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是什麼水果涼性還是熱性的,橙子是熱性還是涼性?

2023-03-09 21:20:03 字數 3146 閱讀 5773

1樓:小耳朵愛聊車

橙子是涼性的水果。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防治便秘的功效、生津止渴、開胃下氣幫助消化。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2樓:情感諮詢珠珠老師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橙子一般是降火的,橙子屬於涼性食物。橙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生津解渴、開胃的功效,所以適當的吃橙子是不會上火的。其次,橙子對於胃炎、甲狀腺結節、淋巴結腫大也有良好的**和防護作用。

但是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大量的食用橙子,可能會引起脾胃濕氣加重,導致上火的現象。除此之外,還不建議口乾舌燥或者是舌紅苔少等症狀的人群食用,這類人群吃橙子可能會導致傷肝氣、發虛熱的現象。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謝謝!

3樓:木葉緋緋

橙子是涼性水果。

水果分溫、熱、寒、涼、平性,您必須先了解自己的體質,才能選對適合自己的水果。我們將體質概分熱性、寒性兩大類,如果您是熱性體質的人,則適合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果是寒性體質的人,則適合多吃溫熱性的水果。屬性平和的水果則兩種體質都適合。

吃對了水果,就不會出現「涼上加涼」、「熱上加熱」的情況,造成身體不適,也才能達到利用水果養生的目的。

水果的溫熱寒涼屬性。

熱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榴連、黑棗。

溫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

李子(微溫)

平性水果:適合各種體質。

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菠蘿、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

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士多啤梨、枇杷。

寒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

4樓:帛素花從雪

涼性的,吃了敗火。孩子上火可能是別的原因引起的,多喝些水吧,或是屋子太乾燥。還有,如果橙子太甜的話,就暫時先別吃了,hou(方言,不知道哪個字,呵呵)嗓子。

就像大人嗓子發炎了,不能吃糖。

橙子是熱性還是涼性?

5樓:阿肆說教育

涼性的,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

性涼的食物是敗火的,所以吃橙子是不會上火的,吃桔子就會哦。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

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橙子涼性還是熱性的

橙子是涼性還是熱性?

6樓:易書科技

橙子是涼性的。

橙子(學名:citrussinensis英語:orange),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

橙樹屬小喬木。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調料或附加物。

7樓:府琭揭清暉

桔子是熱性水果,而橙子卻是涼性水果,富含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所以可以經常吃,有些人甚至保持每天晚上或者中午都會吃乙個,像熱氣引起的喉嚨痛,幹,口角發火,口腔潰瘍或者臉上痘痘都可以通過多吃橙子進行調節。

8樓:勿忘初心

橙子是涼性的,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營養豐富全面,老少皆宜。

9樓:扶瀾微步

橘子是熱性的。

橙子是溫性的。

介於熱性和寒性之間。

10樓:巨樂康

吃起來味道為酸的橙子,其實是一種涼性的水果,適合體質為熱性的人群來食用,會與其體質形成互補,從而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是涼性的,橘子是熱性的。

橙子是涼性還是熱性的

橙子屬於涼性還是熱性

12樓:法拉利

橙子是涼性的,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通常,我們食用的寒性水果有橙子、香瓜、西瓜、柿子、梨、香蕉、柚子等;溫熱性水果則包括荔枝、龍眼、楊梅、杏、櫻桃等。通常一些「火氣」較旺的人新陳代謝旺盛,排汗多,容易口腔潰瘍或便秘,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

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

對於陽虛體質的人,不易長期或過量食用涼性食物,以免誘發或加劇陽氣不足,從而出現「寒」症,如手足不暖、腰膝酸冷、形寒肢冷等。並且由於橘子中帶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化合物,不適合過多服用,攝取過多的糖份非常容易加劇腸胃的生濕性,造成腸胃體內濕氣加劇,進而造成 脾胃濕熱容易上火。

13樓:網友

橙子是一種涼性,酸甜可口的水果,具有多種營養物質。中醫學認為,橙子性涼味甘,具有健脾溫胃,化痰,助消化,增進食慾,降低血脂,增強毛細血管韌性的保健功效,同時含有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這些營養成分都能幫助人們預防癌症發生,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血脂,軟化血管,一般人群多吃的橙子對健康有益。

桃子是熱性還是涼性水果,桃子是熱性還是涼性的食物

桃子是熱性,中醫認為,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桃子素有 壽桃 和 仙桃 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 天下第一果 桃肉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以及有機酸 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 糖分 主要是葡萄糖 果糖 蔗糖 木糖 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 ...

石榴是涼性水果還是熱性水果?石榴是熱性還是涼性?

屬於溫性。夏日寒涼水果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等。夏日溫熱水果 荔枝 桃 龍眼 櫻桃 椰子 榴蓮 杏等溫性水果 山楂 櫻桃 石榴 荔枝 青果 木瓜 白果等。涼性水果 西瓜 甜瓜 梨 柑 桔 香蕉 桑椹 柿子 荸薺等。中性水果 葡萄 蘋果 桃 杏 菠蘿 龍眼 甘蔗 ...

枇杷是涼性水果還是熱性水果

枇杷屬涼性水果,不宜多食,以防引起或加重 消化不良,要根據人的胃腸道症狀及感覺,建議每人每天食100到200克為宜。此外,患有脾虛洩瀉的人不宜吃枇杷,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枇杷易腹瀉 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宜吃枇杷,因為枇杷含糖量高。吃枇杷好處多多,可以健脾開胃 止咳以及預防感冒,枇杷含有多種有機酸,這些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