,有清肺胃熱,降氣化痰的功用,常有與其他藥材製成「川貝枇杷膏」。但枇杷與其他相關的植物一樣,種子及新葉輕微帶有毒性,生吃會釋放出微量氰化物,但因其味苦,一般不會吃足以致害的分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的溫熱寒涼屬性

熱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榴連、黑棗

溫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

李子(微溫)

平性水果:適合各種體質

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鳳梨、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

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士多啤梨、枇杷寒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

4樓:匿名使用者

枇杷,薔薇科,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等功效,是涼性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性平的水果,性質平和

6樓:匿名使用者

涼性,潤肺化痰止咳。

7樓:匿名使用者

枇杷蘇浙列印乙份等會個**分分合合

8樓:鄭萬玲

枇杷枇杷果屬於涼性在水果還是寒性的水果,我吃的青瓜汁,累得腰痛了,但是還咳嗽還能吃嗎?

熱性和涼性水果都有那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熱性水果:荔枝,菠蘿……

涼性水果:梨

10樓:趙威

熱性代表是香蕉,涼性代表是蘋果~

石榴是涼性水果還是熱性水果?石榴是熱性還是涼性?

屬於溫性。夏日寒涼水果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等。夏日溫熱水果 荔枝 桃 龍眼 櫻桃 椰子 榴蓮 杏等溫性水果 山楂 櫻桃 石榴 荔枝 青果 木瓜 白果等。涼性水果 西瓜 甜瓜 梨 柑 桔 香蕉 桑椹 柿子 荸薺等。中性水果 葡萄 蘋果 桃 杏 菠蘿 龍眼 甘蔗 ...

桃子是熱性還是涼性水果,桃子是熱性還是涼性的食物

桃子是熱性,中醫認為,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桃子素有 壽桃 和 仙桃 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 天下第一果 桃肉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以及有機酸 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 糖分 主要是葡萄糖 果糖 蔗糖 木糖 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 ...

黑布林屬於涼性水果還是熱性水果

黑布林屬於涼性水果,最適宜體質偏熱的人食用,有去熱散火的功效 不適合脾胃虛寒體質的人食用。即便是對於最適宜的人群而言也不適宜過多食用,否則容易引發胃腸反應,導致腹瀉。美國黑李 又稱布朗 是美國科研人員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從中國李和歐洲李的雜交後代中選育出的一種新型高檔水果品種。它改變了中國李易裂果 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