餛飩麵怎麼做

2021-03-04 09:07:01 字數 3192 閱讀 7148

1樓:初味派

餛飩看似簡單,但很重要的還是在於它的餡是什麼,想要鮮美至極,蝦仁可是完美當選。

2樓:全國排局王

您好!餛飩麵怎麼做:

1.將鍋內放少許油,待油熱後,放入切好的蔥花,炒至金黃色,放點醬油至沸,倒入適量水(夠吃的就行了)煮沸

2.將包好的餛飩和面(夠吃的就行了)依次放入鍋內,煮3分左右,放入雞蛋,青菜煮熟,放入叉燒,肉圓,番茄醬(如喜歡的話),辣椒醬(如喜歡的話),鹽

3.出鍋前放入味精,雞精(或蘑菇精),香菜少許(如喜歡的話),點少許香油(如喜歡的話)

出鍋,品嚐您親手做的美餐!祝您好運!

3樓:楊佩玖

做法一:

材料:餛飩皮200g,豬肉300g,香菇4朵,蔥2根,蝦子面50g,生菜兩根,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雞精2茶匙,生粉1茶匙,鹽3茶匙

步驟:1、豬肉剁碎,蔥切末,香菇泡發。

2、把香菇粒、蔥花、肉末混合一起,加入生粉、1/2湯匙生抽、1茶匙雞精和1茶匙鹽攪拌均勻,用筷子沿著同乙個方向攪打出筋即為餛飩餡。

3、包餛飩:將適量肉餡放在餛飩皮的中間,對折將兩頭粘緊即可。

4、燒熱鍋,加入適量花生油燒熱,加兩茶匙鹽,然後放入適量清水和1朵香菇一起煮開。

5、水開後放入蝦子面和餛飩,繼續煮開。

6、往大碗裡放入蠔油、1/2湯匙生抽和1茶匙雞精,從鍋內舀一勺熱湯把味料稀釋。

7、把麵和雲吞都煮熟後放入生菜燙熟。

8、把蝦子麵撈到大碗裡,和著湯汁攪拌一下,再撈起餛飩和配菜可以享用。

做法二:

材料:新鮮麵條80克,餛飩8顆,餛飩高湯200cc,青江菜4顆

步驟:1.取一湯鍋,煮水至滾沸後,放入麵條即轉小火煮約2分鐘,撈起盛碗備用。

2.青江菜洗淨,放入步驟1鍋中加以汆燙後撈起,放於作法1麵條上備用。

3.丟入餛飩於步驟2的湯鍋中,轉小火將其滾約2分鐘至熟後撈起,放於步驟2的碗中。

4.將餛飩高湯煮滾後熄火,倒入作法3碗中即可。

4樓:茶壺裡的宇宙

餛飩麵de製作方法

名稱中文名稱: 餛飩麵 出處: 麵條兒 類別: 菜譜 製作方法title 製作方法 餛飩麵

【材料】

肉餡300克、餛飩皮150克、拉麵酌量、小白菜2棵、蔥1根、香菜少許

調味料(1)料酒半大匙、蔥薑水2大匙、鹽半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醬油半茶匙、胡椒粉、麻油各少許

【作法】

1.肉餡再剁細,拌入調味料(1)調勻作成餡料,每張餛飩皮抹上餡料少許,捏攏作成餛飩。蔥切蔥花。

2.水半鍋燒開,放入拉麵及餛飩同煮,另將調味料(2)放入碗內,再將煮好的麵條及餛飩盛入。

3.小白菜燙熟後放麵碗中,撒下蔥花、香菜即成。

【小秘訣】

1.餛飩又稱「雲吞」,除了肉餡也可用切碎的蝦仁餡。

2.此處所用的肉餡要瘦,剁得要細,但不可加入澱粉調味,以免太乾,蔥薑水即1根蔥、2片姜拍碎後放入水中,浸泡,使其氣味留在水裡,用來拌肉調味可去除肉腥,並增加水分使肉質滑嫩。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舉餛飩麵放速食麵 然後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多!尤其是新鄉搞小吃的**更多!

我的親身經歷 哪家都考察了 技術一大堆 卻都是乙個狗屁配方 媽的 我說咋多少錢都教那 提醒大家 別再上當啦!

不信大家搜搜看 基本都是一樣的技術:

一、風味小吃類

1.秦鎮公尺皮(黑公尺皮、小公尺皮) 2.五香涼皮

3.烙麵皮 4.寶雞擀麵皮

5.川味麻辣燙 6.香菇雞丁公尺線

7.七香涼麵、牛筋面 8.香辣面

9.武漢熱乾麵 10.東北朝鮮面(冷、熱)

11.武漢手工饅頭 12.不辣紅油

13.臘汁肉夾膜(白吉饃) 14.東北金絲餅

15.花生牛奶蒜 16.奇香辣椒油(濃香清香)

17.福建千里香餛飩 18.狗不理包子

19.土豆粉全套製作工藝配方 20.砂鍋羊肉燴麵

二、早餐類

1、逍遙鎮胡辣湯 2、三鮮豆腐腦

3、五香豆漿 4、五輩水煎包

5、東北金絲餅 6、八寶粥

7、綠豆粥 8、玉公尺羹

9、炸油餅 10、空心油條、糖糕、菜角

11、鄉巴佬滷蛋/茶雞蛋 12、雞蛋灌餅

13、煎餅果子

三、麵食、湯餅類

1、蘭州牛肉拉麵 2、羊肉滋補燴麵 3、山西刀削麵

4、北京炸醬麵 5、四川擔擔麵 6、京津餄餎面

7、手工撈麵 8、蓋澆飯(鋪蓋面、油潑麵)

9、劉記羊肉湯 10、油酥燒餅 11、千層大油餅

四、油炸類

1、炸牛排、炸雞排、炸魚排 2、炸雞腿

3、炸雞柳 4、棒棒雞 5、炸麻球

6、炸火腿 7、炸蓮夾 8、炸南瓜餅

9、炸羊肉串 10、炸魷魚串 11、炸菜卷

12、漢堡包 13、炸蘑菇串、香蕉串

五、燒烤類

1、烤羊肉串 2、烤鮮魚 3、烤內腰外腰 4、烤羊排

六、滷肉類

1、羅鍋香醬肉 2、五香豬蹄 3、麻辣雞爪、雞頭

4、九洲香排骨 5、紅燜羊肉(新鄉一絕) 6、德州扒雞

七、冷飲類

1、珍珠奶茶 2、果汁冷飲系列

3、冰粥 4、水果炒冰系列

家家都一樣!!!!!!!!!

7樓:玉公尺小丸子哦

湯底像水加鹽,味道不好,你可以去超失買湯底煮....我比較懶的時候就這樣..

酸湯雞肉丸餛飩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bai 雞胸2塊 手擀麵餛飩皮du 番茄雞蛋蔥薑 鹽適zhi量 黑胡椒澱粉 雞肉和蔥末 專 薑末一起打成屬蓉,加入乙個雞蛋 鹽 胡椒粉,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分次加入約雞肉量三分之二的水。取餛飩皮,用筷子放入少量雞肉餡,包裹在筷子上,輕輕捏口,成水母狀,簡單快速的餛飩就完成了。剩下的雞肉餡中加入適量...

如何做餛飩才好吃?怎麼做餛飩好吃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下面為您提供好吃的餛飩做法哦。準備香油10克 食鹽10克 香菜10克 蝦皮10克 生餛飩200克 紫菜10克。把薑切片,香菜切末備用。把紫菜撕碎備用。鍋中加入水燒開,依次加入生薑 紫菜 蝦皮。把餛飩放鍋中大火煮3分鐘。煮熟後把餛飩撈出到碗中。盛出後,撒上香菜和香油即可。如果您對...

涼拌餛飩怎麼做,涼拌混沌怎麼做

食材清bai單 混沌200克du 香菜1根 黃瓜1根 胡蘿zhi卜1個dao 紅油適量 香醋8毫公升 涼拌餛飩的做法步驟回 1鍋中放入多半鍋 答清水燒開,純淨水也可以,用大火煮開煮沸三分鐘左右。2選擇香菜最嫩的香菜心洗淨備用。3將黃瓜和胡蘿蔔洗淨切成比較細的絲狀,胡蘿蔔絲可以以自己的喜好選擇用熱水燙...